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戰爭領主時代】─星河工作文01

蛋塔 | 2020-12-20 02:46:53 | 巴幣 2 | 人氣 168

【戰爭領主時代】─星河工作文

【中央城酒館】

星河在原來的世界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從孤兒院裡也學習了不小生活技能,當時經常在廚房、花園、田裡工作,

由於剛抵達中央城,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下,所以星河決定前往中央城酒館詢問是否有職位空缺,順便在酒館裹收集一些情報。

當星河抵達酒館後,便看到門口有貼著廚師學徒的招聘紙,星河取下招聘紙便進去跟老闆應徵了,老闆也只是考驗一下星河的刀工,對星河來說不是問題,很輕易的就能過了,老闆為星河的到來感到高興,也告知廚師學徒主要職責是需要幫忙打下手,主要就是拿刀切東西、幫主廚備菜等工作。

星河很快的就熟悉了廚房的工作,主廚忙過不停的在做烤肉、串燒、濃湯跟啤酒等...星河亦也觀察到這邊的菜式除了湯之外都是鹹的,暗想應該可以研發出甜點在酒館推廣呢。

主廚忍不住問「新來的學徒你切菜備料都很快速,以前是不是有經驗呀,看得出來你不是新手喔?」

星河切著胡蘿蔔回答「對的,我以前在孤兒院的廚房做了很長一段時間,如果速度太慢...可是不能吃飯的,所以要在壓力之下迅速做完呢」

主廚驚訝的道「小子我看你挺順眼,沒想到你以前的經歷這麼慘,我叫捷夫,是這個酒館的主廚,以後我罩你了,誰敢在酒館欺負你,我讓他出不了酒館的門。」

星河淚眼汪汪的道「捷夫大哥,我叫星河,我今天剛從異世界來到中央城,除了接待我的馬萊跟酒館老闆之外,我就只有跟你接觸你了,謝謝大哥。」

主廚「我猜你還沒有居住的地方吧,這樣下班之後吧,你先來我家暫住,當你有能力之後再搬出去住吧。」

星河「對的,為了生活我必須要打工賺錢,如果不麻煩的話我先去大哥家暫住了,我們先把今天的工作做完,晚上再談吧。」

這一天因為忙碌的工作很快就渡過了,終於來到酒館打烊的時刻,捷夫看到星河臉上並沒有疲倦的感覺。

接著捷夫便帶著星河到家裹,並將從酒館帶回來的食物放在餐桌上,星河吃著烤肉道「捷夫大哥,再一次感謝你,對我這麼好,還借我居住的地方。」

捷夫「臭小子,別再說恭維的話了,我猜你暫時也不會來酒館打工吧,以防你在外面被人欺負,從房間裹掏出一個平底鍋交給星河,廚子最重要的就是器具,這平底鍋不但可以拿來做菜,在危險時可以用來敲擊敵人,你拿著防身吧,天色也晚了,趕緊洗澡睡著吧。」

完全沒給星河機會拒絕,在簡單的洗刷之後,星河拿著水晶球想要占卜未來,但水晶球並沒有回應,
於是星河便躺在陌生的床上,思考今天所有發生的一切,過了許久便睡著了。


抱歉 忍不住創了個NPC 覺得廚師要有個名字

酒館主廚捷夫
紫藍色短髮加鬍子、身材壯碩、手持勺子

創作回應

大風起兮裙飛揚
pass
「燒菜嗎,倒是個生財的路子。」
獎勵:10金幣,「傭兵鹽罐」
說明:兩個大拇指大小的罐子,裡面有著粗鹽,罐口可以旋轉磨出些許鹽粒,外出時可補充營養。
2020-12-22 10:56: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