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四期創作】操作影盒

作者:可拉斯尼格拉斯│2020-12-21 16:41:25│巴幣:88│人氣:595
  
Manipulate shadow box


可拉斯尼格拉斯





「其實是這兩天的事情,而且很緊急。」



  東尼近日收到尤克特拉希爾隊長-曙葉的委託:研究突然爆增的魔物來源以及其能力。曙葉還提供了當時作戰的錄像與部分相關數位資料檔。

  從EB後方運輸通道送來了曙葉提供的檢體,省去了與一般顧客擦身而過的種種問題。那是三桶經過層層安全保護的密封罐,經過EB維安系統以及AI依菲兒的輔助下,終於可以在阿羲的地下實驗室進行剖析,而可拉遺留的魔物研究器材也搬到此處待命。

  魔鼠破片、兩具據說是類人魔物的碎塊以及肢體末端殘軀,即便已經死亡多日,體表上頭依然殘留濃厚的魔氣...起初見到後面兩樣檢體時,東尼不禁皺了皺眉頭:「本體保存的部分不到完整的10%,從外觀上看起來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物種。」但東尼對阿羲這座實驗室很有信心,這可是這個國家數一數二精良的研究設施。

  恰好可拉從南方行軍歸來,順道將先前潛伏在諾爾斯以及凱爾特地區所收集的生物基因庫資訊帶回,好讓整個調查系統更加順利。要知道在光害後,可拉所屬的地下實驗室有幾所因此遭到摧毀,大量珍貴的資料已經遺漏或是被掩埋在地下深處,這不是幾個月就能修復的工程。




  為了能夠備份大量該魔物的基因,可拉請AI依菲兒操控系統,迅速比對能夠當作宿主細胞的載體。運用多段波長的光源系統攝像儀進行拍攝、PCR複製(基因增幅鑑定)、DNA萃取、定量以及型別分析等繁雜分子生物工程學手段後,得出了些結果...

  兄弟倆首先從魔鼠殘骸著手,先由擅長操控墮落魔能的可拉先分離魔氣,取得了殘留的微量魔法屬性,那是一種與水分親和力強的屬性。接著東尼從消化器官中取出未消化完全的昆蟲甲殼破片,經過上述的資烙顯示:與弗摩爾國的下水道蟑螂,也就是俗生魔蟑螂的昆蟲完全符合,然而以其為主食並且最有相關的就是弗摩爾國的魔溝鼠,恰好該物種也會水屬性魔法。而該物種有著群體圍攻的戰術,以及著名的適應環境能力。

  但詭譎的地方卻是消化道的穢物中參雜了砂土、礫石與...廢金屬?東尼不禁懷疑這個物種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去吃下這些玩意,還有更多謎團在裏頭...

  經過基因推演,該齧齒類物種還有一項更加具有災難性的特性:繁殖力。雖然與一般鼠類的懷孕期相近,但是一胎的數量略多於一般鼠類約兩隻左右,也就是最多一胎11~12隻,性成熟也更加快速,推算將近加速了一週。

  重新拼湊齧齒類魔物的骨骼,獲得的資訊中推估顯示:該新型物種體積約從四十到一百一十公分,不排除有更大的個體存在。詭異的是骨骼異常堅硬,根本是另一個物種的骨骼,就好像是...比犀牛更加沉重的存在。果不其然,在經過AI依菲兒的高速比對後,在這奇特基因中發現了凱爾特魔物-魔豬的基因片段以及諾爾斯生態中的食山者基因殘片。

  如此可以證明為什麼這個齧齒類魔物可以在資料中展現強韌的身軀、強悍的破壞力以及吞食岩礦的能力,這樣南轅北轍、東拼西湊的產物,無非是擁有生物工程與未知技術的智慧型愉悅犯。

  少了食物的限制,這種新品系的鼠類可以在陰暗的任何地下水道環境生存、築巢,增加了途徑搜索的難度。另外,此為非自然形成的生物,並非該區生態系中的生物,無法使用天敵類的生物防治。兄弟倆討論著,既然對方從基因上動手腳,那麼就在基因上做反擊吧!



  接著是處理這團被巫女的奇閃炸成碎塊的物體。無法進行物理性剖析讓調查造成不小的困難,必須仰賴AI精準的定位以及多光譜攝像,讓反射的電磁波依不同波長,用不同感光片及不同濾光鏡組合、分別攝影,得出不同影像來輔助判讀,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讓珍貴的資料破壞。有了前面魔鼠的經驗,判斷出這又是一個新的合成魔物-凱爾特的魔顱草與千變樹結合屍體的混合種。

  透過基因序重塑推導,魔導屏幕上投射類人的輪廓,上頭由AI標註了各個註解...魔物創造者除了融合兩者魔顱草與千變樹特點外,還強化了戰術性的運用。一般的魔顱草會長出最多約六條觸手協助作戰,但該型的魔物融合千變樹且特別挑選類人屍體作為寄生載體,使其在戰鬥上更能衍生出超越原生種的戰術,例如:替自己套上彷彿南方科技的外骨骼來強化行動、防禦,以及增生翅膀來獲得飛行能力,核心還能提供對應屬性的防護抗性,更別說以上的增幅效果還能套用在攻擊行動上,宛如一具全能型的高等魔物。只要屍體挑的好,就是一個天災般的軍團千夫長。

  這種魔物的弱點在於核心以及大腦,一個掌控該魔物的整體活性,一個掌握記憶以及戰鬥技巧與智能,即便它們的造物主不特別強化這塊,有智能的它們都應該會在這兩個部分做出更多強化,光靠震碎或是拔除大腦都不會是最好的處理方向。



  最後是這頭吃了銀雀能量砲致死的...獸人,不經曙葉提供的戰鬥影片來觀察還真不知道這個被轟得差點連渣都不剩的玩意是獸人。檢查基因序後的可拉笑了笑,直稱這個是個可口的魔物火鍋,混合了多種魔物的優良基因再以人類基因為模板製造出的新物種,如此優秀的選材眼光跟技術,真想親眼見識這個技術高超的造物者,要知道這樣的基因工程可不是普通泛泛之輩能完成的。

  還好留了點細胞,透過PCR複製並還原整個獸人的型態,異常堅硬的頭骨與犄角使東尼不禁嘖嘖稱奇,若要解剖該魔物的頭骨肯定會弄壞不少刀具,必定被迫請求阿羲動用光映科技能量微型切割光束來解決。值得一提的是,犄角裏頭遍布神經,如同一般生物中的獨角鯨。估計此生物除了用角進行作戰外,還附加感知資訊處理的功能。

  閱覽毛皮還原資訊時,AI依菲而發現細微的魔力反應,評估下也許是作為防禦的手段...但是這樣的均勻分布,作為一個天生元素武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肌肉方面有了能量設備的輔助,順利的將其分類、標註並且建立資料庫。過掃描後,該生物的肌微纖維與肌漿肥大幅度都是一般獸人的三倍以上,造成機械張力提升的結果就是力量上的提升。東尼得知後猜測只要配合這種肌肉跟土元素硬化,在對抗南方重機槍.50口徑的彈藥也不見得能被有效擊穿。

  有別於前面兩個魔物,該魔物有著同等人類的智慧,在曙葉提供的影像資料中有顯示會使用機槍這種熱兵器以及法術能力,更能判斷其擁有學習與戰鬥方面的智能,形成一個村落或是城鎮並發展出文化都是有可能的。

  更霸道的是,這個物種神奇的免疫各種毒性,就好像是造物主給了這個物種不滅的根基。這使得在對抗該物種有著更艱難的挑戰,在對其細胞進行各種毒物測試失敗後,東尼為此沉默了一段時間。兄弟倆決定放棄從毒性侵蝕方面弱化的打算。


  
由於檢體完整量過低,消耗大量資源與時間,可拉最後僅在阿羲的實驗室中生產了一小批針對兩個物種的病毒,其中混合了從凱爾特魔物及曙葉經常使用的種子DNA片段。

  針對魔鼠的病毒打進體內後,能造成即刻戰術性的雷屬耐性降低、毒耐性降低兩種負面效果。

  該病毒混合了鐵灰色種子-蓄雷木以及超小型魔物-紅霧的DNA,能夠立即性造成效果。另外,利用基因位等差,將隱性基因鑲嵌在病毒裏頭降低被本體免疫系統發現的機率,在感染的魔鼠回到族群中,便可以反過來利用繁殖優勢,讓隱性基因從族群內部開始增生,精采的戰略部分正要開始...帶有隱性基因魔鼠只要成熟,血球就會同爆藤壺一樣產生膜囊,只要激烈運動就會破裂並引起系統性出血,立刻癱瘓其行動並逐漸邁向死亡。

  魔鼠這種貪婪的物種不會放過同伴的屍體,弱肉強食是世界的趨向,其他未感染的鼠體吞噬後會立即感染病毒,病毒會在細胞中快速複製、剃除體表鬃毛的基因,換上曙葉綠色種子-庭草的基因,反過來利用牠的超再生能力將自己的鬃毛換成易燃的綠色絨毛,失去原本結構的鬃毛無法正常釋放汙染性魔氣,降低其對環境的破壞力,同時也降低其對火焰的抗性。

過些時間,這位神秘基因工程的主人會發現自己旗下的玩具會染上一層綠意,成為一點就燃的取暖禮物。

  針對魔顱草與千變樹混合屍的冠狀病毒則是要靠飛沫散播,讓魔物吸進體內、透過呼吸道迅速感染分泌系統,病毒利用象蛙基因片段的特性,腺體分泌物只要接觸空氣就會形成牽制性的黏液,只要這些魔物還具有生物特性就會造成各種不便:視線受阻、吞嚥困難、呼吸不順、肌膚沾黏等。

  隨著病毒的引導下,細胞壁會因曙葉帶刺的黑色種子基因片段,開始突變成帶刺的形狀,在激烈運動下互相劃破結締組織讓空氣流入,導致魔物體液化為黏液並降低保護大腦的腦脊液防護性能,同時也造成系統性損害、光合作用失靈、吸收能力降低。面對感染體的免疫系統群則有針對植物性的蕈魔基因進行"以毒攻毒"的戰術性反制。

  簡單來說,能造成永久性目盲、失聰、禁言、降低頭部物理性打擊抗性、自我恢復降低、思考能力低下。缺點就是病毒感染不會太過迅速,對於這種高等魔物只能達到削弱的程度,不足以致命。曙葉小隊得撐到病毒發作的時間呢。

  上述病毒株拜賜爆藤壺的特性-【魔物感染限定】即使誤擊一般人類也不會觸發感染,另外可拉安插一小段鹿角翼兔的弱化詛咒破片,除了能夠被高等魔物辨識外,沒有其他特殊作用...東尼不解最後這番動作的意義,而可拉則是用平靜的笑容帶過解釋。


「據說再過幾天就是人類文化的節慶,送個小禮物給對方致敬吧。」


  至於最難搞的基因合成獸人無法使用以上手段感染,只能提供對方研究出的資訊。東尼在註解上簡單的標示:【堅硬】【石化外皮】【土元素武器】【怪力】【暴食】【混亂嚎叫】【大範圍生物敵我識別】【超再生】【毒免疫】






第七幕——「重返家鄉之後」
請描寫自家角色此次休假的故事,以及中間可能參與的活動。







字元數 (不含空格) 3756





相信身經百戰的曙葉有足夠的能力去領導小隊,反制這批新興的合成魔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8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繪畫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萌萌短裙美腿可拉醬...\=v=/

12-21 16:50

可拉斯尼格拉斯
(。・∀・)ノ゙耶!
12-21 19:56
黑い影
雖然很有趣,但這是場生物科技的軍備競賽

12-21 17:16

可拉斯尼格拉斯
(。・∀・)ノ゙小打小鬧!
12-21 19:57
樂之
培養槽中咕嚕嚕冒泡

12-21 18:11

可拉斯尼格拉斯
阿羲的秘密產品!
12-21 19:58
停屍房
一直把薇露娜和薇塔搞混,想說這薇塔怎麼比印象中的還要高(#

12-21 18:12

可拉斯尼格拉斯
娜娜的眼神會比較成熟堅毅(๑•̀ㅂ•́)و✧12-21 19:58
痛飲狂歌
我怎麼看著都覺得貴族間的軍備競賽好可怕啊(瑟瑟發抖

12-21 18:17

可拉斯尼格拉斯
阿斯嘉特臥虎藏龍航空,正常啦~ヾ(•ω•`)o12-21 19:59
小洛
回蘑菇 你一定沒看過1期以前的民間軍備競賽......那才叫(消音)

12-21 19:08

可拉斯尼格拉斯
群雄割據嗎...!12-21 20:00
貓 (ง ᐛ )ว
亞茵棒棒!

啊,可是薇露娜也很棒……我全都要!

12-21 21:11

可拉斯尼格拉斯
小孩子才做選擇!(๑•̀ㅂ•́)و✧12-24 23:56
番薯先森
感覺讚讚!!

12-21 23:28

可拉斯尼格拉斯
耶嘿!(。・∀・)ノ゙12-24 23:56
電擊の馬猴燒酒
慘ㄌ,想抓可拉ㄉ頭部握把

12-21 23:38

可拉斯尼格拉斯
轉下去還會有油門聲(各方面12-24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maxeggq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Mer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