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與維爾德的聖誕夜

紫楓-是個維爾德廚 | 2020-12-24 19:45:18 | 巴幣 100 | 人氣 187

206X年12月24日早上8點45分 格里芬
「那個,有人看到維爾德嗎?」我探出頭向著辦公區域的少女們問道。
「報告主人,我沒有看到,請問怎麼了嗎?」G36一如往常地以沉穩的語調回答我。
「呃…不沒事,幫我告訴格琳娜我今天可能會比較晚回來。」
(奇怪…雖然約了見面地點,但想說一起出門的…)
「好的主人,路上小心,外頭已經開始下起小雪了,這個請拿著,請注意保暖」
G36一邊叮嚀著一邊將未開封暖暖包塞入我手中。
「謝謝,那我先去約好的地方等好了。 辦完手上的工作可以提早下班喔」我
跟G36講完後向辦公室喊了喊,辦公室爆出一陣歡呼。
我邊走邊摸著大衣口袋裡一個做工精緻的絨布小盒心跳逐漸加速。
「希望今天能成功…」
我是206X年進入格里芬S09區的新進指揮官
在這裡服務已經第二年了,我依然沒送出去那枚在入職不久就收到來自上級的誓約戒指,儘管已經有不少少女們覬覦,甚至為此吵起架來,連上級也督促我決定但是我依然未對任何人形動心,直到我碰到她。
一頭漂亮的金髮,如翡翠般清澈翠綠的眼睛,
小巧可愛的雙馬尾,緊緻的腹部同時又有著看似柔嫩的大腿…
幹練且認真的辦好每一件事,成熟的氣場又帶著一絲嬌氣,泡得一手好紅茶,
雖然有時會說一些聽不懂的話,但絲毫不影響她在我心中完美形象。
與小維約定10點半在離指揮部約10分鐘步程的城市廣場的大聖誕樹前,
雖然還有點早,但還是先走去那裡等吧。

早上9點15分
走在路上去了一旁的便利商店買了兩罐罐裝咖啡,
邊喝著咖啡邊將另一罐咖啡放入大衣內袋裡一邊向前走著,
到了城市廣場卻看到在聖誕樹前有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穿著我情人節送的衣服,在不到10度的氣溫下頂著雪,
不時抽出插在毛外套口袋的雙手摩擦著,這時小維的頭上也已經堆了一小堆積雪, 我在不遠的距離看著出神,直到被人撞了一下才趕緊大步走過去。
「阿…抱歉 小維 等很久了嗎?」我急忙地問著並拿出口袋裡的咖啡跟暖暖包
我無意識的伸出手輕輕掃了掃小維頭上的積雪,
而小維好像小小的受驚而向後一小步。
「真是的,讓人等可不是什麼好習慣喔!」小維拿起手中的咖啡啜了一口並將暖暖包放入口袋
「可是現在還不到9點半喔…」我指了指廣場的時鐘
「還是說…你其實很期待今天的約會?」我壞笑著看了小維一眼。
「你…」小維漲紅著臉輕聲嘟囔著輕輕的踢了我一腳。


早上10點30分

維爾德坐在巴士上一言不發
到了第一個預定地點的水族館,因為來的太早水族館還沒開門,
我轉頭看向維爾德:「恩…維爾德要不要先去一旁的咖啡廳吃些東西暖暖身體?」
小維僅僅是紅著臉點了點頭
(看來還在在意我剛剛開的玩笑嗎…不會生氣了吧…)
還在早餐時段的咖啡廳正撥放著輕鬆的田園音樂
一坐下來我跟服務生點了兩份三明治跟溫紅茶。
「咚咚…咚咚咚…」小維有節奏的敲起摩斯密碼,這是我跟小維的小默契,
有的時候會突然敲起摩斯密碼,順便鍛鍊加密密碼的熟練程度。
「指揮官,為什麼會找我這種棲身於黑暗之人出來約會呢,明明還有其他更加可愛的女孩子圍繞在您的身邊…,在這種日子出來約…約會?」小維原本還在敲著的手指收了回去,臉上更泛起了些紅暈。
「因為…我更喜歡跟ㄋ…」
「喂! 別敲了! 吵死了!」突然旁邊傳出一位大嬸的抱怨聲,我連忙站起哈腰抱歉。
「噗」小維看著不斷道歉的身影我笑了一聲。
用完早餐後走進水族館在形形色色的水缸邊觀賞邊緩步走著,
五光十色的魚優游著,小維看著爭奇鬥艷的魚們出神,
而我看著清澈的藍光透過著展示燈映照在小維如同工匠細琢的精緻臉龐。
一路走到了下午便準備前往歌劇廳。


下午4點整

去往巴士站的路上由於下雪而且吹起了風我便不斷的搓手呼氣,
這時小維默默的伸出手放入我的大衣口袋隔著暖暖包握著我的手,
暖暖包很暖,兩人的內心也是。
坐上巴士往歌劇廳駛去,小維默默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小睡了下了。
宏偉壯麗的歌劇廳,時不時傳出悠揚的樂聲。
同為人潮熙來攘往的售票處,但與市區相比多了一份恬靜與祥和。
購入了胡桃鉗組曲的入場票,離開場已剩不到幾分鐘,我與小維走在劇院狹長的走廊,並肩走入院廳內時已接近開幕,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
輕快活潑的小序曲,優美文靜仿若格里芬中的人形們興奮準備聖誕夜的氣氛;
壯闊輝煌的進行曲,氣勢雄壯節奏輕巧快速,如同戰術人形們在前線英勇作戰;
而糖梅仙子之舞就像小維一般,那輕巧的聲音,就像美麗的糖梅仙子纖細的身影,編織出夢幻般的世界。
我閉上了眼仔細地品嘗這場音樂的饗宴,再度睜開眼看像小維,小維也像我剛剛的動作一樣閉著眼享受著這場演奏。


下午8點整

用完晚餐,想用走的回格里芬基地順便當消化晚餐,一路走著,我握著口袋中的盒子,走到了一開始見面的聖誕樹,明亮的彩色燈泡掛滿了巨大的杉樹與一整天的積雪相互映照著,這時天上又下起細雪,我停下腳步下定了決心。
「指揮官怎麼了嗎? 今天真是開心ㄋ…」因為我突然停下的小維轉頭看著我。
「維爾德,我愛你,與妳度過的每一天都是我最珍貴的日子,前天、昨天、今天、跟妳在一起日子是最幸福的日子,我的生活裡每時每刻都有妳的身影,愛上你是我今生的幸福,我也希望往後的日子一直持續著這份幸福,妳願意將妳這輩子交給我嗎?
我拿出一直緊握在手裡的絨布戒盒單膝跪地心懷忐忑的看向小維講出了醞釀已久的求婚誓詞。

周圍的人潮逐漸圍了過來,圍觀的人群逐漸增多。

而小維這時終於開口:「啊?這是什麼…誒?! 給、給我?
沒搞錯吧,當著這麼多人的面?   呿,就算不是玩笑,也只准這一次哦。」
語畢小維羞紅著臉低下了頭。
周圍的人潮爆出如雷的鼓掌聲,仔細一看還有不少眼熟的人,幾乎都是從格里芬基地下班出來逛街的人形,不過我已管不著這麼多,我起身向前一步抱住了小維。
「謝謝妳…」我已經說不出更多詞彙連含著的眼淚都奪眶而出,小維也只是默默地抱著我什麼話沒多說,我將戒指戴上小維的無名指,挽起手一起向基地的方向走去,這時換小維停下來看向我,突然,
小維閉上眼仰起頭,我也微微彎腰將臉湊過去吻上了小維的唇,嘴唇間散發著淺淺的紅茶味與平時我熟知的令人安心的味道,我也慢慢閉上眼享受這一刻。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兩人些微缺氧發暈才分開,我再次挽起小維的手準備走回基地,
這時P90突然猛地拍住我的肩膀並指向旁邊:「指揮官,我回去會幫妳跟格林那請假的,去好好享受那"6小時"吧,嘻嘻。」說罷我跟小維看向一旁,那是一間在這個鎮上頗負盛名的愛情旅館。

「哈哈…走吧小維,別理P90那傢伙…」我挽起小維的手,而小維一步不動,臉紅著如同蘋果一般的顏色。
「是嗎…那…進去吧?」小維羞澀的點了點頭,我也感受到此時的我同樣滿臉通紅。

兩人走入了那間旅館,隱約還聽得到輕盈的雪橇鈴划過天邊。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