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下雨哭,能遇到晴天嗎?2 突如其來的告白(二)

星鴞 | 2020-12-25 05:27:13 | 巴幣 100 | 人氣 219



  我嘗試理解剛剛發生了甚麼事,三村喜歡和奈喜歡到變成一種執念?不對,會突然做出那種行為是不是有甚麼期待?

  「就上個學而已,搞這麼複雜幹嘛?」

  放棄思考這些,反正跟我無關,想那麼多也沒用,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已經中午,點開凝雨的賴。

  『等等一起吃午餐?』

  『好,等我一下。』

  我走到社團大樓,來到調酒社的活動室,站在外面開始查遊戲資料,遊戲佔了我大多的生活,我無聊就會看看材料跟交易群組的文章,稍微了解市價,而且我對酒實在沒甚麼興趣。

  等了約十分鐘,凝雨穿著西褲襯衫,重點是非常貼身,身材一覽無遺。

  「怎麼沒反應?不是襯衫派嗎?」

  「快穿上外套吧,外面很冷。」

  凝雨鼓起臉頰,似乎對我的態度有點生氣,不過這個樣子的她很可愛,看著她回到教室內。

  我們走在街上,思考著要吃些甚麼。

  「凝雨,吃火鍋?」

  「好啊,但我不吃辣喔。」

  我們進入小火鍋店,點了蕃茄鍋,同時點了很多料,凝雨食量很小,一鍋她吃不完,我吃兩鍋又有點太撐,所以找到這種平衡點。

  「好像回到高中的時候,我們以前都是這樣吃?」

  「妳食量小啊,我吃兩鍋又太多。」

  「我是說,你都記得這些細節。」

  她開心的笑著,我抓了抓頭,有點害羞,跟凝雨相處會有一種魔力,我會想要照顧她,或者說我們以前就是這樣,很了解對方的結果。

  「你還喜歡吃肉嗎?」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這是我少數可以煮好的東西耶,讓我練習一下吧?」

  我雙手一攤妥協,至少她能分清楚肉是否熟了,火鍋料跟生菜吃下去倒無所謂,有人服務的感覺也不錯。

  我們之間很融洽,更多是默契,理想中的愛情或許就是這個樣子,一個眼神就是知道妳我的想法。

  「耀壹?」

  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我很清楚這是誰的聲音,沒有回應,繼續吃著,人走到桌子旁邊,進入視野,是前女友。

  「耀壹?」

  「他不想回妳,請妳離……」凝雨話沒說完,我站起身,我不能在這種時候站在凝雨後面,我需要面對過去的痛,一直逃避只會增加心中的障礙而已。

  我冷冷看著眼前的人,這是我能用的最好方式,缺失溫度的眼神希望她能離開,又或許是凝雨在,我才能強勢的回應。

  「夠了吧?分手是妳提的,東西妳也拿走了,生活也配合妳了,他媽連分手都要來鬧?」

  「不是!我……」

  「夠了吧?我們沒甚麼好說的。」

  我們沒甚麼好說的,說起來容易,但其實我有很多想問的,為什麼要分手?為什麼要離開?不過……這些答案現在拿到又如何?我現在只剩下執念,那並不是喜歡,也不需要那種無用的感情。

  「不是!耀壹你聽我解釋,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解釋?還有甚麼好解釋的?話不是妳講的嗎?現在又想講甚麼?不是抱著其他男人了?還有甚麼好說的?」她拉住我的手,眼裡充滿哀求,我搖頭「茜,就這樣吧。」

  凝雨站起身,拿起桌上的水直接潑向茜,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她肯定正為了我生氣。

  「一個劈腿的人還有甚麼好說的!妳不能給耀壹的,我都能給,妳能給的,我更一分不會少!」我第一次聽到凝雨這樣說話,情緒完全失去控制  

  「是妳先忽略他的,現在還有臉講這些?」

  凝雨被這句話逼得啞口無言,剛上大學的我跟她確實變得比較疏離,生活太過緊湊,加上新環境引起的好奇心,自然聯絡的比較少,一部分是因為我被她拒絕,才沒有打擾她。

  「茜,夠了!」

  我拉住凝雨的手,離開火鍋店,走了一段路回到學校。

  「謝謝妳。」

  「沒事,我先去練習了。」

  我們揮手道別,手機從剛剛吃飯就不停震動,點開公會群組,會長又不停標著我的名字。

  『幹甚麼東西?』

  『不是說讓你帶我妹?剛好有更新新職業,官方這次資訊藏的很深,突然就大改了很多東西。』

  『不是啊,你可以直接密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在公會群組洗?』

  『總之你回到電腦前我們再講。』

  嘆氣,回到家裡,打開電腦看了遊戲官網,更新了新的主線任務跟副本,還有新職業。

  「兩個新職業?鐮刀跟大太刀?」

  看著官網的介紹,一次性更新了相當多的東西,而且完全沒有資訊外流,這倒是讓我滿意外的。

  點開遊戲準備登錄帳號,想到昨天的情況,索性換了分身帳號,直接了新角色,打算直接練新職業。

  進入語音,會長立刻把我拉到另一個頻道。

  「這就是我說的妹妹,你就叫她貓就好。」

  「她剛玩?我有打算練一隻鐮刀,感覺很強。」

  「官方有出試玩,你可以找NPC點一下,不過兩種都脫離不了是打手職業,我妹的話還是一樣打算轉遊俠。」

  「你有給她滿等券吧?我等等直接吃滿等,裝備皮甲,我打算直接拆我的刺客裝。」裝備有布甲、皮甲、鎧甲,基本上共用,只是PVP裝才會針對特化。

  「她已經滿等了,只是操作要人教而已。」

  我進入遊戲,找了NPC嘗試了兩種職業差別,鐮刀以範圍為主,比較特別的部分是會有各種負面狀態,還可以召喚死靈。

  大太刀則是單體強化,打王的話可能會是目前最強的職業。

  玩了一下,覺得滿無聊的,而且要一直走位很累,我會玩坦克就是因為懶得走位。

  雖然說要教會長的妹妹玩,但她始終沒有跟我交流,連打字都沒有。

  『妳有甚麼要我幫忙?』我嘗試密語,不過依舊沒有回應。

  「算了,反正我有問。」

  注意到時間已經傍晚,起身打算弄點東西吃,這時門鈴響了。

  「學長!要吃晚餐嗎?」打開門看到禾奈提著兩包東西。

  「妳怎麼來了?」

  「社團活動後我就來啦。」

  她熟門熟路的直接到廚房,把東西放入冰箱,開始準備料理。

  雖然有晚餐吃不錯,但早上的問題又浮現,我們現在到底是甚麼關係?一般來說女孩子不會隨便來男生家做飯吧?

  「妳在想甚麼?」

  「沒有想甚麼,只是家裡很無聊才來找你。」

  其實我不知道該說甚麼,早上發生那樣的事,現在又要裝作沒事,實在做不到。

  「我喜歡你是事實,難道你會因為這樣就拉開距離?」

  「不至於到那樣,但總覺得很奇怪,妳剛告白,卻又無所謂的出現在面前,妳不知道這樣很容易被利用?」

  「你會利用這種機會?那坂本學姊怎麼辦?」坂本是凝雨的姓,坂本凝雨。

  我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現在看起來只要順利下去,我跟凝雨確實會在一起,所以我不會給她回應。

  「我不會喜歡妳,我們保持點距離比較好。」

  「保持距離?我們現在保持距離的話……」禾奈貼了上來,抓住了我的領子,迫使我看著她,小惡魔般的壞笑讓我害怕她正打著甚麼樣的算盤?

  我立刻撇過頭,不敢與之對視,美麗的眼眸彷彿誘惑著我,我控制理智,推開她。

  「出去,我受夠了!我不需要妳多餘的感情,做朋友可以,但多餘的不可能!」

  「是嗎?我們一定會成為朋友以外的關係的。」

  禾奈一臉輕鬆看著我,見我沒反應,直接離開。

  我用手搓著臉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我這樣已經把話講得白了吧?接過爐子上的料理,繼續。


  晚餐過後,回到電腦前,凝雨的角色跟平常一樣坐到我旁邊,不過頭上已經掛上結婚稱號。

  『剛到家?』嘗試密語,卻沒有回應。

  趴在電腦桌上,今天很累,一次性發生太多事情,從學校開始就一團亂。

  「要不是三村發作也不是這樣吧?」

  搖頭,人都有追求的權力,只是他選擇了錯誤的方式,這樣怪他也不對。

  「也太剛好?」

  我意識到問題,怎麼可能這麼剛好?我很長一段時間沒去練習,也不是事先預訂,完全是配合凝雨去的,那誰告訴禾奈我在劍道場?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原本以為只是個好人,沒想到現在竟然問題比想像的還大,該跟凝雨說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