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算計電極compubrain 3-10 1011的用法/+1

作者:奇箱│2020-12-21 23:18:50│巴幣:2│人氣:111
 
        大騙子。
 
        這是0000推理出這結論時最開始的想法。
 
        這何止是自私自利的野心家才想得出來,1011無疑是在建立自己的理想國,嘴上看似對夢想不屑一顧,這不是快把自己的夢想手到擒來了嗎?
 
        「也不枉我在這裡慢慢聽你說完了。」1011長長吐了一聲氣,他如果正在抽菸的話,應該會冒出一朵雲煙出來吧:「單憑片段訊息與0110給的補充提示,就算不是全部,也猜對了七成了。果然沒有得到你是個不小的損失。」
 
        「我想到這裡已經是極限,不過你的動機大概不會離這結論太遠才對。」見1011依舊沒有要回到準備迎擊的姿勢,0000說:「難道你到此時還期望著我知道這些事後還能支持你嗎?」
 
        「對這種事情我一向天真以對。」
 
        「不需要用大道理包裝,而且你的做法中從根本上就出現極大的漏洞。」
 
        0000又再度縱身上前。而因為0000表示1011可能有錯誤,1011慢了一小拍,0000的刀子首次劃破1011西裝的右袖。
 
        「你無法為所有人的才能天賦打上分數。」
 
        踢擊,拳擊,刀槍攻擊不時穿插其中。
 
        「就算1011蒐羅再多專業知識,控制再多的人,你也無法憑你一己之私來評斷所有人,難到你所認為的那些沒才能的人,就真的沒有才能嗎?」
 
        1011動作一緩,開始不得不用身體格檔0000的攻擊。
 
        照道理說,反應比0000高過數十倍的1011,應該不會讓對手碰到一絲衣角才對。
 
        「或許你真的獨具慧眼,但終究成為不了能仲裁所有人的全能之神。僅僅是個自大狂而已。」
 
        0000由下方揮刀向上,使1011必須向後仰避過攻擊。不過1011藉此向後雙手撐地,身體翻滾兩圈,一下子拉開距離。
 
        「真是矛盾,明明目的不是那麼自私,卻自私的想用自己的想法評斷所有人。」0000掏出球狀的玻璃瓶,不等落地的1011重整的機會,直接擲向他的落腳地點:「你現在這副自以為是的模樣,就是我最不想成為的模樣啊。」
 
        碎裂聲響起,從裡面擴散出來的是透明膠狀液體,1011一個皺眉,他已經雙腳站在液體上面,同時膝蓋以下也沾黏著同樣物質。
 
        「接觸到空氣就會硬化的快乾膠嗎?」
 
        1011用力拔出一隻腳,理解到黏性不是不能靠蠻力掙脫的程度,但是僅一瞬間的延滯,對0000而言就足夠了。
 
        先是砰砰兩槍,牽制住1011,接著他直接往1011身體上方壓下去,就如同倒下的大廈般,1011全副身體都被扳倒在地板上。
 
        「敲暈你前,先把你做成標本。」
 
        0000打開第二瓶快乾黏液,在向後跳離1011的同時丟在1011身上,四肢乃至於手腳趾都浸潤在黏液中,就算再有力氣掙脫,沒有良好施力點的1011已經無法作出掙扎的行為。
 
        「嗚啊!」
 
        而同時,看似在0000後方的觀戰的0110,此時像是氣力放盡般,重重倒在長桌上面。
 
        「原來是這樣…」
 
        1011躺在地板上喃喃自語,終於了解發生什麼事情。
 
        「1011…你在這段時間應該只留意tt-plus給予的資訊吧。」0110一面喘氣,一面露出逞強的笑容說:「即使我已經無法對所有tt-plus進行干擾,但對我過度鬆懈,可是會貼在涼快的地板上。」
 
        「說起來,就算熟悉程度遠遜於我,那終歸還是1011的功能啊。」
 
        「之前能不斷做出閃避,估計是因為1011藉由tt-plus的關係,加強了預測現狀的能力與增加反應速度,我無論做出任何攻擊,都會被你輕輕躲避掉。」0000呼一口氣說:「這方面的加強,只有同有1011功能的0110能夠對付…至於她作了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沒甚麼。」0110單手撐著身體:「同樣擁有1011的我,能夠一定程度干擾流向1011訊息的速度。」
 
        「用無謂訊息作成的飽和攻擊,類似網路dos攻擊的方法…」1011似乎輸的挺服氣:「暗中對我連續發出比tt-plus還必須優先處理的簡單要求,導致tt-plus的處理在短時間中一再延後…藉此讓我無法運用過人的反應速度啊。」
 
        「我這底牌的滋味如何?功能是一樣沒錯,但是用途卻截然不同。」0110終於露出得意的表情,像是揍了眼前混蛋一拳,爽快到不行的表情:「你不斷擴散著tt-plus,同時藉由使用1011的經驗差提高使用難度,讓我無法利用需要高技術以及不斷擴大的tt-plus系統。既然如此我就放棄,不對量產型連線,藉由原本的子部件做為連線橋樑,直接做一對一攻擊。就算你再怎麼能把tt-plus使用方法複雜化,也無法改變電極1011本身吧。」
 
        0110只是使用1011向子部件連結的功能,這功能本身內建存在於1011,因此無法被複雜化。雖然前半部分,對子部件連線的方法是接受1011的同時就能理解,但後半部分,由子部件向1011的方法反而是配戴子部件的人才知道。
 
        換句話說,0110後半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摸索出由子部件向1011連線的方法,才完成攻擊1011的方法。從根本上這方法完全無法擊倒1011,頂多是扯後腿的雕蟲小技,終於在此時開花結果。
 
        只是這方法有唯一一個缺點,就和0110的複製一樣,一旦被1011知道就再也達不到效果,這之所以有效是因為1011忙著應用tt-plus,導致他判斷只需要防範0110使用tt-plus的可能性即可。估計他意識到自己吃了什麼招後,就知道該如何依樣畫葫蘆反制了吧。
 
        「…你竟然能心領神會0110想做的事情,必須說聲幹得漂亮。」
 
        「畢竟她也不是會乖乖等死的那種人。」0000等到黏液凝固後,脫去1011頭上的防護面具:「冒著會讓你轉移攻擊目標的危險告訴我0110的事情,那必然有在暗地裡做些機關,至少她在這種關鍵時刻不會像平常一樣掉鍊子。」
 
        不過就算是以暴制暴,還是花了不少力氣才制服眼前的1011。
 
        「0110,在最後的最後,終於展示出匹配上compubrain的行動了。」1011此時嘿嘿一笑:「但是,不管再怎麼做都已經來不及了。」
 
        「你還蠻嘴硬的呢。」0000從懷中拿出填裝催眠用藥物的試管說:「你的計畫必須要有你這個仲裁他人價值的人,而你現在已經被制住了,只要讓你陷入永遠無法使用1011的狀況,計畫整體都會崩潰。」
 
        「退數步來說,只要我還有1011,那就還有希望。」0110說:「別一再小瞧我,你那破爛tt-plus,不管花多少時間都會解開。」
 
        兩人說的都不算錯,而他們也成功找到了解決事情的突破點。
 
        但是這又是什麼狀況呢?明明罪魁禍首被按倒在地,但0000心裡卻總感覺不平衡。
 
        1011剛剛的話沒有一絲謊言。
 
        此時他又想起,樓下與blank對峙時,他那以『善後』為由的從容離去。
 
        到底是為什麼,這些人總能滿不在乎的看待自己極為重要,還在執行中的計畫呢?
 
        「這話由我來說或許很奇怪…」1011侃侃說道:「但現在的tt-plus,已經不是1011可以控制的了。」
 
        「甚麼?」0000心想果然事情還有蹊蹺:「就算自己失敗也要留下咬痕的意思嗎?」
 
        「我已經說過,作為人我們兩個就有本質上差異了。」1011說:「起點不同,方向不同,自然會形成的處事方法,導出的結論也會大相逕庭。」
 
        0000心中的不安感開始膨脹。就算知道他現在已經沒能做出任何攻擊,但0000心中的警告聲卻越來越大。
 
        「讓我現在告訴你,你所沒能參透,剩下三成的答案吧。」
 
        在1011如此宣告的同時,『她』動了。
 
        由白絲形成的堡壘,此時逐漸退色,斑駁,化為粉塵慢慢掉落。
 
        「…你這傢伙…又在打甚麼主意?」
 
        0110雙手摀嘴,掩蓋不了自己的訝異。
 
        佔據房間一角,白髮、紅衣、黑痕交叉渲染的人物形象,所有人聚集與此的主因。
 
        『她』回復應有的眼神,甦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9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onderb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後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