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044.才沒有那種奢求

佐渡遼歌 | 2020-12-30 20:00:03 | 巴幣 170 | 人氣 536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面對同時攻來的兩個殺招,燕子不慌不忙地轉動金屬長棍,先是往旁邊直搠讓棍尖擦過廓爾喀彎刀刀身,直逼傷疤青年的喉嚨逼得他不得不後退,接著將金屬長棍轉了一圈順勢抵住地面作為支撐點,扭腰側身使出迴旋踢逼退金法青年。
 
  不守反攻的策略似乎相當成功,令兩名青年的氣勢微微受挫,不再積極搶攻,轉變成觀察情況的守勢。
 
  迅速站穩身子的燕子輕吁出一口氣,流暢轉動金屬長棍,接連擋住兩名青年的攻擊。
 
  當場愣住的李少鋒反射性地向前踏出一步,然而很快就意識到自己一來手無寸鐵、二來真氣連最基礎的「護體」和「纏刃」兩個變化都沒有練好,貿然加入戰局連肉盾也稱不上,只會猛扯燕子的後腿。
 
  話雖如此,自家隊伍的學姊可是在眼前被其他隊伍聯手圍毆,始終站在旁觀觀戰也說不過去吧?李少鋒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正在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忽然注意到孫琰正在走向自己。
 
  雙手插在口袋的孫琰露出無奈表情,拖著腳步繞開纏鬥中的三人,率先開口說:「喲,學弟,看起來我們現在都沒有其他事情做了,來聊天吧。」
 
  李少鋒怎麼猜測都沒想到孫琰會講出這種內容,原本嚴陣以待的態度頓時出現不曉得該如何處理的奇妙落差,皺眉反問:「你認真的?」
 
  「看起來你是真的不懂而不是刻意裝弱……秦樓月還是一樣惡趣味,喜歡收沒有經驗的新人啊。」孫琰若有所思地說完,刻意勾起嘴角說:「不用擺出那麼嚴肅的表情啦,他們三人都沒有動真格,打個比方大概就是練習賽程度。雖然拿的是真刀真槍就是了。」
 
  「……剛才那個帶疤的人對你說過一旦打起來就要殺人滅口之類的內容吧。」李少鋒皺眉反問。
 
  「怎麼可能真的在殲滅軍的地盤內殺人滅口啦。」孫琰失笑說:「那些話就只是要嚇唬人而已……說起來有些丟臉,不過我在隊伍裡面是很新的菜鳥,什麼雜活都得幹,像是打掃房間啦、整理資料啦或跑腿幫忙買技能書啦。今天也是才剛睡起來就接到命令,不得不立刻搭車上來台北。」
 
  李少鋒沒有接續這個話題,暗自思考著為什麼孫琰要過來向自己搭話。
 
  「那邊的公寓陽台已經有兩個人在看這邊了,想必是殲滅軍的巡邏成員吧。為了避免他們過來將事情搞得更複雜,我們就友好地聊聊天,平衡一下現場的肅殺氣氛。」孫琰笑著說。
 
  那邊可是打得如火如荼,光靠聊天有辦法緩和氣氛嗎?李少鋒不禁在內心抱怨。話雖如此,得知管理這片地盤的殲滅軍成員就在不遠處進行監視這點確實頗令人放心,至少可以略為牽制住那兩名光頭青年。
 
  「燕子沒有教過你在戰鬥的時候,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清楚現場狀況嗎?他們的武器上面都沒有真氣纏刃,殺傷力大減,即使正面捅入體內也會在劃破皮膚的瞬間被體內高速循環的真氣彈開。別說重傷了,連輕傷都稱不上。」孫琰聳肩補充。
 
  定眼細看,確實如同孫琰所言。李少鋒總算放下心來。
 
  再者,雖然燕子剛才面對孫琰的時候拼命搶攻也無法順利打破他的防禦,露出難掩急躁的態度,現在同時面對兩人卻戰得勢均力敵,反而不曉得究竟是剛才過於焦躁而失去水準,還是現在發揮預期以上的水準。
 
  總而言之,那邊大概不需要擔心了……那麼問題在就於這邊了。李少鋒將視線轉向身旁的孫琰。他保持著堪稱絕妙的距離,依舊雙手插在大衣口袋,露出有些無聊的表情凝視戰況。
 
  李少鋒還在斟酌詞彙、思考該如何探究孫琰靠過來的真意,他就先開口了。
 
  「作為曾經待過瞭望塔的成員之一,而且還是在高中從零開始接觸克蘇魯遊戲的初學者,我奉勸你最好盡早離開瞭望塔……待在那種隊伍沒有任何意義,越早離開越好。」孫琰淡然說。
 
  「……所以我應該像你一樣加入那種擅自搶走其他隊伍的商品還圍毆女孩子的隊伍嗎?」李少鋒皺眉反問。
 
  「女孩子?」孫琰輕笑著說:「很有趣的反駁,不過最終而言,《外星生物學IV》還是會被我的隊伍買走,你和燕子只能夠空手而歸……而且我並沒有在討論隊伍強大弱小的話題。瞭望塔確實不強,然而看在樓月學姊的家世和燕子的姓氏份上,整體其實也沒有弱到哪裡去,至少在中部也很有名氣。」
 
  李少鋒忽然覺得自己無法摸清楚孫琰究竟想要表達什麼意思。
 
  今天兩次的偶然巧遇,他都對於瞭望塔的弱小進行冷嘲熱諷,原本還以為他因為如此才會跳槽到其他更強大的隊伍,現在聽起來卻有其他主因。李少鋒疑惑不解地思索:瞭望塔的成員都相當不錯,積極且熱情地協助自己進行遊戲,也不藏私地分享各種經驗,至少極端而言,瞭望塔工房內並不存在上鎖、禁止進入的房間:也從未有成員對於某個話題避而不談……不如說,如果沒有發生孫琰的背叛事件,工房內的氣氛應該會更加融洽吧?
 
  思考不出頭緒的李少鋒正準備直接開口追問,看看孫琰會給出什麼樣的藉口,然而外牆貼有殲滅軍貼紙的那種建築物大門忽然敞開一小個縫隙,頓時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只見一位骨瘦如柴、兩頰凹陷的男子緩緩地將頭探出門縫,眉頭深鎖地掃視現場一圈之後遲疑地說:「不好意思,可以請不要在店門口胡鬧嗎?」
 
  「人家是瞭望塔的成員。」燕子立刻向前踏出一步,朗聲說:「根據約定,作為愛德蒙・以薩・普利斯勒的弟子──秦樓月的代理人前來此處,購買《外星生物學IV》。現金已經備妥,請問技能書在何處?」
 
  在燕子提起「愛德蒙・以薩・普利斯勒」這個名字的瞬間,李少鋒注意到那位消瘦男子與兩位青年都露出動搖神色。
 
  「不、不好意思,那本書不能夠賣給你們。」消瘦男子迴避著視線,低聲說。
 
  「這樣和事前說好的並不一樣。」燕子不肯放棄地說。
 
  「……我並沒有保證過一定會將書賣給瞭望塔,只是看在以薩的面子才稍作保留。這件事情,我只有告知貴工房的聯絡人,因此情報是從你們那邊洩漏的,我並沒有違反任何業界規矩。」消瘦男子喃喃說著藉口。
 
  燕子微微挑眉,卻還是說:「不管消息是否走漏。人家此刻作為瞭望塔的代表前來購買《外星生物學IV》,並未超過時限,理當有優先購買的權利。」
 
  「他們可是食屍教團……況且他們開出的價錢是瞭望塔的百倍,從各方面看來,我都沒有理由拒絕。」消瘦男子低聲說。
 
  燕子頓時一楞,看似也無法立刻承諾願意支付同等的金額購買。
 
  見狀,消瘦男子露出話題已經結束的表情,側著身子讓孫琰三人進入建築物當中。
 
  眨眼過後,街道再度恢復平靜。
 
  李少鋒轉頭望向方才殲滅軍成員所在的那棟公寓陽台,此時此刻已經看不到人影了,開口問:「學姊,請問現在該怎麼辦?」
 
  「……呿,回去了。」燕子完全不掩飾煩躁情緒,用力咂嘴之後將金屬長棍分解成三節棍的狀態,收回大衣裡面。
 
  李少鋒又瞥了一眼那棟建築物,低口說:「抱歉,我只是在旁邊看,沒有幫上忙。」
 
  「對你才沒有那種奢求。」燕子冷淡地說,逕自轉身邁步。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忠實粉絲
因為孫琰等人,眾人無功而返,只能祈禱下次有辦法取得同一本書。
而且我也希望孫琰這傢伙與他的隊伍可以遭遇到不幸!(別勸我!對於我討厭的角色與隊伍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e14] )
2023-12-21 19:33:51
佐渡遼歌
是的呢,難得特別跑了這一趟.....
2023-12-21 21:50: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