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我討厭聖誕節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0-12-25 22:37:24│巴幣:48│人氣:624
白天在ptt看到一篇整容心得文,當事人從外表改變,直接釣到一車主動的女性。在這個外貌協會的社會,我這種長得平庸的人主動不會知道女生有多主動,無論自己在其他方面如何改變也沒有用。

我是嫉妒那個整容的人,有資本讓自己走這條路,我沒錢也沒膽量去冒這個風險。

聖誕節的心情已經很糟了,看到那篇文後,心情直接插進馬里亞納海溝。正當其他人在跟另一半共度佳節,我要窩在家,對著不喜歡的家人,過著平凡無奇的聖誕節,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

我知道在本該快樂的節日說這種事很掃興,但我還是要說,我實在開心不起來。2020比2019更糟糕,疫情令我不能跟朋友相聚和外出,我要長期在家受父母氣,心境比以往更壓抑。父母根本不了解我,我也懶得說,也不想被當成不和時被威脅的把柄。

年歲增長令節日逐漸失去童年感受到的氣氛,但沒有聖誕樹、禮物和聖誕美食的聖誕節跟平日沒兩樣。我看其他人一個人也過得很好,為什麼我家不慶祝聖誕節,難道要慶祝「孔聖誕節嗎」嗎?

反正不會有人愛我,我這種心理扭曲、沒有品味和條件的人,一輩子單身也說不定。家人的教導不當令我產生反社會思想,仇恨、憤懣與錯亂根本無法放下,我靜下來思考,均是我不堪的過往。

距離年初去日本已經接近一年,除了那八天外,我在2020沒有快樂的日子。本以為聖誕節能辦一些活動來個好一點的總結,結果父母不給我跟同學吃飯,這不是禁錮還是什麼?我很想報警帶走他們,不過我的生活和經濟都得依靠他們,我出來後又要償還學貸,人生沒有半點意義可言。

不管有沒有疫情,我很想在這個時候到芬蘭或加拿大看極光,這是一生人的目標。困在水泥牢籠令我看不到將來,我今天又低落了,除了推碧藍航線的活動外沒有做什麼。明天要振作起來,但想到又是一成不變的日子又……

我一定要學好英文,將來要到外資公司工作,不想在華人公司當社畜。我的英文底子還不錯,只是會話方面一般,畢竟我不是特別擅長溝通的人。

我很容易鑽牛角尖,連聖誕也要抱怨,真的很對不起。聽到不少人都跟另一半在床上度過聖誕,我就被刺激。

===

本日名言:

真正的鬥士,永遠願意承認自己的失敗。(莎士比亞)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3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日誌|星槎|每日一圖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雨丸✰“ReのLife”★
祝你 馬到成功

12-25 22: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也祝你發大財12-27 19:24
NewYorkCunt
喜歡蔣公誕辰紀念日

12-25 22:4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蔣公星爆快樂12-27 19:23
阿霞
聖誕節什麼的對我來說沒有很重要,只是口頭上的問候一聲,聖誕節快樂,賺錢與交友比較重要,戀愛可有可無,人都是獨生獨死,這個世界就是如此,要比較永遠比不完。

12-25 22:4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也許我們在華人圈,對聖誕節不是很重視,但在日本或西方,這是個隆重的節日,可謂跟農曆新年並駕齊驅。我認爲戀愛是人生必要的部分,好的戀愛會爲人生注入動力,我不是那種隨隨便便的人。12-27 19:23
樸希
拍拍,聖誕節說實在的差不多便商人的節日了
不用太在意啦

12-25 22:4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可惡的商人,還我聖誕12-27 19:22

聖誕大奶

12-25 22:4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聖誕牛奶12-27 19: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摸摸頭

12-25 22:5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e36]12-27 19:22
伊寺武林.阿奇拉
11年前聖誕節我那時小六 那天一早就被我媽跟班導師罵,而10年前(五都直轄市合併當天)生重病
最開心的一次聖誕節因該是5年前吧 那天禮拜五下午我掰理由早退 當時高三

12-25 22: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可能是印象深刻的緣故,你比較容易記住,我是記住壞事多於好事12-27 19:22
ゆきの
來過蘇聯解體紀念日吧(

12-26 00: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這個更慘,不要刺激我12-27 19:21
小蠍
這篇彷彿就像是我自己寫出的日誌一般,不過至少你還有一技之長,而且還年輕

12-26 01:1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沒有吧,很快就會被AI取代了12-27 19:21
Serment éternel de laube
真的會很辛苦
拍拍
加油
聖誕節是神聖的一個節日
當然也要看心情
不過我覺得
保持著希望是走下去的關鍵之一
雖然很廢話的一句話
但有時很累的時候想起這句會稍微好點

12-26 01:1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各地的聖誕節都有不同傳統,例如德國有聖誕市集,日本會吃KFC和聖誕蛋糕,當然也有商業元素的部分存在。今年來個武漢肺炎,更令聖誕沒有氣氛可言。如果沒有疫情,我可能到俄羅斯慶祝東正教的聖誕(X

我是相信未來會更好,現在所做的都是爲將來做準備12-27 19:21
☆狐狸伯爵☆
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有聖誕遊行才知道原來是聖誕節,因為都沒有人祝我聖誕快樂…

12-26 01: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我先祝你新年快樂12-27 19:15
藝術是主觀的
單身也沒什麼不好何必執著脫單 一個人自由自在沒什麼不好

12-26 07: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問題是我一個人也不自由啊12-27 19:14
Zi
沒關係,我也一樣,現在我在慢慢學習與女性相處的方式,還有去觀察別人跟女性相處的辦法,希望自己將來能成功 [e22]

12-27 17:2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爲我對女性有莫名的執着,就很難被女性靠近,而且我性格有問題,又不是帥,自然沒有異性緣了,人生真是無聊[e36]12-27 19:14
雷天大壯
單身也不錯啊

12-27 17: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但得不到被愛的感覺12-27 19:13
雷天大壯
改變自己一下吧 會有的

12-27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我畫的伊斯塔 (... 後一篇:【雜談+回顧】2020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