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從0開始的壁癌瞎搞日常(1)

西子灣溺水鱷 | 2020-12-25 00:14:54 | 巴幣 2218 | 人氣 311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因為姪女出生之後家裡需要更大的空間,於是乎就打算把之前一直沒整理的房間給清出來。

正如大家所見,房間不只很多謎樣的物品各自放在玄妙的位置,同時牆壁上還有斑駁的壁癌,真的是古色古香呢(?

這樣下次肯定是不行的,但又不能像竹鼠一樣把他帶到河邊烤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整理。整個翻修的過程,把東西丟掉反而是花最多時間的一環,足足花了好幾個月。因為這間房間原本是爺爺的房間,在爺爺過世之後就變成了全家人的衣物儲藏室。

同時又因為房間沒有住人的關係,所以一旦家裡有堆不下的雜物就會不自覺地往這個房間塞,日積月累的就形成了如上面一般的景象。照理說東西再多,整理或丟掉便是,然而這個房間裡面除了少數我自己的衣服之外,其它的東西都是家人在過去十幾二十年來囤積的雜物,又不是像食物過期或是其它明顯損壞一看就是垃圾的東西。包包、袋子、棉被、書、衣服、撲克牌、錄音/影帶,各式各樣你很清楚他還能用,但完全搞不懂為什麼要屯這麼多的東西,當然也還有我根本看不懂他是幹嘛用的東西。

在這幾個月中,我無數次的想要整理這個房間然而都只能失落的走出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從何開始整理。

對我來說,家中會越積越多的東西除了錢跟收藏品,其它東西都應該要在開始囤積的時候趕快清掉。無用之用,那就是沒用,堆在房間十幾年沒用到你以後也沒道理會用到了。

將雜物清出去之後我總算在那面牆前面有了立足之地,原本我自己是想說把牆上的壁癌刮一刮、上個補土再刷上油漆應該就結束了,沒想到實際查了資料之後發現還漏了許多工序。

整個壁癌的處理程序應該是
刮牆
>刷掉牆上粉塵
>上一層薄水
>上壁癌漆
>乾了之後若有壁癌復發要再補漆
>上補土
>明顯凹陷處要補兩次(因為補土乾掉後會內縮)
>砂紙磨平補土突出處使牆體平整
>上第一次水泥漆(左右)
>上第二次水泥漆(上下)
>場地清潔
>完工

我的天,這跟我原本想的可差了不止億點,尤其是去建材行買材料的時候,同樣大小一桶補土100壁癌漆要650,我整個人站在櫃台前面天人交戰了好久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整套買完噴了一千多總覺得有點心痛,但回頭想想能夠親手把壁癌搞定還能清出一間房間,這點花費就顯得划算多了。

接下來,就要正式開啟我的Re:從0開始的壁癌瞎搞日常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哈善
這讓我想到一個買了林中老屋來整理的日本youtuber,不過看起來他是完全不了解去做的,很多東西都做完又拆掉重來
2020-12-25 00:39:07
西子灣溺水鱷
多多少少會事前做些準備,但房子越老狀況越多,山裡面的狀況又比都市更複雜,應該也是不得已才會打掉重來吧
2020-12-25 15:06: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