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槍與巧克力

∠( ᐛ 」∠) | 2020-12-21 00:00:02 | 巴幣 4 | 人氣 249

槍與巧克力
銃とチョコレート
作者:乙一
評價:3★
簡介 (摘自博客來)  
  這是一個宛如純度99%巧克力的世界,
  不怕咬得滿嘴苦澀,才能咀嚼出一絲甘甜。

  我是「移民」的末裔。我的祖父母拋棄戰火蔓延的故鄉,逃到這個國家,如今剩下我和母親相依為命,在黑煙瀰漫的絕望小鎮努力生活,而點亮我生活光輝的是名偵探ROYCE。只是,偵探的死對頭──怪盜GODIVA經常破壞我們的安寧。

  怪盜GODIVA再度洗劫財寶的那一天,為了幫助家計,我決定將書全拿去賣錢,卻不小心弄掉父親生前留下的聖經,一張神祕地圖赫然出現。地圖上某處畫著金幣圖案,我又驚又喜,這極有可能是怪盜的秘密基地!我鼓起勇氣寄信給偵探,偵探竟千里迢迢來和我一同搜查。不料,放在旅館的地圖不翼而飛,設局的凶手,指向我最崇拜的偵探……

  遭背叛的痛楚撕裂我的心,悲怒交加之下,我不得不和一名擁有貴族般美貌的少年合作,但他殺人不眨眼的殘暴作風讓我顫慄。我強忍不安與恐懼,跟少年結伴逃亡,這一次,我得搶在偵探前頭解開謎題!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小朋友撿到一張跟怪盜有關的線索,然後找到寶藏的故事。


▼劇情劇透

主角的父親去世之後,從他父親送他聖經裡發現那張很像是地圖的東西,而那張地圖似乎跟傳說中的怪盜有關係,因此他提供這個訊息給一位出名的大偵探。

而大偵探想要探知更多大盜的消息,依據主角提供的線索跑來找他,殊不知這卻是陰謀的開始(因為大偵探不安好心)。途地圖被大偵探搶走,而主角原本打工的地方有個對他很壞的一位朋友--杜巴耶,平時對主角很壞,但關鍵時刻卻替主角搶回了他父親的地圖。而後杜巴耶掉入了水中,主角奮不顧身去救他。

原來那地圖原來是主角爸爸想給他的冒險體驗,卻被大家當成大寶藏的線索。



▼讀後感

不知道為啥我看完只覺得基情四射。(^ᴗ^)

這本很薄,特點就是巧克力,很多巧克力變成故事中各式的名字。
這本說篇幅也不長,具有青春、友情、冒險、懸疑要素,雖然我看到後面只對少年們的友情印象深刻,但讀完這本書還是覺得很愉快。

劇情沒有太錯綜複雜,對於我這種已經被各種屍體養壞的讀者,覺得太青春太陽光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