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歷史】風起

哦是雨諾 | 2020-12-24 20:43:03 | 巴幣 2 | 人氣 140



  沢田宅。
 
  「Reborn…為什麼九代目爺爺會那樣說啊?」男孩把本就很亂的頭髮撓成雞窩頭,鬱悶地問道:「明明是靠他派來的人手才真正抓到那個組織的……」
  「哼,說你蠢還真是高估你了。」小嬰兒一邊踢飛男孩,一邊用冷酷無情的話語狠狠地砸在徒弟腦袋上。「九代目是在為你製造功績。」
 
  Reborn看著沢田綱吉一臉茫然的樣子,恨鐵不成鋼地再次踢飛他。
 
  「你即將擔任彭格列十代目,難免會有“老人”不服。這時,一個閃亮的成績單將會讓大部分人信服你。」
 
  不過,這只是表面上的作為,暗地裡九代目可是早早準備好一隻精銳部隊,藉這次機會,把那個組織連根拔起。
  小嬰兒壓了壓帽檐,眼眸幽深地瞥一眼恍然大悟的沢田綱吉。

  當然,這些蠢綱就不用知道了。
 
  ***

  沢田綱吉的生活又回歸日常,不過Reborn是不會讓他鬆懈的。
  這不,他剛從學校回到家,就發現玄關處擺放一雙陌生的深藍色厚底鞋。
 
  他走進客廳,發現媽媽正和一個面熟的少女聊著天,氣氛過於融洽,讓他什麼話都沒辦法插進去。
  倒是那少女瞥見他,示意奈奈回頭,才化解他不知該不該直接越過客廳的無措。
 
  「啊啦,綱君下課啦?」女人柔聲說道:「這位是小茜的姐姐。」
  「小茜?」奈奈的語氣太過親密,以至於沢田綱吉一時之間愣是沒想起是誰。
  「就是我們的鄰居呀!黑色頭髮的女生,個子跟綱君差不多。之前不是還拜訪過我們嗎?」
  他思考許久,終於在媽媽的提示下,找到了答案:「……啊、是神奈同學!」
 
  「是的呢。不過綱君,太大聲啦。」
  因著媽媽的提醒才想起還有外人在,男孩連忙向少女道歉。
 
  「沒事。」她搖搖頭,溫和地笑著自我介紹:「我叫神奈雪。小茜平時受你們照顧了。」
  「啊我、我也沒有做什麼啦……」他有些害羞地搔搔頭,「其實…都、都是神奈同學幫我比較多啦……」
  雖說兩人不熟,但對方不經意間的舉動都會產生讓他驚喜的結果。
  比如說,幫他吸引同學的注意力之類的。
 
  早就出現的Reborn看不下去沢田綱吉的扭捏,一腳狠狠踩在對方的臉上。
  「唔!」男孩摀住鼻子,一些紅色液體從指縫中流出。
 
  破門而入的、另一個小嬰兒指著男孩,嘲笑道:「哈哈哈蠢綱好蠢!」
 
  Reborn受不了如此高亢的聲音,小手一伸拉起藍波的領子,往客廳的窗戶丟了出去……磅聲在庭院中響起,緊接在後的是嬰兒尖銳的啼哭聲。
 
  不過藍波卻沒有如往常一樣,從頭髮裡掏出炸.彈,因為當他想那麼做時,發現他的爆.炸頭……居然被削沒了!!
  登時,他哭得更大聲了。
 
  Reborn無視背景雜音,直接向笑容微僵的神奈雪問好。
  對方揉揉嘴角,回應了他的打招呼。
 
  黑西裝的小嬰兒壓壓帽檐,跳到正在安慰藍波的沢田綱吉頭上,道:「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去山本家吧。」
  男孩雖然不明所以,但依然遵照家庭教師的話出門。
 
  一行人,外加中途遇見的獄寺隼人,吵吵鬧鬧地前往目的地。
 
  ***

  竹下壽司店。
 
  角落座位的酒紅發男子啜飲一口麥茶,手指飛快地在手機螢幕上按著,傳了幾條訊息給在此地工作的友人。
  不過兩人的關係也不能算是朋友。
  事實上對他而言,對方還是個孩子,即使有時候成熟的不像話,但行為並不能改變她尚年輕的年齡。
 
  男子輕搖玻璃杯,方正的冰塊反射店內的燈光,在表面結成一道細細的彩虹橋。
 
  他收養了五個孤兒,因龍頭戰爭而失去家的孩子們。他常帶著無奈看他們在小小的閣樓裡搞破壞,表現出符合年紀的活潑好動。
  即使經常害得他歎氣,他仍希望孩子們可以永遠處在他的庇護之下,不接觸人性的黑暗面。
 
  綾子在十五歲時即成為港黑的重用對象,背後付出的龐大代價,曾為殺.手的他也略窺得一二。
  明明還那麼年輕,卻要因為生存而戰……
  男子輕輕歎氣。
 
  那孩子啊……貌似只有在他面前才會變得像個小孩一樣。
  綾子以為他沒發現,她看著他的時候,眼眸裡帶著深深的眷戀,而她有時也像是尚未離巢的雛鳥,黏人的很。
  這些無意識的行為都讓他心疼。
 
  也許是時候向綾子問問成為他第六個孩子的意願了。
  雖然不能夠真的讓她遠離黑手黨,但至少……可以讓她擁有一個暫時的避風港。
 
  「唰」,壽司店木門被滑開的聲音打斷男子的思考。
  他不經意地抬頭一看,稍稍打量了那人幾眼後便低下頭,想繼續做自己的事,鼻尖卻嗅到一絲淡淡的血腥味。
 
  而那一瞬間,他的異能“天衣無縫”發動了--
  以藍色為基底的世界,正向他展現一幕淒慘的畫面!
 
  木台前準備壽司的老闆;正招呼客人、笑得爽朗的男孩;離他不遠的一家三口……所有人都癱倒在地,身體不停地抽搐著。
  他們的面部扭曲,液體從眼、鼻、耳,乃至嘴泊泊地流到地上,彙聚成血池……
  在這宛如人間煉獄的場景裡,只有一個身影還站立著。
  視角上移,看見了他(她)的面貌……
 
  竟是推開門的那位客人!
 
___________
這裡是雨諾。
我想把主線進度加快,怕寫太久,我會儘量寫清楚的。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請不要大意地留言吧!
●裡面的那個男人就是!沒錯!就是織田作!
我看看能不能在主線裡面補全綾子和織田作的相識經過吧。
●新能力者上線!不過其實只是個炮灰w

吃存稿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