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10新番完結雜談-熊熊勇闖異世界&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 (吐槽向)

西子灣溺水鱷 | 2020-12-21 06:56:17 | 巴幣 1388 | 人氣 1300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因為睡不著覺所以今天我們來繼續快樂的吐槽即將完結的10月新番吧!這次一樣是微雷吐槽向,不管是看過或是想要補番的人都可以安心觀看~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熊熊勇闖異世界
這部我很老實的說,就是衝著看妹子賣萌去看的,看妹子的同時還可以撸熊豈不是賺翻了?
 
這片從一開始就沒在跟你演的,她擺明了自己就是熊傲天,雖然需要升級才能學技能,但一出生直接送熊熊神裝、只靠硬A也能一拳一個、後續魔法單憑想像要啥有啥。圓滾滾的軟萌造型再加上那個異次元空間袋,簡直就是那隻來自22世紀機器貓的萌化版,這點在動畫裡面也可以看到,女主在取出各種道具的時候的口音也有模仿的意味,加上人物設計手也圓滾滾的,算是蠻有意思的致敬。
 
本作從一開始就跟你講白了主角就是要從頭到尾開外掛,你就把腦袋放下跟著大家一起撸熊撸到爽就對了。這種揚長避短的手法我其實蠻欣賞的,畢竟你有太多角度可以去切入一部作品,當作品主動的邀請你用特定角度去觀賞,只要她後續能夠在這條路上讓你看個開心,那她的目的就已經達成了。
 
劇情方面,隨著女主在異世界各種搞事也算是一直都有在拓展整個世界觀,各種伏筆和Flag也是即插即用,每次伏筆剛落下大概就能猜中後續九成的劇情。雖然前面有說這部作品本來就沒有要說什麼很驚心動魄的故事,但是這樣的設計也讓她的整體水準只能停留在充滿粉紅泡泡的爽片階段。
 
總的來說,熊熊勇闖異世界主要的看點就是在主角們賣萌,因為單論開掛的爽度有太多作品更加優秀,但是用熊為主題去開掛+賣萌,欸~這不就蹦出新滋味了?
 
評價
作畫:B- 背景那種童話式的風格我很喜歡,動作相對陽春
聲優:B  女主的演繹方式有點出乎意料,但又意外的適合
劇情:C  粉紅泡泡讓許多橋段有些兒戲顯得深度有限
節奏掌控:B+ 算是不錯,很清楚自己想要強調的東西
可愛:A  本作的最大賣點,也確實很香
整體評分:B-
 
主要推薦族群:輕鬆日常、萌妹、熊熊,以上三點有打中你的話,一定可以撸熊撸個爽。
 

 
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
如果你曾經看過”無限恐怖”這部小說的話,你應該會對於這部作品的套路很有共鳴,我當時也沒聯想到但看到彈幕的時候就發現:咦~確實挺像的。都是主角被吸到一個異世界然後解任務,中途不管人怎麼死只要最後有把任務解完就能全員復活。
 
不過本作還加了一個復活時間,只要還有人活著就能在短時間內復活,但是一旦全滅就是真的大家一起GG了。這是本作的一大看點,這樣的設計讓主角們可以比大部分的異世界作品更加的鱉腳也更加具有真實感,即使打個哥布林都可以花式暴斃,然後從反覆去世的過程中不斷累積經驗變強。
 
看著主角們不斷吃鱉,然後用各種克難的方式極限通關,而不是一看主角被一頓毆打之後就知道準備天降外掛或是殘血反殺。本作在戰鬥和解謎的創意真的非常有趣,不僅熱血還有許多策略的運用都會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不知道是經費的問題還是原作就是如此,本作的回憶殺實在太多了。從第二集就開始殺殺殺,然後之後每一集幾乎都會在把前幾集的片段拿來回憶,這原本不會是太大的問題,現在本來就是過去的累積,但你常常沉浸在過去就會讓你沒有時間可以往前走。這樣的問題就出現在本作裡面,回憶殺的次數不僅多而且長,很容易讓劇情失焦,我覺得某些劇情回顧確實有需要但不用這麼長,把最關鍵的一兩段放出來就很夠了。這樣的安排讓劇情的緊湊度下降很多,我覺得本作的劇情已經足夠吸睛,不需要一直用回憶殺幫觀眾做劇情回顧,你已經回顧很多次了!
 
人設方面,女主是完美大小姐;男主,一個怨天尤人的中二病;女二,病弱軟妹;女三,心機宅妹。不過隨著劇情展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色,即使是一開始看似完美的女主也是經過了一番波折才變成現在的樣子。而且也因為主角群其實都有很明顯的陰暗面,所以你不會看到那種「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可以過關的,欸!欸!喔!!」的芭樂王道橋段,這對於看膩了王道作品的人來說會蠻有新鮮感的。
 
總的來說,本作在細節上的描寫十分優秀,不管是戰鬥過程、人物的心境轉變還有解任務時的鬥智鬥勇,都會讓你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搭配充滿懸疑的世界觀,主角們在這個世界裡要面對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整個主體架構很扎實而且充滿看點。
 
然而,又臭又長的回憶殺真的讓整部作品的節奏感掉了一大截,放著很好的主線不跑整天殺殺殺殺個沒完,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如果回憶的部分可以跟當下的劇情結合的更好,這部的評價我可能會給得很高,可惜了本作這麼好的架構和劇情。
 
評價
作畫:B  人物很精緻,動作場面也還不錯
聲優:B+ 男主的表現蠻亮眼的
劇情:B+ 懸念和伏筆滿滿,會吸引我一直看下去
節奏掌控:C 不要再回憶殺啦!
驚喜:A  製作組常常在片尾放一些很有病的東西XDD
整體評分:B-(回憶殺別亂搞有機會到B+,但…)
 
主要推薦族群:看膩了主角整天開掛,想要在異世界來趟扎扎實實的硬核冒險,這部片會給你帶來驚喜的。
另外推兩個類似的硬核冒險故事: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以及 哥布林殺手。喜歡硬核劇情的人這兩部應該會很適合你。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弒神修羅
好中肯,我自己看完感想差不多。
其實回憶的部分原作就有蠻多的了,只是動畫把他變更長一些
2020-12-21 07:50:23
西子灣溺水鱷
載體的差異,小說用文字讀者可以自己想像以及重新拼湊,動畫的時間固定所以每個橋段的時間長度配置對於一整集的觀感影響會很大,我覺得可以保留那些男主沒有參與到的部分(像是綠色記錄點的那種),至於前面已經演過的東西就簡單帶過或是閃過一幕配合心中OS就行了,一樣的片段搞這麼長一串原本精彩的劇情節奏都被拖垮了
2020-12-21 08:05:43
楓約
只想說 熊熊原作作者表示哭哭 這是平行世界
2020-12-21 10:49:18
西子灣溺水鱷
身為純動畫黨我是覺得觀看體驗還不錯,我是關彈幕看的感覺也沒什麼問題,載體的差異導致劇情魔改是在所難免,我覺得熊熊的表現還算OK。
2020-12-21 12:21:51
小五
這部節奏、作畫、劇情張力、奧度萌度都輸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算是無腦日常。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你這不是很懂嗎,
異世界再推個紀錄的地平線。
2020-12-21 15:27:42
西子灣溺水鱷
(筆記)
2020-12-23 13:01:16
西子灣溺水鱷
防禦力點滿的爽度還不錯
不過劇情更不講道理就是了
就說不要讓漫畫家設計遊戲平衡XD
2020-12-23 13:02: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