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華鳳瑞鳥&鬼靈精怪《英式聖誕餐會》

艾爾琈 | 2020-12-20 00:21:50 | 巴幣 82 | 人氣 549



  《英式聖誕餐會》


  華彩羽翅穿越宛如星空的隧道,一帆風順地直奔終點。鳳凰瓊從原本的鳳凰姿態轉化為嬌小少年,身披鮮麗的紅色長袍,踩著細碎的步伐走進一幢裝潢絕美的古堡。儘管曾經來訪過,纖細精巧的裝飾設計仍令凰瓊驚艷,天花板的水晶吊燈處處可見,一盞比一盞更加閃耀,畫像及壁飾掛滿紋路繁複的牆壁,地板也有繽紛的圖案。凰瓊雖然不完全能分清楚洛可可與巴洛克的設計差別,不過古堡主人強調他的城堡屬於前者風格也就讓他銘記在心。最近他稍能體會兩者間的差異了,由其是感受到城堡內較活潑輕快的裝潢,相較之下巴洛克顯得嚴肅古典。

  凰瓊在一桌山珍海味的長桌前方見到古堡主人───閏歇爾.蝠.畢譚肯,他在地球認識的吸血鬼朋友,以書信方式保持連繫,因而有機會來拜訪,這份友誼的距離還多虧他來自外太空,換掉好幾個姓氏的遠房親戚───雒釩,他的最後一個姓氏為白金,因為他終於在遙遠的時空調查局裡找到真愛,不需要再找監護人或收養者。雒釩為他們打開一條能大幅縮短地球的靈薄獄與琉根曦爾的仙天界之間幾億光年的捷徑,促成他們日後毋須單靠紙墨來往。不過倘若想為生活留下文字紀錄,以前的往來方式仍是不錯的選擇。

  「聖誕快樂。」

  原來這是一樁彌補特別來賓因時無法參與盛大宴席,所舉辦的簡易佳節餐會,長方型餐桌的上方,金色古典吊燈點綴其中,將略為昏暗的碩大空間增添耀眼光芒。閏歇爾向凰瓊概略介紹為賓客特別準備,完全按照家鄉食譜製作,不調整口感,他的家鄉英國懷舊傳統料理。牧場沙拉、炸多利魚條、蘋果燉紅酒牛肉佐約克郡布丁、蕃茄麵食、英式農舍派、蘇格蘭炸蛋和主廚濃湯等,其中最讓閏歇爾引以為傲的還是來自於本家采珮什的熱紅酒。

  「佳節必備。」

  閏歇爾轉開一瓶紅酒,玻璃杯立刻被暗紅色填得滿滿滿。地球人類喜愛過節的文化琉根曦爾的神族略有所知,但是連住在靈薄獄的幽靈鬼怪也喜歡就比較罕見了,尤其聖誕節是地球人類宗教所敬愛的神明誕辰,對畏光的吸血鬼來說更是不該慶祝的日子,然而他的吸血鬼朋友似乎對此不受限制,這或許和他的過去有關,畢竟凰瓊對這類物種理解程度不算多。

  「魔非斯特呢?」總是繞轉在吸血鬼堡主身旁的萬能管家今日不見蹤影,告知臨時有不能陪同出席,凰瓊點頭道:「宴席玩得開心嗎?」
  「還不錯,但有熟識的朋友更好。」
  「特地為我準備這桌,我是阿閏的特別嘉賓囉?嘿嘿。」凰瓊自得意滿往臉上貼金,惹得兩方哈哈大笑。
  「那為特別嘉賓舉杯吧。」

  凰瓊拿取屬於自己的向古堡主人道賀,從進入餐廳時他就看見落地窗旁那顆裝飾五顏六色彩燈,樹頂有顆亮晃晃的金色星星,掛滿彩帶的巨大聖誕樹,他想在靈薄獄大概只有畢譚肯城堡獨樹一格,為聖誕節佈置的頗有氣氛。一會兒後,當紅酒喝完一杯倒入第二杯時,閏歇爾開始邀請凰瓊品嘗桌上菜色並簡介口味的特別性。農舍派讓凰瓊相當驚奇,他印象中的派有著酥脆餅皮,內餡多汁燙口,但這份派看似下方舖滿牛絞肉醬,上方覆蓋加滿起司的焗烤皮,中間用馬鈴薯泥隔開。

  湯匙撈起沾滿牛絞肉醬的焗烤馬鈴薯泥,凰瓊第一個感想是:好鹹。牛肉味道太重必須搭配馬鈴薯泥中和,偏偏這中間層的餡料不夠配完整盤肉醬,這道菜究竟主餐是牛肉還是馬鈴薯泥?雖然很鹹,但是好吃,只是習慣清淡味道的鳳凰對於重口味頗不適應。「抱歉,忘了說,你不該先吃派的。」閏歇爾用手示意沙拉與蘇格蘭炸蛋,平常主人吃飯時都有管家在身旁輕輕耳語,介紹菜色順序如何進食,方便主人下飯。

  那盤蘇格蘭炸蛋的主角雖然是包著肉料的水煮白蛋,然而碗內四個角落搭配黑醃漬醬果,瀟灑的芥末醬料以微螺旋長條形狀劃開,使白蛋宛如放在祭壇上的眼球,活得像群魔亂舞。凰瓊先是一愣,後來一笑,無法詮譯心境純粹照著朋友的建議將蛋切成兩半,沾上醬料放入嘴裡,醃漬醬果的酸甜在口中散發。「這個吃完再搭配沙拉很清爽。」他湛藍色的眼眸仿彿閃爍光芒,主角很開胃,儘管他不愛那個醬料。

  閏歇爾滿意地切一塊約克郡布丁給凰瓊,講解這塊布丁與一般認知布丁的差異,它就像炸麵包,配上醬料很容易入味。「還有三層式茶點喔!」那是拿手好戲,一籠從下至上分三層,裝有三明治、小盤沙拉、奶酪、司康餅、蛋糕的三層餐架。「由下至上,由鹹至甜。」閏歇爾解譯時不忘把三明治取出,裝盤在乾淨的小盤子裡遞給凰瓊。但是凰瓊吃完炸蛋和沙拉後,就轉消耗那盤農舍派,仿彿它有股神奇的魔力使他難以抗拒,又或許是選擇份量的責任感,他確實該把從大盤裡撈進自己小盤內的吃完。

  但是太鹹了,水果茶一杯接一杯搭配,卻又促使他皺起眉頭。這水果茶怎麼回事?喝起來就像放市售茶包又浸泡少許蘋果的茶,還吃不到蘋果顆粒,回苦不回甘,他發現自己的舌頭受到巨大的味覺衝擊。他的表情引起主人關心,閏歇爾同樣倒一杯試喝,結果他的表情扭曲地比賓客更加劇情化,活得像音樂劇表演角色。他揮手招來暫時代替大總管的喪屍管家,耳語幾句換掉那壺水果茶。「喝點清水吧。」他讓管家也重新泡杯,也重新為水杯添上清水。

  凝視主人帶著歉疚的表情,凰瓊笑答沒事,對於一個才認識地球節日不久,就擁有賓至如歸待遇的琉根曦爾神來說,這無疑是一份聖誕禮物。享用大餐同時閒聊的歡聚時光,繁忙的仙天界並非經常擁有,這處靈薄獄裡罕見的洛可可式古堡,讓凰瓊像獲得另一種休憩管道,當然他也很歡迎他的吸血鬼老友透過雒釩駕設的通道,來琉根曦爾探索另一顆星球的新知。

  「這桌菜餚是魔非煮得嗎?」凰瓊啜飲第二杯紅酒時詢問。
  「只有蘋果燉紅酒牛肉佐約克郡布丁是他特製,其他都是主廚準備。」
  「難怪……」凰瓊聲音稍微縮小道:「你吃那盤特別起勁。」
  「哈,雖然主廚做得不錯,但吾最喜歡魔非做的菜。」

  他們你來我往的談論,最近凰瓊想動身前往畢譚肯城堡時,他的貼身護衛赫連翔鵠跟老師莫蒼鸞終於不再怎麼阻止他了,連筆墨往來的書信也會全部幫忙接收,放到凰瓊的書桌上。這是樁可喜可賀的事情,畢竟鳳凰想跟吸血鬼當朋友是多危險的事,你不會知道吸血鬼有多少甜美危險的陷阱,他們可能把朋友視為「食物」,畢竟他們需要生物鮮血,而人類或是類人生物通常是最佳下手目標。

  值得讚許得是,吸血鬼閏歇爾的獨特原則讓凰瓊家的人能安心。無論閏歇爾的性格是否與他家族信念背道而馳,他若想拉攏仙天界的神靈增加勢力,凰瓊會是一條很好的社交管道,互利共生的信條彷彿利益掛勾,但這個起始點反而要感謝閏歇爾的良善,才有這麼個機會產生。他的總管魔非斯特或許會表示這是種投資,主人應是賭對命運。「吾不會傻傻讓任何人都有古堡通行證。」閏歇爾說,當初讓凰瓊進入古堡是判斷過對方不具攻擊性也不危險。
  
  餐會結束,凰瓊向閏歇爾再次祝福聖誕快樂,「我也想送你一份禮物。」他拔下一根自己的彩色羽毛贈予,表示具有治療效果的羽毛危急時可以使用一次。送別後,凰瓊變回原本的鳳凰樣貌,揮舞斑斕的羽翅飛往回家的路,閏歇爾望著衪的身影,直至被埋沒在星空隧道裡。


  【完】

  引用:本家-鳳凰瓊
     友家-閏歇爾.蝠.畢譚肯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鳳凰跑去找他的吸血鬼好朋友呷聖誕奔的故事然後我懶得畫聖誕樹
  此作靈感來自於12.05跟朋友吃英國奶奶那一篇,被阿一推坑說可以寫一篇喔,想一想好呀,有了素材寫起來比較簡單ˊωˋ++然後小說本來是寫「長方型的餐桌上幾尊傳統的金色古典燭台」,但因為畫完餐點(其實有的被省略了)才發現燭台畫不下去……只好改成吊燈,再把小說段落改成「長方型餐桌的上方,金色古典吊燈點綴其中」

  小說一天搞定,然後圖畫了一星期,今天總算是完成聖誕大餐啦~覺得短篇小說比長篇還難寫,一堆設定得交待又不能是設定海O<<,拿捏友家角色的性格也很重要ˊwˋ+

  最近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有點小不妙,居然在每日如廁後發現有泡泡,於是給醫生檢查發現尿蛋白微超標,潛血有超標……雖然還不是太嚴重不過還是有點怕~今天去抽血,希望不是血糖太高~

創作回應

神隱
真是優秀的描述
2020-12-20 17:02:03
艾爾琈
謝謝XD 對寫小說來講是很棒的讚美呢ˊωˋ
2020-12-20 23:03: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非常豐盛的餐會,而且畫中的料理看起來好可口~ヽ(●´∀`●)ノ
發現長方形餐桌好像很常出現在有貴族的場合。
艾爾琈辛苦了,一起喝無糖紅茶~(*´ω`)旦_旦(´ω`*)
2020-12-20 20:42:10
艾爾琈
謝謝愛茵XDD
畫食物其實也蠻治癒的,雖然不擅常不過算是一種挑戰ww
哈哈,現在只剩無糖紅茶可以喝了>_<
2020-12-20 23:06:45
廢墟貓
留言在噗浪這邊就不多說,剩下給他們兩個好碰友去敘舊聊天了W
2020-12-20 21:58:15
艾爾琈
XD 萬年好友兩人組的下午茶餐會Wwww
2020-12-20 23:07:24
小天
不知道閏歇爾如果吸了凰瓊的血會不會得到甚麼特殊能力...XDD

艾爾琈要保重好身體啊~~~
最近可能季節變化所以各方面都有影響吧...?
2020-12-22 10:21:52
艾爾琈
應該會有暫時的加持吧XD 比如細胞再生之類的
謝謝小天~~我已經預約下周一要去大醫院檢查了,到時候就等著看報告惹~
2020-12-22 21:31:00
白鳥ヒカル
嗚嗚QQ我也想約凰瓊一起吃下午茶[e36](你臭鴨子想吃鳳凰肉啊?!
讀了這篇文才發現原來凰瓊味蕾很敏感而且愛吃清淡的XD(寫筆記((你想幹麼!!
看到喝紅酒那段我愣了一秒才想起凰瓊真實年齡好像成年好幾年(?)了www還想說小朋友怎麼偷偷喝酒XDD
綠葉桑在餐點方面提到好多,讓我看了有點想回英國奶奶用餐了[e28]
2021-01-04 00:32:05
艾爾琈
哇居然被漏了訊息><"抱歉捏~
哈哈哈,喜歡吃美食的個性讓凰瓊對吃的也變得比較挑剔XD
上了年紀的正太還是會選偏清淡的食物來吃ww
他的酒量還不算差哦XD
英國奶奶的料理我是覺得不錯啦,就是口味都重了些,大概只有那壺會衝擊人味道的早餐茶很可怕XDDDD
2021-01-19 00:5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