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河 角色故事 04— 虎骨泡酒

蛋塔 | 2020-12-30 14:57:00 | 巴幣 2 | 人氣 138

星河 角色故事 — 虎骨泡酒

星河剛從中央城酒館做完兩道菜式,薑汁地瓜甜湯及金銀菊花茶蜜液,便帶著這些菜式前往藥草師家,並向其說明構思以及各自的功效。

草藥師從星河手上接過並嚐試後「懂得將藥性相的材料融合一起加以蜜糖輔助,把苦味中和掉,另外這道也有驅寒作用,孺子可教也。」

星河「還是多虧了老師教得好,我才可以找到對應的藥草,不然正常人看上去只是一堆雜草或是花朵罷了。」

接著從身上掏出了在老虎身上拆下來的骨頭問「這是我之前偶然在月影森林的老虎身上取得的骨頭,聽聞有入藥的作用,不知老師是否有建議呢。」

草藥師「虎骨的藥用價值極高,但是取得困難,現在已經很少見了,你竟然能從森林中狩獵半魔獸,原本我以為你只是小小廚師,沒想到有這麼了不起的能力呢,不過我還是建議虎骨用來泡酒比較合滴,虎骨酒是以老虎骨骼與白酒泡製而成的藥酒,一般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

星河「虎骨用來泡酒確實是不錯的想法,謝謝老師的建議,不過老師建議用什麼酒比較合適呢?」

草藥師「入藥的材料一般大數都是用白酒浸泡,你可以回去酒館拿些白酒回來,我跟你一同製作便可。」

然後星河便聽從草藥師的意見,前往中央城酒館向老闆跟捷夫說明一切,並拿走了一桶白酒回到草藥師家。

星河回到草藥師家後,發現已經準備好要用來浸泡的大罐子,接著兩人便開始製作起來。

虎骨酒顧名思義是用虎骨和酒泡在一起而成的一種酒,它的製作方法也是很簡單的,首先要選擇好白酒,首先用清水洗淨虎骨,用刀刮去腐肉及筋膜,接下來把虎骨切成很小的塊,虎骨放入鍋內煎汁,再將糯米放入,放在一個口徑較大的罐子裡,再根據適宜的比例加入白酒,待酒熟,壓去糟,裝瓶密封五十天便可。

在製作的同時,也不忘解釋功效給星河知道「虎骨酒是比較珍貴的一種酒品,在強筋壯骨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錯的,另外對於手足麻木,風濕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對於關節疼痛也能發揮很好的預防的效果,但畢竟屬於酒精類的飲料,如果對於酒精過敏盡量不要飲用。」

星河跟藥草師花了很長時間才把虎骨酒浸泡好,沒想到需要密封這麼長時間,看起來不能馬上嘗試了便說「這酒就先放在老師家吧,當完成之時便是大喜之日。」

這次的體驗對星河來說也是很充實,突然想到有不少藥材跟水果也可以浸成酒,暗暗地思考著下次會做些什麼料理。

創作回應

大風起兮裙飛揚
【PASS】
「可以壯陽嗎?」
獎勵:10經驗值
2020-12-31 17:08: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