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賀禮,好像會很痛(平安夜快樂^o^)

| 2020-12-24 01:25:29 | 巴幣 0 | 人氣 166


靈幻神話14.神使01關於賀禮,好像會很痛

  「接下來……」

  「該回精靈界了,去接雙子大人吧。」

  望體內的望宇說。他們向為精靈王聚會提供協助的命運之神煉道謝後,煉就不管他們回房間睡覺了。

  「可是夏令有天使當他的見習神使真好啊,我們也先弄一個吧?」

  「弄一個是什麼意思?」望宇話中有話地問,帶有寒意的語調顯得對他沒禮貌的用語很不滿。

  「嗚……我想要神使,也有相中的人,其中一人可以事前準備。」

  「其中一人?」

  「雅利前輩和精靈界的魯,只要他們精神意志完整,就能接受我們的力量了。這是夏令家(外宇宙,他出任務的地方)的精靈界的精靈聽完我說故事後告訴我的,因為虛幻界的事我們家跟別人不一樣啊,跟虛幻界一體化的雅利前輩,如何還他自由是不能不煩惱的事,他們說雅利前輩處在無法獲得天堂的神力的狀態,只要我給他就行了。」

  「這樣啊,真是太好了呢!」

  「雅利前輩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魯還是要談一談吧。魯應該也注意到自己轉生了,不完全是死去的魯斯奇這件事。」

* * * * *

  「事情我大致聽精靈說了,聽說你現在有能令別人成為神使的能力,如果是神力的守護,即使我沒有靈魂核也能在生命之樹變回完整的靈魂。」

  「就是這樣~」

  望朝有著魯斯奇長相的小孩——魯回應道。這裡是魯斯奇的故鄉,他們還是選在英雄祭典的時間點在老地方的豪宅聊天。「你為什麼縮小了?」

  「這才符合年代啊,我穿越時空前就是這麼小。」魯說完和望一起在豪宅華麗的會客廳坐下。

  「說起來好像是這樣。那麼,你對現在的自己怎麼看?借出自己的意志一點時間的確是你的意思,要維持原狀嗎?」

  目前魯的精神意志,是靠原來的靈魂核(還是精靈時的斯奇)分裂出來的小部分防止飛散,加上大地精靈的守護和提供身體維持活動,根據當初的約定,他的存在包括休息時間還剩五天左右。

  「你是明知故問吧。」魯沒好氣地說。「以我的個性,能獲得自由又怎會甘心停留在這裡,老去的我是因為找不到希望才選擇安份地享受僅有的事物而已。」死去的他跟現在的他,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重生的感覺相當明顯,他感覺到跟望相處的自己精神狀態明顯年輕化也是注意到的原因之一。「雖然有斯奇繼承我了,因此我沒有什麼想法,可是要找我當神使什麼的,你之前應該想都沒想過吧,怎麼回事?」

  「簡單來說就是見識增長不少,想運用一下,而且當初聽說你會消失一直都覺得很可惜啊。」

  「還有?」

  「……我發現我工作好像多到不正常,幫幫我,算我求你了。」望無奈地拜託道。

  「找我不是挺麻煩嗎?」

  「我還有情況比你更糟的人(雅利)想找來當神使,你只是小菜一碟,而且我既然認識斯奇,你這樣實力有保證的人要是不邀請,我還能邀請誰?」

  「什麼意思?太誇張了吧?」

  「不,斯奇是新宇宙創世天使的候補,原本就預定會跟元素神學習的天使,不過他個人相當有主見,不想被決定未來,前輩們也看他還年輕沒有跟他說而已,這代表魯斯奇是跟眾神一樣特殊出生的人類。詳細就由精靈繼續吧。」

  魯一臉震驚地抗拒道:「我不想詳細知道!這什麼鬼!我原本不是人類嗎?」

  「不,你當初是人,我也是,已經當了神的傢伙們甚至還在當著脆弱的人類。結果還是我說明啊,你仔細聽好了,一般人的心靈不可能培育出只誕生於自然界的元素精靈,但是,你的心靈有火元素,你的心靈精靈名為熱情火精靈。另外,這種出生的生物全宇宙很多,只是直接沾到自家創世天使散播的力量而已。」

  「是這樣啊。」原來他還是群眾之一啊。他放心地想。

  「不過只有熱情配火焰才適合當創世火焰天使,因此曾為熱情火精靈的斯奇是創世天使的候補。」

  候補就是熱情火精靈有一個以上吧。「斯奇是熱情火精靈?他是我的心靈精靈?」

  「對。因為不是天生的人類,感覺跟你不一樣。原本不想說的也跟你說吧,考慮到將來我其實不是很想找你。」

  「嗄——?」魯不滿地瞪著他。

  「你的實力不會因為靈魂分割被分散,你們是純粹徹底變成兩個人而已,火焰天使是宇宙法則,你維持這副樣子也不會有所改變。擁有絕對無誤的正確,能毫不動遙在世上降下任何懲罰就是火焰天使的特質。邀請你就是把能任意教訓我的人留在身邊啊。」

  魯隱怒地問:「你為什麼一副一定會被我教訓的樣子啊,你安份點不就好了嗎?」

  「這當然不可能!」

  「哥哥——!你為什麼惹魯先生生氣?好好說服啦!」望體內的望宇忍不住說。

  「咦?啊啊,精靈跟我說過了,這聲音是你弟弟吧。因為你們在一起了,不會出現精神狀態下降的情況了。」

  「是啊。」

  「弟弟是怎樣的人?」

  「這——接下來都交給你如何?望宇。反正接下來只剩跟雙子說明一下,然後讓你先去我去過的精靈記憶逛一圈。」

  「好吧,不過哥哥不准睡覺。如果我用你的外表行動你也不在乎就隨便你。」

  望宇語調輕鬆地威脅道。

  「……知道了,我不會睡。」望一臉不願意地說。居然用自己的癖好來威脅他……

  望宇有著喜歡他頭髮的奇怪癖好,而他對此有著萬年不變的厭惡感,結果被當成弱點了。最近不只是斯奇,連望宇也對他愈來愈不客氣了,或者該說明顯變嚴厲了,連威脅的手段都用得面不改色。他出生至今第一次認真地有稍微反省一下的念頭。

  望閉上眼睛一會,外表漸漸出現變化,腦後長長的馬尾辮消失了,變成了消爽短髮,身上出現了一下閃光,原本一身單調黑衣變了白色有簡潔花紋的套裝。

  「連外表都變了,好厲害!最明顥的變化明明只是服裝而已,但是感覺完全是兩個人!」

  「呵呵。」望宇輕笑道:「雖然我也想瞭解一下魯先生,不過還是留待日後當作我們完成見習後的樂趣吧。」

  「說的也是。」

  「那麼在確認你接受我們的邀請前,該說的還是先好好告訴你吧。」

  「還有什麼?」

  「剛才說的不是什麼獨一無二的特別事情,但是你答應成為神使後,就會成為獨一無二的特殊存在。」

  「……咦——?」魯震驚地看著望宇。

  「不過獨特程度不下於魯先生的人事物早已有不只一兩個,我覺得你不必太在意。」

  「啥啊?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嗎?神使應該是本來就有的東西吧,特殊是指我分裂成兩個人跟斯奇並存嗎?」

  「是的,純天使的原意志還存在並決定成為神使存在下去,是不太可能會有的事,尤其你應該明白沒有足夠的覺悟是不可能成為神使,走到這個宇宙的時光盡頭的。壽終正寢的你有經歷無盡時光的覺悟嗎?」

  「原本我也猶豫又擔心,不過已經沒問題了。」

  「咦?真的嗎?」

  「嗯,完全沒問題。我將會死盯著望那傢伙,如果終有一天會從世上消失,我會在那傢伙之後。我決定答應成為你們精靈王的神使。」

  「……總覺得很不好意思。」望宇苦笑道。魯先生完全被挑釁到。

  「如果他是因為瞭解斯奇而刻意表露本性給我看,結果永遠就只有一個吧。明明自己邀我卻說什麼其實不是很想找我,叫你安份點還秒答不可能,望,完成見習的賀禮你好好期待吧。」

  望連忙發出聲音說:「不要啊!你的元素能力我領教過很多次,想順便給你說一下和給你點心理準備而已!」

  「那我準備再次重生了,後會有期。」

  「我不要會痛的賀禮!」

  「再見。」望宇微笑道別。

  魯朝望宇揮手,乾脆地離開這個豪宅的會客廳。

  那位拜托魯留下,一直守護著他的大地精靈(在靈界視點有在地上顯現過,因此罕有地在自己的精靈記憶世界使用精靈的姿態),正為了送他到生命之樹的事在不遠處的寢室等著他。


待續
聖誕三連發~明天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