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7 結盟

亞爾斯特 | 2020-12-27 06:00:03 | 巴幣 22 | 人氣 280



  巨神的身上居住著許多的人類,而人類也仰賴巨神所給予的能源過活,但是巨神一旦死亡的話,那麼住在上面的人類也會跟著死亡,屆時人類只能夠乖乖等死或尋找一個新的巨神移居了。

  但是為了能讓巨神繼續活下去,所以契約者會去與其他的巨神戰鬥,然後將戰敗者的生命吸食殆盡,藉此延續巨神的壽命。

  這樣做也就只有一個結局,那就戰鬥到只剩最後一個巨神為止,雖然當時的人們可能沒有辦法見證到巨神的死亡,但是在那一刻就是人類的毀滅,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這個世界並沒有其他可以讓人生活的陸地。

  但是不知道是誰這麼說,有一個寶物能夠讓巨神獲得永恆壽命,而與巨神的定下契約的人也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當時有許多人都因為這個而不斷的尋找,只不過大多都是無功而返。

  隨著時間過去,想要找尋寶物的人們也日漸減少,時至今日,現在在追尋著寶物下落的也就只有一個國家,那就是用自身的力量壓制了數以百計的巨神的大國,阿卡迪亞。

  「所以…當時攻擊我們的人是阿卡迪亞?」艾瑪疑惑的說。

  「看這樣子,你們與阿卡迪亞的人打過照面了。」波賽頓雖然對此有些好奇,但是那不是重點,波賽頓面色凝重的說:「既然阿卡迪亞會去攻擊你們,如果不是為了擴增領土,就是你們那裡有那個寶物的消息吧?」

  「但是我們也不知道那個寶物,如果真的存在的話,應該會有些蛛絲馬跡…」艾瑪把話說到一半突然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當初梅莉亞幫助艾克爾的時候,如果梅莉亞能讓艾克爾恢復原狀是那個寶物的力量,那麼一切就有可能了。

  「看這樣子,妳應該有些眉目了。」波賽頓冷靜地看著艾瑪說:「不過我對那個寶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致,關於樂園的地圖,我等等會把地圖交給你們,所以請你們先等一下。」

  「這樣啊,謝謝你,波賽頓陛下。」艾瑪她對波賽頓說出自己的感謝後又問了一句:「對了,波賽頓陛下,我有件事想問您,可以嗎?」

  「什麼事?」

  「如果波賽頓陛下您獲得了那樣寶物,您是否會立刻使用呢?」艾瑪用緊張的語氣問了波賽頓這個問題,但是聽了這個問題的波賽頓只是冷靜地用這一句話回答。

  「艾瑪,妳知道獲得永恆生命的巨神會變成什麼樣子嗎?」聽到這個問題的艾瑪完全不知道,於是波賽頓她冷靜地解釋了關於獲得永恆生命的巨神會變成的樣子,「關於這點,我們只能從以前的文獻中知道一些蛛絲馬跡,根據上面所寫的,巨神獲得永恆生命後就會無法再像以前一樣自由行動了。」

  「無法…自由行動?」

  「沒錯,萬一遇到圍城戰術的話,那麼住在永恆生命的巨神上面的人們都會被全數壓制,所以我想阿卡迪亞大概會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後才會使用那個寶物吧。」

  聽了波賽頓的話,艾瑪不禁感到畏懼,如果當初在什麼都不想的情況下使用梅莉亞的力量,那麼艾克爾可能就沒有辦法對抗那些阿卡迪亞派出來的岩獸群了,所以艾克爾做出來的決定或許是幫助了洛亞爾的許多人民與自己。

  「最後,我想問一件事。」艾瑪她看著波賽頓問了一件他所在意的事情:「你們的巨神不需要去掠奪其他巨神的壽命嗎?」

  這個問題讓波賽頓對此有些震驚,不過既然艾瑪都已經問了,波賽頓當然也沒有什麼不回答的理由,波賽頓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現在並不需要去掠奪其他巨神的生命,雖然我知道巨神總有一天會死,但是我也用不著特意去攻擊其他的巨神。」

  波賽頓的話讓艾瑪明白,波賽頓他是位不會去主動挑起戰端的人,他秉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只要別人不要侵犯到他,那麼他就不會侵犯別人,在這個世界已經是非常稀奇的了。

  因為許多人們為了自身的利益就去發動了對其他巨神的戰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害怕自己所居住的土地就這麼毀滅,所以他們才會去對其他的巨神發動攻擊。

  但是在這之中還是有向艾克爾與波賽頓這樣不想與其他的巨神發動戰爭的人存在,只是要在這樣的世界中生存是非常的困難,因為這裡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在回答完艾瑪所有問題後,波賽頓冷靜地說:「好了,我能回答妳的問題已經都給了,妳現在就和妳的夥伴先回到你們居住的巨神上…」

  「波賽頓陛下!」一名士兵慌張地來到了波賽頓的面前,波賽頓並沒有因為這名士兵擅自闖入而憤怒,反倒對於這位士兵感到疑惑,覺得好像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波賽頓冷靜地詢問這名士兵,想要知道是什麼事讓他這麼慌張。

  「莫路克!是莫路克功過來了!」士兵的這一席話讓波賽頓露出了非常震驚的表情,而在一旁的艾瑪雖然不知道莫路克到底是什麼,但是從波賽頓的表情可以得知,對方應該不是什麼善類。

  波賽頓在聽到士兵的一番話後就對他下達命令:「你去通告全軍進入備戰狀態,而且也要去疏散民眾去避難,任何時間都不能夠浪費!」

  「是!」士兵接到命令後就立刻跑到外面去,看這情況似乎不容小覷。

  「那個波賽頓陛下。」艾瑪她有些疑惑的問:「你們所說的莫路克到底是什麼?」

  「莫路克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對抗的敵人,他們總是去掠奪那些資源豐富的巨神,我勸你們還是趕快離開吧,不然的話會被波及的。」波賽頓他趕緊命令身邊的人們去把艾瑪他們帶回洛亞爾去。

  波賽頓明白艾瑪他們不過只是局外人,根本沒有必要介入他們兩國之間的深仇大恨,所以在把紀錄樂園地標的地圖交給艾瑪他們後就要他們趕緊離開這片海域。

  艾瑪他們回到洛亞爾後,艾瑪她擔心著露雅的狀況說:「不曉得他們怎麼樣了?」

  「關於莫路克的事情,我也是略有耳聞。」馬爾斯冷靜地說:「那是一群會掠奪他人財產的傢伙所居住的國家,所以對殺人這件事並不會有所覺悟,他們不過只是把殺人當成遊戲的國家。」

  「沒錯,叔叔你以前常對我們說,如果沒有抱持著殺人與被殺的覺悟是不能隨便殺人的,所以叔叔你才會對他們的做法感到反感。」聽到庫克的話,馬爾斯冷靜的點頭表示沒錯。

  「為什麼馬爾斯你會對他們感到反感呢?」梅莉亞她似乎不明白為什麼馬爾斯要對他們做的行為感到反感,說:「不都一樣是殺人嗎?為什麼還需要所謂的覺悟呢?」

  馬爾斯在聽了梅莉亞的話並沒有立刻反駁,只是冷靜地說:「確實,我們以前也為了我們的巨神殺了很多人,但是我也明白殺人是要背負著罪孽,在戰場上我們總是背負著許多逝去之人的性命,所以就算因為被人殺害也不能夠有任何一絲怨言。」

  馬爾斯的這番話讓梅莉亞明白了一件事,在這個世界殺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也會因此累積不少的怨恨,而這些怨恨總有一天會回報在殺人者的身上,這就是所謂的因果報應。

  「但是…」艾瑪她對露雅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她看著那樣的城市,心理不自覺的回想起了以前還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洛亞爾的景象,那裡的人們也過著和平的生活,他們沒有理由接受這樣的結局。

  一想到這裡,艾瑪不禁想著要幫助他們,但是忽然之間,洛亞爾突然開始掉頭往返,這讓眾人相當的不解。

  「哥哥…」發覺事情不對勁的艾瑪和梅莉亞趕緊到艾克爾的所在處,到了之後,艾瑪對艾克爾問:「哥哥,你現在是要回到露雅那邊嗎?」

  「沒錯,我想要去。」艾克爾他冷靜的回答艾瑪的問題,並說道:「我想要幫助他們,我不想要再讓那樣的事情發生了。」

  「但就算你這麼做,我們也沒有理由介入他們兩國之間的問題。」梅莉亞說:「那本來就是露雅和莫路克的事情,像我們這樣的局外人是根本沒有什麼插手的餘地。」

  「梅莉亞,那個樂園只夠我們居住嗎?」艾克爾的突然發問讓梅莉亞一時之間覺得疑惑,然後艾克爾接著說:「我認為樂園應該可以讓更多想要過上平靜生活的人們可以居住的地方,所以我想要讓更多這樣的人們去樂園生活。」

  聽到艾克爾的話,梅莉亞已經了解艾克爾的目的了,艾克爾他是想要聚集更多像他們這樣的人們前往樂園,雖然說這個想法是過於天真的理想,但是既然都下定決心這麼做了,那麼梅莉亞也不會多說什麼了。


  現在露雅所在的海域這裡發生了一場戰鬥,是有著野狼外型的巨神正對露雅發動攻擊,這頭野狼巨神正是波賽頓之前講的莫路克,莫路克的巨神以最快的速度跳到露雅的背上並緊抓不放,然後莫路克的人們趁機跑到露雅上面的城市發動攻擊。

  雖然莫路克的人到了露雅上面的城市,但是在他們剛上岸的時候就已經受到事先部屬的士兵攻擊,而且城市的人們全部都已經離開去避難了,所以士兵們可以放開手腳盡管戰鬥。

  雖然莫路克的攻擊一開始被壓制,但是莫路克也不斷把他們的人送到露雅,而且莫路克的攻勢也沒有減弱,再這樣下去,露雅一定會沒有辦法繼續抵擋莫路克的攻擊。

  「嘿嘿嘿…波賽頓老頭,你就乖乖投降吧。」從莫路克的巨神中傳出一個令人噁心的聲音說:「如果你乖乖投降,我或許還可以考慮放了你的人民。」

  雖然說聽起來或許不錯,但是波賽頓一聽就知道這不過只是個謊言,就算他投降,莫路克依舊還是會繼續發動攻擊,直到把這座巨神露雅殺死之前是不會罷休的。

  「我們是不會接受投降的,我絕對會奮戰到最後一刻!」伴隨著波賽頓的決心,露雅發出一震令人耳膜破裂的嚎叫,接著露雅用祂的那隻長鼻子抓住了莫路克的左前腳,將祂從自己背上拉下來。

  被甩出去的莫路克趕緊重整態勢,以免受到更嚴重的傷害,但是這樣一來的話,莫路克就不能把更多士兵送到露雅上了,露雅的士兵也利用這個機會將侵犯國土的敵人一網打盡。

  不過想當然,莫路克不會就這樣罷休,莫路克以最快的速度衝到前面,打算要再一次把對方給打倒,可是接下來的事情卻超出兩個國家的人預料。

  一個巨人突然出現並把莫路克打飛,這讓露雅的人們都非常的吃驚,因為剛才打飛莫路克的是與露雅短暫相接的洛亞爾,波賽頓對於洛亞爾的出現疑惑的問:「你們為什麼要過來?這是我們之間的問題!」

  「這我知道!但是…」艾克爾他用認真的語氣對波賽頓說:「我希望你們也可以來到樂園,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波賽頓因艾克爾的這番言論感到無比的震驚,他完全沒有想到洛亞爾的契約者竟然會有這樣的理念,心想著如果是他的話,或許真的可以為這個充滿紛爭的世界帶來和平。

  可是莫路克已經開始對洛亞爾發動攻勢,畢竟眼前出現了一個不請自來的獵物,豈有不去攻擊的理由,但是在莫路克對洛亞爾攻擊的前一刻,洛亞爾手持長槍,把莫路克的前爪全數斬斷。

  接著洛亞爾再用力踢莫路克,把莫路克踢得遠遠的,因為這一記強力的踢擊,莫路克大概已經有幾十個,甚至幾百人受了重傷甚至死亡,但是艾克爾不打算奪走莫路克巨神的性命。

  「你們聽好了,如果你們願意乖乖投降的話,我是不會對你們發動攻擊的,但是如果你們敢違背誓約,我就會和露雅將你們全數毀滅!」

  艾克爾的話讓莫路克的人都嚇得心驚肉跳,最主的原因是因為莫路克現在已經沒有什麼足夠的戰鬥力可以繼續戰鬥了,這群以殺人為樂的傢伙最後只能夠夾著尾巴逃走。


  在與莫路克之間的戰鬥結束後,艾瑪他們被傳喚到波賽頓的面前,波賽頓他開始向艾瑪他們表示自己的謝意:「艾瑪,還有各位客人,真是多謝你們的出手相助。」

  「沒事,這沒什麼,不過哥哥他當時可是非常的緊張呢。」波賽頓一聽覺得有些疑惑,不明白為什麼艾瑪會說這樣的話。

  「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是因為哥哥他很擔心對方會不會真的放棄,所以就只好賭賭看了,可是我還真沒想到對方真的會放棄呢。」

  「原來是這樣啊。」波賽頓聽完對此感到非常有趣,然後他看著艾瑪說:「艾瑪,我已經決定要與你們結盟了。」

  聽到這句話,艾瑪和在這裡的所有人都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沒有想到波賽頓他居然會說這樣的話,艾瑪她有些疑惑的問:「請問,為什麼波賽頓陛下您要與我們結盟呢?」

  「在聽到妳哥哥的話後,我也想要讓這個國家的人過著不用未來哪天自己居住的土地會死亡的生活,是妳哥哥的話讓我想要看見那樣的未來。」

  「這樣啊,那麼我們現在就是夥伴囉!」艾瑪她和其他人回去後把波賽頓與他們結盟的事情告訴給了艾克爾,也因如此,艾克爾他們多了一位前往樂園的盟友。

  只是在一旁的梅莉亞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她到底在想什麼,恐怕也就只有她自己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