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日常1

白狐狸 | 2020-12-27 19:14:42 | 巴幣 114 | 人氣 418

連載中明日方舟全集
資料夾簡介
明日方舟

明日方舟日常:第一集、新來的,多多指教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做安賽爾,請大家多多指教。」一個男孩向其他幹員自我介紹道,但是那些幹員只是在餐桌上享用自己的早餐,沒人回應他,頂多是朝他看了一眼便罷。
  「總而言之呢,安賽爾,他們也都是醫療部門的幹員們,要好好相處哦。」杜賓教官讓他加入飯局後便離開了。
  安賽爾才剛拿起三明治要放進嘴裡,警報就響了。
  「什麼!?」他還沒反應過來,其他醫療部門的幹員就放下手中的餐點離開了座位,當安賽爾也要起身跟上去時,一個其他部門的幹員要他回位子上。
  「新來的,你今天不用跟來,享用你的早餐。」說完就飛也似的離開了。
  頓時餐廳裡只剩下粉紅色的小兔子一人。
  他沒辦法,也只能乖乖坐下來用餐。
 
  「哦?這隻小兔子是誰啊?」一個女性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咦!?」安賽爾嚇得整個人跳起來,像是立正一樣站在原地。
  「不用緊張,你叫什麼名字?」那聲音的主人走到他身旁便拉了張椅子坐下來,安賽爾這才看見這位女士背後有一條粗壯的鱷魚尾巴。
  「我…我叫安賽爾…」可能是出於對獵食動物的懼怕,也可能是出於對前輩的不安,安賽爾沒法組織完整的語言。
  「哦!新來的,請多指教啊,我是嘉維爾,你見過其他醫療幹員了嗎?」
  「嗯!杜賓教官稍早前帶我來見過他們了,只是…」
  「他們都沒和你說話對吧?」嘉維爾說著便拿起熱咖啡來喝。
  「妳…妳怎麼知道…」
  「不是你的錯哦,當然也不是他們的問題。」
  「什麼意思?」
  「你─你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嗎?」
  「嗯…只知道是出任務去了。」
  「那可不是單純地出任務而已,那裡可是戰場哦。」嘉維爾說著又喝了口咖啡,「戰場不是鬧著玩的,他們是故意跟你保持距離的,畢竟誰也說不準下一次任務回來還能不能見到你,你明白嗎?你還沒經歷過吧,我們這裡的許多老前輩都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啊,早上還在愉快的吃早餐,出了任務回來熟悉的臉孔就再也見不到了。他們不想跟你太快建立起感情,他們這是在保護你,也是保護他們自己,這樣你懂了嗎?」
  「是…我明白了…」安賽爾的表情變得不安,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別擺出那種表情,誰都不想回來第一眼就看見新人一副死媽臉,跟我一起去醫護室準備準備吧,等等可能會有傷員,到時候也得看看你的能力。」
  「是!」安賽爾似乎有些精神了。
 
 
幾個月後…
  「嘉維爾老師!傷員太多啦!來不及救治了!我們這邊需要更多人手!」安賽爾替傷員的傷口包紮,甚至用自己的肉身擋下爆炸揚起的塵土。
  「哎呀,放著不管他們五分鐘,他們就會自己死掉的。」嘉維爾倒是非常淡定的說著,手上還拖著一個傷兵。
  「身為醫療幹員請不要說出如此不當的發言啊!嘉維爾老師!」顯然嘉維爾並沒有聽進去。
 
  「終於回到基建啦!今天多虧你啊,安賽爾。」「是啊,我還以為自己差點就活不成了。」「你真是我們的救星啊,話說…我可以摸摸你的耳朵嗎?」「我也要,我想摸你的尾巴!」
  「大…大家…你們冷靜點,拜託放過我吧!」安賽爾最終還是沒逃過被眾多女性幹員撫摸的命運,真是可喜可賀。
 
 
  「嗨嗨~~」慵懶的聲音傳來讓阿米婭一聽就認出來了。
  「是克洛絲啊,這麼早起真是難得啊。」
  「昨天很早就睡了嘛~精神特別好就起床啦~」
  「不愧是克洛絲。」
  「早啊妳們倆。」一個女幹員在餐桌前向他們打招呼,她面前還有一個吃到一半的漢堡。
  「凜冬?今天博士不是要帶隊出去嗎?妳怎麼沒跟去啊?」
  「哦,博士他今天讓我留在基建,說要我去給控制中樞配電腦,妳說博士這腦袋是不是失憶了啊?」
  「不至於吧,我打個電話問問看。」
  *嘟嘟嘟*「喂?我是博士,妳哪位啊?」
  「博士是我,我是阿米婭。」
  「哦是阿米婭啊,那我直接說我十五天前吃的是飯,菜吃的是小黃瓜,飲料喝的是奶茶。」
  「………怪了沒失憶啊…」
  「沒事的話我先掛了。」*嘟嘟嘟*
  「我倒想知道凜冬妳平時會去控制中樞嗎?」克洛絲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趴在桌面上了,看起來隨時都會睡著。
  「也不常去,大部分時候都是去嘲諷博士滾出戰場的時候去的。」
  「不愧是凜冬,大老遠跑去控制中樞只想滿足自己的口頭禪。」克洛絲說完就睡著了,「先說一句關電腦的方式不是拉總電閘…」
  「管他那麼多呢,組台電腦有什麼難的,三歲小孩都會啊,真當我凜冬沒見過世面啊?」
  「哦,我還有其他工作就先離開啦。」阿米婭吃完餐點後離開了。
  「電腦內建金山毒霸,卡的要死,廢話妳都裝了金山毒霸不卡才怪。」凜冬看著手機配置電腦也離開了。
  餐桌上只剩下一隻黃色的小兔子還在睡覺。
 
此時貿易站裡
  「德克薩斯,等等要不要去餐廳吃飯啊,聽說今天做飯的是古米,真期待今天的飯菜。」能天使對午飯非常期待。
  「妳不會又要求古米給你做蘋果派吧?沒事不要隨便亂點餐。」
  「不會啦不會啦,你忘了上次我這麼做被阿米婭訓的多慘嗎,不會重蹈覆轍的啦。」
  「等著瞧…」
 
 
  「古米拜託啦!人家想吃蘋果派啦!」能天使跪在地上抓著古米的衣服,只差沒哭出來了。
  「可…可是…我們今天準備的晚餐或甜點都沒有蘋果派啊。」古米對此非常為難。
  「拜託啦!!!我想吃啦!!!」能天使被德克薩斯拖走,過程中還不斷哀求。啊…真的哭了…

創作回應

兔子飛行使者
哦?你也有玩方舟?
2021-01-03 19:49:16
白狐狸
是的~
2021-02-02 15:2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