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34-荒世鬼神

焙茶凍 | 2020-12-23 18:30:02 | 巴幣 0 | 人氣 141





「鬼神長這樣?別開玩笑了啦…」堂燁握著刀圈的雙手無力垂落身側,喊道:「這怎麼打啊!?」
3人到達後,順著令人窒息的魔氣一路往前,很快就見到在山林間緩慢移動、黑色的龐然大物,並且有一層樓高,它的氣息濃厚得就像是所有黑暗力量的源頭。
「唔…」響玥蹙起眉頭,這股魔氣是她遇過侵襲力最強的,她必須增強靈力將自己隔離才有辦法自然地行動。
司玲甜柔的小臉上也因抵禦魔氣出現絲絲蒼白。
眼尖的堂燁見其他兩人況狀都不太好,變豎起劍指,唸道:「曇霧。」
頓時,3人均被堂燁的隔離咒包裹起來,身體瞬間舒爽許多。
「怎麼辦,有任何想法嗎?兩位美女。」堂燁看著眼前不時發出震耳欲聾吼叫的粗肥壯還長著犄角的物體,完全沒個頭緒。
「妳們看。」響玥指著鬼神的腳下。
它經過的地方殘留下魔氣被花草樹木吸收,大部分直接枯黃凋零,但有零星幾株先是乾瘦成黑色,並產生了型態上的改變,長出手腳及雙眼。
「那是魔化!不早點阻止它,會有更多魔生成的。」司玲佣金陵繡扇掩住自己的口鼻,秀眉呈擔憂的八字型。
堂燁拋出雙刀圈,但在迴旋之間不斷碰撞到四周粗壯的樹木,無法順利將旋轉速度提高,堂燁收回雙刀圈,說道:「這個地點跟我法器相性很差啊。」
「這座山的左側靠海,把它逼到那邊去。」響玥當機立斷說道,「昊宇,你先去察看那邊有無居民,有的話趕緊疏散他們。」
「好……可是-」昊宇相當為難,要對付眼前這個看就知道是場硬仗的鬼神,他怎能不在響玥身邊?
「等等!」柚飛知道昊宇的顧慮,換做是他,他也拋不下堂燁一人。慶幸的是,堂燁身邊還有一個撲克臉蒼辛。「我去吧,這需要火速的差事,當然交給風神啦!可以吧?栗子頭?」
堂燁點了點頭,「路上小心!有問題隨時回報。」
柚飛給了堂燁一記陽光可愛的微笑,一轉身便消失在眾人眼裡。
『動作要快了,他再往前就會到前方村落了。』靈絲傳來柚飛的意念。
堂燁連忙道:「柚飛說前方有村落!」
「昊宇!」響玥與她的神將交換了眼神,昊宇立即化身巨狼,響玥跳了上去,往鬼神身側前進。
堂燁視線落向蒼辛,他走近堂燁並彎身在距她只有幾公分處與她平視,說道:「若我帶著妳飛,便不能發揮我百分百的戰力,而這位我千年的宿敵,恐怕不是妳們能夠處理的。」
「但待在這裡我的法器不能運用自如。」堂燁也回視他的雙眸。
「那就減少盤旋路徑,用手當底座,單點加速轉速、看準方向再射出去攻擊怎麼樣?」蒼辛很快地想到替代方案。
「我也是這麼想的。」堂燁微笑,看來他們倆的默契還是有增長的嘛!
堂燁想起耳朵上帶著響玥的耳環,用靈絲覆上後,朝響玥說道:「響玥!我們攻鬼神底部,這樣可以把戰力提到最高!」
不一會兒,響玥的意念傳了回來,「好。小燁姊妹想怎麼做?」
「我這邊先讓鬼神重心不穩,妳在上半部補個重擊,應該可以將它推落至海邊。」堂燁一邊說著一邊確認蒼辛的神情,見他沒有反對,應是可行的。
「收到了,我們會抓準機會攻擊的。」響玥回道。
堂燁眼神堅定地抬眼看向蒼辛,「走吧。」
蒼辛二話不說,摟住她的腰,向前疾行。
堂燁這時轉頭說道:「司玲~後方支援就拜託了!」
玄穎在旁,輕聲道:「不去幫忙嗎?」
司玲神情百味雜陳,手緊捏著繡扇,說道:「為了我們…我不能。」
玄穎好看的臉上露出哀傷,勸道:「司玲…這是場攸關生死的戰鬥,妳不能袖手旁觀地看著伙伴們傷亡,至少鏡姑娘…」
「若要與世界同化,這些過渡期是必要的…」司玲的語氣顯得有些心虛,看著堂燁的背影,她的雙腳就有股追上去的衝動。
「司玲!」玄穎抓住她的雙肩,逼她與他相視,「若世界真成為妳想像中的樣子,代價卻是失去家人摯友,妳還會快樂嗎?這有什麼意義?」
『妳開心~所以我開心!』小時與堂燁的對談又浮現於司玲腦海裡,她顫抖地搖頭,淚水蓄在眼眶,「有你…就夠了,這一切便有意義…」
「…」玄穎啞口無言,對於司玲此刻的選擇,他心急如焚又無法阻止,玄穎放開司玲的雙肩,撇過頭去,輕聲道:「我不會讓妳做出這種絕對會後悔一輩子的決定。」
語畢,玄穎逕自往前走去,司玲立刻飛奔向前喊道,「玄穎!你要去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