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零:後患無窮(下)

知岸 | 2020-12-20 20:28:53 | 巴幣 0 | 人氣 213


陸子真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陌生的床上,全身上下動彈不得。

房間的燈是全亮的,身下的床鋪軟得讓他有些下陷,天花板的裝潢看起來像是飯店之類的場所。

這種感覺他不就前體驗過一次,果不其然,一張曾經見過的臉孔出現在他眼前。

那位見過一次面的許姓秘書就站在床邊,微笑看著他。

「現在外面已經夜深了。」許秘書說。

「我是什麼時候被你抓過來的?」

「晚上,你下課之後。」

陸子真沉吟一聲,「這段期間居然都沒被發現。」

「當然。雖然你身邊重兵把守,但惡魔可是很重位階的。」許秘書的神色傲然,「像我這樣的高階惡魔親自出手,那些貨色不可能察覺。」

「你說話真難聽,會被派來當護衛的多少也有點實力吧?」陸子真感嘆。

許秘書打趣的望著他,「你比我預想的還要冷靜。」

「我其實蠻挫的,不過如果在你面前怕到驚慌失措的話,你只會更爽吧?我才不會讓你得逞。」

「……而且話還不少。」

「那當然,你讓我全身上下只有嘴巴能動,我除了說話沒別的事幹,當然就只好一直說。」陸子真答得理直氣壯,「現在完全是你為刀俎我為魚肉啊……好吧,死也好歹要當個明白鬼,我有些話想問你。」

「我不會殺你。」許秘書邪媚一笑,「至少現在不會。」

「那還真是謝謝你喔。」陸子真撇撇嘴,「那個遺物的假情報是你放給他們的對吧?之所以他們會覺得情報可靠,是不是因為他們根本就知道你是惡魔?」

雖然「惡魔真實存在」的信念在目前的時代並不普及,然而從他自己以及惡魔城的運作狀況來看,這世上依然不乏與惡魔簽訂魔鬼契約的人。

陸子真早就從那天許秘書大膽的作為猜到,白鹿集團的高層大概是跟這名惡魔簽署魔鬼契約,而這個祕書身分,則是契約內容的一部份。至於為什麼白鹿的人會覺得情報來源可靠,大概就是因為是來自站在自己這邊的惡魔,人類對神魔多少有一些理性之外的信仰與畏懼,便更加容易對其賦與信任。

「你會把情報導向我,是因為你的目標本來就是我。不然原本盡心盡力搞他們的其實只有我哥。」陸子真繼續說:「所以你故意釋出假情報讓他們覺得我會對他們不利,然後引誘他們簽約對付我?」

「事實上,自從我在你身上種下印記之後,我就完成與那些人的契約了。真不錯,目前你都算答對了。」

「我只是想不通,你這麼強,要幹什麼直接出手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藏在白鹿那些人背後借刀殺人?」

「拖點時間,和你們玩玩。你們不是有句話,叫『天時,地利,人和』嗎?」許秘書露出賞玩的表情,「終究是他看上的人類,不至於太過愚蠢。」

「你是在拐個彎嘲笑白鹿那些人愚蠢嗎?自以為在利用你,結果被你擺了一道。」陸子真瞇起眼盯著他,「既然我沒那麼蠢,那就容我再答一個加分題吧。」

「請。」

「你的目標其實嚴格算起來也不算我。你剛才講完那句話之後,我總算明白你那天的『懷念』是什麼意思了。」說到這裡,陸子真神色一暗,沉聲道:「你懷念的不是我,而是我身上的魔力。所以你拿我開刀,是想對我們家老大做什麼?」

「陸子真現在人在哪裡?」

趙含依的手緊貼對方的咽喉,卻因為那張該死的面皮,讓他一時無法狠心掐下去。

他在和這個身分不明的「小真」聊天時就察覺異狀了,能騙過惡魔城護衛的偽裝絕非等閒,因此他在近身時做了一些假動作混淆對方視聽,不然要是自己貿然出手攻擊,即便拿出最快的速度也可能會被他躲開。

「我就在這啊……你在說什麼?」

「不要用他的外貌,對我說這種三流謊話。」

趙含依一怒之下收緊了力道,對方不只沒有掙扎,反而綻開笑顏。

「怪了,我的偽裝明明很完美,你並沒有看破我的幻術。」

「你只是空有皮囊而已,你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和他一樣。」

下一秒,趙含依覺得自己被推開,一切快得令肉眼無法辨識,待他看清時,面前已經多了兩個備戰狀態的惡魔城護衛,而「陸子真」則長出犄角與尖銳的獠牙。

「覓食官大人,請先回城裡避難,這傢伙由我們對付。」

護衛說話同時,趙含依聽見拍打翅膀的聲音正在急速接近,回頭一看,骸已經站在他肩上,朝他張開大嘴——

趙含依瞬間被鳥兒傳送到了地下的惡魔城,一落地,骸就鳴叫著飛到半空中,急著把他往某處帶。

趙含依很快就看到不知所措的三名同伴,他們顯然原本都在家,也是突然就被傳送來惡魔城。

「……小真好像被抓了,我們必須快點去救他。」趙含依急火攻心,顫聲對伙伴們說:「誰都好,想好願望就對我……」

「沒這個必要。」

四人朝聲源望去,見到來者,他們慌亂的臉上立刻重燃一絲希望。

「老大……!」

「老大,小真出事了,我們現在——」

使者們話都還沒說完,腳下就亮起一個巨大的魔法陣。

接著,一層堅固的透明罩便籠罩在他們四周,驚愕之餘,他們還感覺到自己身上的惡魔之力正在流失。

「都給我好好待在這裡。你們去只是送人頭而已。」

使者們現在才有心思注意,他們家老大有別於平時赤裸上身,身上不只有簡單的魔裝,還多出一件巨大的披風。

而且他的雙目雖然因為怒意而顯得有神,氣色卻相當不好。

「魔力還我一陣子,這一趟,只能我親自去。」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