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年度回顧]2020私心推薦的動畫OP Top20 (流量注意)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 2020-12-20 19:44:58 | 巴幣 262 | 人氣 510

歡迎收看2020年度動畫盤點之動畫片頭曲篇,這單元將為您呈上滿滿的動畫歌曲精選20選,這些歌曲都是出於我個人毫不客觀的私心推薦,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Top 20 乙女のルートはひとつじゃない! by angela
出自:4月春番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Top 19 NAVIGATOR by SixTONES
出自:4月春番 《富豪刑事 Balance: UNLIMITED》

由傑尼斯偶像新團獻唱的歌曲,SixTONES出道僅一年不到的時間就獲邀登上紅白,真不愧是傑尼斯偶像。來看看這首歌有沒有機會在紅白上演出吧。


Top 18 Ready to by 影森みちる(CV:諸星すみれ)
出自:4月春番 《BNA 動物新世代

充滿活力的美式搖滾,很是合做早操的旋律,讓人聽了精神都來了。


Top 17 I believe what you said by 亜咲花
出自:10月秋番 《暮蟬悲鳴時 業》

新生代實力派歌手亞咲花搭配上志倉千代丸的「科學」曲風,打造出這一首詭譎的歌曲,令人感到一陣惡寒。


Top 16 Chaos Drifters by SawanoHiroyuki[nZk]:Jean-Ken Johnny
出自:7月夏番 《NO GUNS LIFE 第二季》

「狼人樂團」MAN WITH A MISSION的主唱Jean-Ken Johnny與澤野大神合作的歌曲,保留了澤野一貫的凌厲曲風,那種不明覺厲的風格正是其吸引人之處。


Top 15 Sacred world by RAISE A SUILEN
出自:10月秋番 《Assault Lily Bouquet

武士道旗下品牌的原創動畫,找來同為武士道的BGD新團RAISE A SUILEN擔當主題曲。這首歌如同戰歌一般威武,與戰鬥少女的作品類型相當契合。


Top 14 Easy Breezy by chelmico
出自:1月冬番 《別對映像研出手!

相當魔性的曲風,這首歌不只動畫中的片頭畫面相當自由奔放,官方MV更是非常天馬行空,完全契合《別對映像研出手!》富含創造力的作品主旨。


Top 13 蝶の飛ぶ水槽 by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出自:1月冬番 《pet思維覆寫》

TK的歌曲總是有令人難以言喻的吸引力,雖然他天使的嗓音魔鬼的曲調造就的歌曲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能對上電波就會喜歡。這首歌或許就是專門寫來讓世界感受痛苦的,聽完只覺得整個大腦都在顫抖。


Top 12 Realize by 鈴木このみ
出自:7月夏番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鈴木このみ的歌總是這麼的有史詩感,熱血而且不明所以的好聽。

Top 11 PARADOX by 雨宮天
出自:1月冬番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

甜美俏皮的旋律加上配合理科生而做的理科歌詞,還有眼鏡的雨宮天,我快被甜死了


Top 10 ありがとうはこっちの言葉 by 森山直太朗
出自:1月冬番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

被喻為21世紀吟遊詩人的森山直太朗,他所負責的這首OP讓人彷彿見到山林的明亮,但又帶點淡淡的哀傷,和《索瑪麗與森林之神》的意境完全合拍。只對ACG歌曲較熟悉的觀眾或許比較不認識森山直太朗這個歌手,但是我相信他的成名曲『さくら』只要是跟我年齡接近的人絕對沒有人沒聽過,由這首歌翻唱而來的『真夏的櫻花』在我那個年代可是必選出的畢業歌曲呢。


Top 9 芽ぐみの雨 by やなぎなぎ
出自:7月夏番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熟悉的やなぎなぎ,歌詞也像動畫一般述說著一段青春物語的完結。


Top 8 final phase by fripSide
出自:1月冬番 《科學超電磁砲T

說到超砲怎麼可以少了fripSide呢?一貫熟悉的快節奏電音打造出高燃的旋律,令人不禁沉浸在歌曲中無法停止。


Top 7 センチメートル by the peggies
出自:7月夏番 《出租女友》

輕快活潑的少女曲風,描寫著戀愛中的煩惱的歌詞,這首歌可說是既悅耳又容易記住。動畫中片頭畫面的女友舞更是可愛,順帶一提ED的歌手halca也有翻唱和翻跳這首歌喔。


Top 6 Mr. Fixer by Sou
出自:1月冬番 《異度侵入 ID:INVADED

快速流洩的和弦搭配陰暗的曲風,網路歌手Sou在這首歌的表現可圈可點。歌詞中連環拋出的疑問也像是在偵探解謎過程中腦中的思考,既抓耳又洗腦。


Top 5 DADDY ! DADDY ! DO ! by 鈴木雅之 feat. 鈴木愛理
出自:4月春番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動畫歌曲界的大型新人鈴木雅之再次聯手水野良樹打造洗腦神曲,這次更找來偶像鈴木愛理形成W鈴木組合,這兩個人的默契比起前次的伊原六花要高多了,歌曲也從日式爵士變成了派對曲風,非常有韻味且舞動感十足。


Top 4 Theater of Life by 鈴木このみ
出自:7月夏番 《DECA-DENCE

相當陽光正向的歌曲,聽過《DECA-DENCE》的OP和ED後就發現其實整部作品的核心理念在於逐夢,而逐夢又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想追求活著的實感,為此一路的顛簸和傷痕也變得可人起來。


Top 3 廻廻奇譚 by Eve
出自:10月冬番 《咒術迴戰》

N站知名唱見Eve所製作的歌曲,貫徹《咒術迴戰》「潮」的元素,並融入了作品中的一些設定,整體聽起來躍動感十足,相當吸引人。


Top 2 ANIMA by ReoNa
出自:7月夏番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由絕望系動畫歌手ReoNa演唱的這首主題曲,錄音室版和The First Take版呈現出的是兩種不同的意境。錄音室版的是雖迷惘但是意志堅定的奮鬥,而我更喜歡的是The First Take版呈現出的徬徨、無助、柔弱。兩個版本各有千秋,這裡放的是The First Take版的,少去了錄音室版中副歌打不到點上的用力問題,讓這首歌的排名節節往上飆升了。


Top 1 ちいさな日々 by flumpool
出自:4月春番 《隱瞞之事》

有日本五月天之稱的國民天團flumpool,為溫馨感人的小品動畫《隱瞞之事》譜寫了這首溫暖的歌曲。在溫暖的旋律中細數兩人一同經歷過的日子,雖平凡但彌足珍貴的點點滴滴,如同春日陽光般和煦。
此外,flumpool亦有在臺灣相信音樂以「凡人譜」的團名出道,這首歌作為他們第三張在臺發行專輯的主打歌,特別收錄了由陳綺貞和彭學斌填詞的中文版本「答案永遠不一樣 」,意境和日文版的稍有不同,也很推薦大家聽聽看。





2020年度回顧系列連結:  Top 20 ED   Top 30 動畫(上 下)   動畫電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pentel
看起來 最近你有回歸的趨勢XD
2020-12-20 19:47:3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年末加班潮[e26]
2020-12-21 22:01:18
MAY
我2020op前三是
1蝶の飛ぶ水槽(PET 好愛這部)
2ちいさな日々(隱瞞之事 QQ)
3突破口(排球 動畫還沒出就超愛)
2020-12-20 19:52:5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都是好歌[e19]
2020-12-21 22:01:03
皮克西斯.日進
居然沒有印尼蝦!
2020-12-20 20:07:1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我不知道印尼蝦是什麼[e8]
2020-12-21 22:00:31
晴浬
竟然有理科生!(*/ω\*)
2020-12-21 10:44:1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還滿喜歡理科生的,只可惜好像滿冷門的[e21]
2020-12-21 22:00: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很喜歡映像研的魔性op
2020-12-22 15:04:1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很飛哥與小佛風(?
2020-12-22 23:2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