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18~

托里夜 | 2020-12-20 19:54:44 | 巴幣 0 | 人氣 155

病院篇
資料夾簡介

  「剛剛那個靈不是恢復自我了嗎?你為什麼還是下手了?」利安將突然出現的靈消滅後三人陷入了一段很長的沉默,終於達莉絲忍不住開口了。
 
  「都這種時候了,妳還在說這種話啊,妳明白我們現在的處境有多危險嗎?」達莉絲的話讓利安目瞪口呆,現在可不是讓她聖母心發作的時候啊。
 
  「你也知道這裡的靈幾乎都是枉死的,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嗎?解開黑化讓它們能夠順利前往地獄之類的?」
 
  「沒有,如果有的話我早這麼做了,妳以為我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除靈的?它們曾經也是人啊,在完全化作能量以前就算是靈也是活人啊,所以快點拋開妳那天真的想法吧,達莉絲……。」
 
  「你們不要吵架了啦,現在情況還是很糟吧?為什麼會突然吵起來?」看著一來一往的兩人,千尋慌張的插入其中。
 
  「嗯?應該不會吧?」聽到千尋的聲音後利安愣了一下,這時候他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他快速的從口袋抽出符咒設下了結界將三人團團包圍了起來,在結界成功運作的瞬間原本混亂的腦袋也立刻冷靜了下來。
 
  「疑?我剛剛怎麼了?」達莉絲滿臉困惑的看著利安跟千尋,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就連她也摸不著頭緒。
 
  「唉,果然啊,如果不是小千我跟妳大概就要被那些怨靈給迷惑了。」
 
  「不會吧?你不是說有這個護身符就可以阻擋它們的影響嗎?而且怎麼連你都出事?」達莉絲不安的問。
 
  「就跟我說的一樣,這裡的情況比我所想的還要糟糕,我想可能要先放棄任務了,雖然已經沒有退路就是了。」利安無奈的嘆了口氣,雖然他很想立刻就離開醫院,可是整個醫院就像是跟世界隔絕了一樣,任何出入口都被封鎖了,說不定就連一開始決定的空降計畫都沒辦法執行了。
 
  「難道我們也會變成那個樣子嗎?」達莉絲不安的回頭向了地上的屍體。
 
  「前進吧,既然不能後退了,我先前調查的資料我猜應該都不太能用了,現在只能直接從醫院裡尋找有用的線索,醫院裡怨靈的力量變強的太詭異了,這後面一定有什麼傢伙在作亂。」現在手邊能用的線索太少了,利安只能用現狀去進行猜測,不過這些也都只是猜測罷了,只能繼續調查才有辦法突破眼前的困境了。
 
  「既然這樣就走吧,一直待在這也不是辦法,而且這裡我們也調查的差不多了吧?」沒想到這時候達莉絲居然一反常態的講出這種話,利安跟千尋一聽瞪大了眼睛看著他完全開不了口。
 
  「小安哥,達莉是不是又被怨靈附身了?」
 
  「嗯,很有可能喔,妳拿個石頭往她頭敲看看,說不定會正常些。」
 
  「你們兩個……。」兩人的反應讓達莉絲有些惱火,難道自己在他們眼中真的就這麼脆弱不堪嗎?
 
 
  「你沒事吧?植物人……。」決定好目標後三人開始前進,首先第一站是位於一樓的資料室,利安猜那邊或許還留著一些當年的紀錄,只是這一路上利安的臉色不知道為什麼的越來越差,達莉絲不安的問著。
 
  「靈力的消耗比我想的還要大啊,這一路上怨靈的攻擊幾乎沒有停下來過。」利安氣喘吁吁的說,原來三人能夠這樣安穩的前進全都是因為利安這一路上沒有停止過結界,靈力持續的輸出下讓他的體力正急速下降。
 
  「先把結界解除吧,不然這樣我們還沒到二樓你就累死了。」達莉絲握緊了手中的槍說。
 
  「妳是不是太小看那些怨靈了?現在只是因為你們都在結界裡面的關係所以感覺不出來,他們每一次的攻擊我可都感受的一清二楚啊,那力量絕對不是你們可以對付的。」
 
  「用我的吧,如果只是維持結界的話,我身上的力量應該是足夠的,反正我也沒辦法戰鬥不是嗎?」千尋思考了一下後說。
 
  「雖然妳有自我恢復靈力的能力沒錯,可是如果消耗過大也是會消失的,妳明白這個風險嗎?」看著千尋那堅定的表情,利安無奈的嘆了口氣。
 
  正常來說靈體所擁有的靈力是有限的,當靈體的靈力全部消耗完畢後靈體將會轉換成為能量,成為惡魔們的食物。
 
  但是,千尋卻與普通的靈體不同,她所擁有的力量非比尋常,不只是語言能力的提升以及進食跟睡眠之類的,她甚至有辦法靠著休息來恢復靈力,說到底除了一般人看不見也摸不到她以外,其實她跟活人沒啥不同,當然這一切的現象目前利安也都認為是她身為惡魔之子的關係。
 
  「放心啦,如果真的撐不住小安哥也會阻止我不是嗎?如果你在這裡就把靈力用光了,那後面真的遇到戰鬥要怎辦?我可不覺得達莉打得贏這些怨靈。」
 
  「聽起來真刺耳啊,雖然是事實沒錯。」千尋的話讓達莉絲無奈的苦笑著,其實在出發前利安已經教過達莉絲如何使用手中的槍了,但是練習的結果實在不盡人意。
 
  「唉,我明白了,那就先拜託妳了。」利安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的符咒交給了千尋。
 
  就在千尋接過符咒的瞬間利安的臉色立刻恢復了一些,但是下一秒出現的卻是千尋的呻吟。
 
  「唔……,小安哥……,這個?」千尋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的痛苦,她完全沒想到利安這一路上都承受這如此強大的攻擊在保護他們。
 
  「一開始都會這樣的,現在正在靈力的轉換中,所以會稍微消耗比較大一些,等維持結界的靈力全部轉換成妳的以後就會輕鬆些了。」利安看著圍繞在三人四周結界說著,其實在轉移的一瞬間他立刻就感受到結界變的脆弱,怨靈的攻擊差一點就要突破防禦了。
 
  「集中精神,先把注意力集中在符咒上,別去理會那些攻擊,如果結界真的破了我會處理的。」利安一般安撫著千尋一邊做好戰鬥準備。
 
  「唔……,哈啊。」約過了幾秒鐘,靈力的轉換似乎順利完成了,千尋原本痛苦的表情也變的緩和起來。
 
  「沒問題吧?」利安不安的問著。
 
  「嗯!出發吧。」
 
  「那就拜託妳了,走吧。」搜查再次展開……。
 
 
  「妳沒事跑來人間做啥?還特地進入新加坡政府給了利安那種委託。」鏡頭回到位於華盛頓的FBI總部,局長這時候正與眼前的女人談話著,這個人也正是這次的委託人,泰絲。
 
  「沒想到你還滿關心小坦坦的啊,我一來就直接問我關於他的事情。」
 
  「回答我的問題,我可不想在這裡生氣。」看著一臉沒打算回應自己的泰絲,局長眼神變的異常凶狠。
 
  「你們在找那些傢伙對吧?」
 
  「那間醫院跟那些傢伙有關係?」
 
  「你自己看吧,當然我也希望是我自己誤會了,不過感覺機率很大。」泰絲將一整疊的照片丟到了局長眼前說。
 
  「呿,不會吧?」局長隨手拿了幾張照片稍微看了一下,那是一些屍體的照片,每具屍體的死狀都非常悽慘,雖然看起來就像很單純的刑事紀錄,不過局長從屍體的死狀上發現了怪異。
 
  每張照片上的屍體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絕大部分都是被開膛剖腹,不是內臟外漏就是整個被攪爛在塞了回去,表情全都猙獰的瞪大了雙眼,感覺就像是被活生生剖開肚子一樣。
 
  「這種殺人方式你應該很熟悉吧?我想也只有那個傢伙會這麼做才對,這絕對不是普通的靈或者人會做的。」泰絲說。
 
  「森之黑山羊……。」
 
  「雖然不是我的工作,可是畢竟是共同的敵人,更何況小坦坦的目標不就是他們嗎?」泰絲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另一份文件遞給了局長。
 
  「那傢伙躲在那醫院裡?」局長不解的翻閱著文件,文件上全都是關於樟宜醫院最近發生的慘案,而且受害人幾乎也都遭遇了一樣的情況。
 
  「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覺得如果放著不管最後一定會出大事的,而且與其這樣等待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不如主動出擊殺個他們措手不及。」
 
  「妳難道就沒想過失敗的風險嗎?」局長無奈的嘆了口氣說。
 
  「小坦坦不是你選出來的人嗎?你就這樣不信任他?」泰絲笑了笑說。
 
  「妳也知道利維坦本來也是那些傢伙的使徒,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反目還成為了七罪惡魔之一,那傢伙跟我們本來就不合,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力量足夠與神對抗,我才不打算利用他。」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你不還是嘗試了嗎?將利維坦的力量封印到了利安體內,而且結果也跟你所要的一樣,利安順利的壓制了利維坦甚至還可以活用那股力量,進而創造出了一個可以與神對抗的人造惡魔。」
 
  「誰叫那些傢伙對利安莫名的執著,我猜利安也許會是他們陰謀的關鍵,只是剛好被我賭對了,在他體內確實有著強大的力量存在,而且是能夠與我們七罪惡魔抗衡的,甚至超越我們也說不定。」
 
  「既然這樣就不用擔心了吧?就趁這個機會讓他放手去做吧,說不定還可以一口氣挖出許多那些傢伙的秘密也說不定。」泰絲賊笑著說,但是她的想法在局長的下一句話瞬間被粉碎。
 
  「妳知道利安本質上還是人類吧?利安可沒辦法像我們一樣承受那些傢伙的脈動,根據之前德克斯的報告,利安似乎跟千貌相遇了,下場就是利安差點被淹死在自己的嘔吐物裡。」
 
  「疑?不會吧?」這下連泰絲都緊張起來了,因為這次的對手可能會是與局長口中的千貌同等級的森之黑山羊,利安真的有辦法對付嗎?
 
  「如果真的出事了,我一定會要讓妳負起責任……。」
 
 
  「這樣就可以了,把靈力解除吧。」
 
  「呼……,累死我了。」
 
  在維持靈力的工作交給千尋後三人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了資料室,進入後利安立刻在門上設下了結界,以他封入符咒的靈力應該是足夠撐到他們完成調查才對。
 
  「這裡應該沒有屍體吧?」達莉絲看著一片漆黑的資料室不安的說。
 
  「我想大概有吧,不過應該是已經死一段時間的才對,頂多就乾屍而已。」利安一邊換著手電筒的電池一邊說著。
 
  「唔,希望等等別碰到。」達莉絲一聽忍不住顫抖了起來,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屍體了,但是多少還是會害怕。
 
  「碰到?就在你腳邊啊。」利安賊笑著將光線移動到了達莉絲腳邊,光線晃過的瞬間達莉絲瞬間放聲尖叫,在她腳邊確實就像利安講的一樣倒著一具乾屍。
 
  「你這個王八蛋!既然都發現了怎不早點跟我說。」
 
  「它就倒在門後面,我以為妳也有看到。」
 
  「你們真的是來工作的嗎?」看著又即將吵起來的兩人,千尋急忙的飄到了兩人中間阻止。
 
  「好啦,不鬧了,我看一下喔……。」千尋說的沒錯,現在可不是打鬧的時候,利安稍微的環顧了一下整個資料室,雖然資料室看起來不大,不過要完整調查應該還是需要花些時間,利安在仔細觀察後做出了決定。
 
  「我們分頭行動吧,小千妳負責那邊,母猩猩就那邊吧。」利安將每個人所必須負責的位置分配了一下。
 
  「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既然是調查那當然要有個目標才對,達莉絲在開始進行前想跟利安確認。
 
  「主要以七三一部隊的實驗資料為主吧,當然還有關於石井四郎的資料也稍微看一下,對了,如果發現什麼奇怪的內容記得別看的太認真,那也許會是神的語言也說不定,那東西稍微看一眼你們的小腦袋可能就會燒掉的,知道嗎?」
 
  「了解!」
 
  「那就開始吧。」一切準備就緒?特殊調查科開始挖掘隱藏在這所廢棄醫院的所有秘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