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筆-歸途(五)

凌空夜 | 2020-12-26 03:24:28 | 巴幣 2 | 人氣 187


這天,阿爾維斯來到了一處有著漂亮岩石的海濱。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海洋。陽光照射在海面上,閃耀著點點晶光。
有趣的是在這個風景美麗的地方,幾乎看不到遊客,倒是能看到不少冒險者和守衛來回走動。
因為傳聞在前方一個名為摩耶拉海洞的地方潛藏著寶藏,導致這片區域一直都是帝國的管制區域。
所幸的是,這裡的管制並不嚴謹,想要進去的人只要通過簡單的哨站就行。

靠近哨站,阿爾維斯就聽到入口處的守衛跟幾個冒險者道:「最近海洞的史萊姆發生了變異,你們進去時要多小心。這裡有些解毒劑,就當是額外的補助了。」
為首的冒險者看看手上的藥瓶,隨即抗議道:「哎,這就兩小瓶,我們這就四個人啊,好歹一人一瓶吧。」
「沒法,物資有限。要去就去,不去的話東西還我。」
「你……」
「那個,我是藥師……」眼看著幾人就要跟守衛起衝突,阿爾維斯上前道。
「喔?那就好,你就跟他們一隊吧。」聞言,那守衛瞄了阿爾維斯一眼,就擺襬手。
「嘖,走吧走吧。」那冒險者也懶得再爭了,轉身就往海洞走去。
跟上幾人,阿爾維斯趕忙從縮小袋翻出短弓和一些解毒劑放到口袋方便拿取。

踏入海洞,阿爾維斯發現這前半段的道路還算乾燥,而且還能聽見海浪的聲音和水流動的聲響。除此以外,他還能感覺到風不知從什麼地方灌入。
疑惑這海洞是不是有什麼縫隙的他於是就抬頭四圍查看,正好看到他們上方鑽出來好幾隻史萊姆。
一眼掃去,八隻史萊姆有一半居然是淡紫色的。

來不及思考為什麼這透明果凍生物的異樣,同行的一名冒險者也發現上方的情況:「小心上面!」
仿佛被這聲音提醒,四隻正常的史萊姆馬上朝他們撲來,另外四隻淡紫色的史萊姆則維持在上方,向他們噴射紫色的液體。

有了隊友的提醒,所有人包括阿爾維斯都避開了攻擊。
其他人先後抽出武器擊向落地的史萊姆,見此,阿爾維斯便抬弓射擊上方的一隻紫色史萊姆。
這輪攻擊下來,地面上兩隻史萊姆化作一攤液體,剩下的則再度向他們撲來,其中紫色的一邊飛撲一邊噴射水柱。
為首的冒險者迴避著水柱靠近一隻紫色史萊姆,揮砍的同時提醒:「攻擊核心,這些史萊姆有核心。」

聞言,幾人仔細觀察史萊姆的模樣,隱約的能看到一個暗影在史萊姆的體內來回移動。
確定了核心的存在,幾人也就集中攻堅這弱點了。
阿爾維斯繼續用弓箭為攻擊手段,其他人繼續近身揮砍。
一切十分順利,直到剩下最後一隻紫色史萊姆卻出了一點小狀況。

就在那名隊友喊著「最後一擊!」靠近時,那隻紫色史萊姆一陣顫抖後爆裂開來,四濺的紫色液體沾了那名隊友以及靠近的另一名隊友身上。
液體接觸的瞬間,衣服以及皮膚瞬速被腐蝕,前方的那名隊友很不幸的因為正在喊話甚至吞了下去,那聲慘叫聲甚至能聽到食道也受到了傷害。

眼看著沒有別的史萊姆,阿爾維斯趕忙靠近檢查隊友的傷勢。
考慮到對方喉嚨受損,他直接給對方施打中級治療針劑,並利用純淨的水替對方清洗表面的傷口再上創傷膏。
待他幫人包扎完畢,才走去治療另一名被波及的隊友。
這期間,那名差點與守衛起衝突的人一直咒罵著,說這麼危險的事情居然不提醒下,就連藥劑都派不上用場云云。

趁著受傷的隊友休息時,阿爾維斯把握時間收集史萊姆黏液。
這果凍狀的魔物,體液富含膠質以及少量醣類與蛋白質、礦物質等,非常適合調製成新生兒的食品,導致不少研究員會在冒險者公會掛任務。
採集完畢,阿爾維斯也順便收集了下紫色史萊姆的黏液,準備帶回去研究研究。

繼續前行,地上開始出現不少水深至腳踝處的水窪,使得場地濕滑。
忽然,阿爾維斯的腳邊冒出來一條半透明的觸手試圖將他捆綁,他趕忙往後閃避。
聽到身後的動靜,隊伍立馬停止前進,其中一名隊友轉身的同時用手上的劍把觸手砍斷。

就在此時,上方數隻紫色史萊姆向他們撲來,仔細一看,這些史萊姆明顯比之前的要大上一圈。
而且他們還能看到身旁的石縫也鑽出來四隻史萊姆,從兩側朝他們噴水柱。

閃避著,有了之前的經驗,他們幾人果斷了分成了兩隊。
有遠程攻擊的阿爾維斯瞄準紫色大史萊姆進行攻擊,另外還有兩人戴上手套保持距離往紫色大史萊姆丟石頭,剩下的二人則提著武器靠近普通史萊姆進行攻擊。
就在那些石頭接觸紫色大史萊姆時,阿爾維斯發現它們用肉眼可見的速度縮小,從那麼蔓延開來的紫色煙霧看來似乎是什麼高溫的礦石。
手上動作不停,阿爾維斯注意著那些煙霧,同時提醒:「那個,小心不要吸入那些煙霧,有毒。」

由於空間狹窄,加上那有毒煙霧,這回眾人多花了不少時間才把史萊姆和觸手解決掉。
「繼續走?前面應該就是BOSS了。」看到沒有人受傷,為首的詢問大家的意向。
「喘口氣再繼續吧。」有人回應。
雖然這回來海洞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但由於其他人都準備繼續深入,阿爾維斯也就跟著點點頭了。
「嗯。那大家休息下,注意四周。」似是突然想到什麼,那人看向阿爾維斯:「你是不是沒有發火石?這些你拿著,用法你剛剛都看到了。」說完,也不等阿爾維斯回應,就給阿爾維斯塞了一個小袋子。
跟對方道謝後,阿爾維斯再度把握機會收集史萊姆黏液,順便在旁邊的石縫採集了黑泥藻。

稍作休息後,幾人繼續往深處走,地上的水越來越多,海洋濃厚的氣味正在鼻間流轉。
忽然,遠處的洞口似乎正發著光芒,幾人放緩了腳步警惕著靠近。

踏入洞窟,他們發現中間是一個大水潭,能夠行走的地方就是環繞洞窟的牆壁邊緣,以及水潭上非常瑣碎的石柱,每根石柱大概只能容納一人駐足。
在水潭的中央,一個巨大的紫色水球正漂浮著蠕動,其身旁好些小小的史萊姆在彈跳著,並且在巨大水球的觸手觸碰下,有些小小史萊姆慢慢的被染成了紫色。
低頭一看,水潭居然也泛著異樣的紫色……

還來不及理清眼前的情況,發現幾人出現在洞口的瞬間,那些小小史萊姆一溜煙的跳水了。
而中間的巨大紫色水球也變成了一條大蛇,張開血盆大口就往洞口處撲來。同一時刻,水潭伸出來許多出手,向阿爾維斯等人刺過去。
各自迴避,其中有人踏上水潭上的石柱,試圖靠近大蛇的身軀,其餘人包括阿爾維斯則往兩旁跑去。

大蛇身軀龐大,而且顏色要比普通的史萊姆要凝實,導致他們無法判斷核心的位置。而且他們發現若果用普通的武器攻擊大蛇的身體,武器會被吸附著。
經過幾輪的攻擊,他們決定一部分人用發火石作遠距離攻擊,其他人用發火石把刀劍燒紅再攻擊,專注讓其體積縮小。
在觸手以及偶爾從山縫冒出來的史萊姆干擾的情況下,他們終於讓大蛇的核心暴露出來。
核心碎掉的瞬間,大蛇整個崩壞,化作點點星光往洞頂升去,並在原地遺落些物品。
在隊友上前確認掉落物時,阿爾維斯看著紫色的水潭,小心的用玻璃瓶收集了一些液體,準備帶回去與紫色史萊姆的黏液對比一下。

離開時,雖然也有遇到史萊姆,但總的來說幾人順利的回到入口處。
在管制區的休息點,用另一名守衛好心地送來一桶發火石烤乾身體,再遲了點麵包後,阿爾維斯便跟其他人道別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