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韓劇】《Sweet Home》造型設計優秀、妹子多又正的韓國怪獸驚悚片。

絕倫逸群 | 2020-12-30 00:07:50 | 巴幣 322 | 人氣 4122

《Sweet Home》造型設計優秀、妹子多又正的韓國怪獸驚悚片。
這部於網飛播出的韓劇,不管好評劣評,一上架後就造成不小的討論度。

故事描述世界上的部份人們,內心突然出現了邪惡的怪物,牠會誘惑你遵從自己內心的渴望。一但妥協,精神就會活在一個由怪物塑造出來的空間內,揮洩自己幾乎無止盡的慾望、渴望。但相對的,肉體也會變成沒有意識的怪物,依照變成怪物不同的渴望,會變成不同型態的怪物。例如就有偷窺狂變成了上圖的大眼球怪,也有渴望變壯的人怪物化後變成可怕的肌肉怪...ㄉㄢ ㄅㄞ ㄓ,或者是想要逃跑而怪物化變成了八爪怪等等。總之怪物的造型,每隻都不一樣,千奇百怪,揮灑著作者的創意。

身為一部漫改影集,本劇算是很忠實的呈現了漫畫中大多數怪物的原型。

怪物除了造型大致上都有還原漫畫的特色之外,在造型妝容上可說是一點都不馬虎,這怪獸真的非常酷啊,不會有很假的尬感。

尤其是這隻「ㄎㄢ ㄅㄨ ㄉㄠ」前幾期剛異化時的那個抖動,還有在追殺主角時那個抽蓄感,非常有FU啊。

從幕後花絮可以看出,劇組對怪物的呈現,真的是下足苦工與心思的。而這優秀的怪物呈現,確實也透過螢幕映入觀眾的眼簾了。大家對怪物的呈現滿意不滿意我不知道,總之我是非常的滿意的。

劇情上前半段真的很優秀,驚悚、恐怖、懸疑、解謎,氛圍非常到位。劇情的走勢也非常的快,稍一不留神,就會遺漏掉關鍵的訊息。比較可惜的是中段開始整體步調放緩,快節奏嘎然而止,甚至有點拖沓。

尤其是怪物,一開始的怪物不管是質與量都非常吸引人,尤其是還有怪物間的激情互動。可惜不知道是不是資金都在前面燒光了,後面的怪物整體質量下滑的蠻明顯的,尤其是量的部份,幾乎沒有什麼怪物再出現。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仍舊是頗好看的一部怪物片,雖然隨著集數增加後事走弱,但整體而言還是讓我看得非常爽。

由於是漫改作品,不免俗的一定會被拿來跟原作比較。我是先看了影集材去追漫畫的,雖然很多人說影集被改得面目全非,但我覺得其實大部分情節還是照著影集走的,只有到最後二集因為不想跟漫畫一樣走進絕對的結局,替續集留後路才開始脫離原作設定。

可能是先看過影集才看漫畫,跟許多先看了漫畫才追影集的朋友感受不同。個人覺得影集跟漫畫各有千秋,先追影集再回頭追漫畫,對部份角色會比較沒包袱,會許會比先看漫畫來得更有享受。當然要說改得不好的地方我覺得還是有,但亮眼的地方也不少。例如國文老師在漫畫中本來就頗為亮眼,但再影集更是讓人為之一亮,完全的男二帥到飛天氣場啊!

順帶一提,影集中的原創角消防員演出者李是英更是在網路上掀起話題。這身材,這六塊肌,你跟我說這是一個38歲的大姊姊的身材?好吧,我自己去角落檢討...。

令人讚嘆的聖誕樹肌...。

戲外的他完全也是個凍齡大美女。

總之,在怪物驚悚片越來越小眾的這個年代,Sweet Home完全稱得上是一部優秀的怪物驚悚片,喜歡怪物片的朋友我認為錯過是很可惜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潔身自愛出門臉沒愛滋
沒看過聖誕樹肌
2020-12-30 16:30:17
潔身自愛出門臉沒愛滋
原來不是妊層紋
2020-12-30 16:31:34
黑い影
話說那個商店老闆,看來最大的渴望是找回失去的頭髮wwww
2020-12-30 17:17:19
一顆月餅
魔改這件事就是原著作者要求要改的,原著黨連這件事都不曉得的話稱什麼原著黨?
2020-12-31 15:14:47
黑天白夜
漫畫黨OR小學黨那種最麻煩的就是 看漫畫小說其實都要搭配自己想像腦補畫面,對他們來說最不滿的是不符合他們想像,影集或是電影受限時間要改劇情本來常態,何況拍出來本來就不是要迎合這些甚麼原著黨而拍的。(看到原著黨抱怨就忍不住想噹 ,覺得還是多看幾次李是英身材實在)
2021-01-01 21:01: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