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百足》— 一力降十會,一巧破千鈞(劇透)

魚子壽司 | 2020-12-19 21:38:01 | 巴幣 1028 | 人氣 504

名稱:百足(百足-ムカデ-)
類型:熱血戰鬥
作者:フクイ タクミ
狀態:已完結(十二話,共三卷)

介紹
經過幾場大戰後,天下迎來太平盛世,卻有一百名因戰爭結束而無法滿足欲望的奇人異士組成賊群,血洗村落,踐踏之處無人生還,兇殘之極,被世人稱為「百足」。

某一天,前往皈依佛門之路的百手無雙流傳人馬頭丸在野外誤吃毒磨菇而昏迷,之後被鄉村少女和弟弟田彥救起。馬頭丸醒後為了報答鄉村的救命之恩,留在村莊勤奮工作,順便安養一下身體。

但不久後田彥就失蹤了,馬頭丸隻身在森林尋找她們的時候偶遇百足成員,雖然一番苦戰之後把他們全部擊殺,其他百足的成員亦盯上了馬頭丸,一隊又一隊向他挑戰。然而以往戰無不勝的百足萬萬想不到,眼前的那個男人,會是他們覆滅的原因……

觀後感
坦白說這作品基本上沒有劇情可言,從第一話直到第十二話,畫的都是打鬥、打鬥、和打鬥。而作品呈現的打鬥,並不是打一打就嘴砲,嘴砲完再休息一下然後再打幾下的「戰鬥」,而是電光石火,命懸一線,生死一瞬間的死鬥。猶豫,就會敗北。


一場史詩戰鬥當然要有強大的對手才打得成,百足每一個人都不是泛泛之輩,有操控狼群的面具少女、被改造的彪形巨漢、技藝高超的劍客、紀律嚴明的軍旅、亦有雙持重盾,看似堅硬無比的大漢等等等等。

雖然他們的設定就一般打鬥作品而言普通之極,但把他們放在同一個作品裡真的第一次看見,一套漫畫,百種戰鬥(雖然有不少很類似就是)。而他們五花八門的戰鬥方式除了是這漫畫的賣點,亦令馬頭丸的戰鬥方式十分亮眼,不過這是後話。


而令這些死鬥好看的是馬頭丸「百手無雙流」的外掛存在,「百手無雙流」除了令他的拳腳變成最好的武器,敵人往往一拳一腳斃命,強推巨石,搬起巨漢不在話下之外,還令他在每一瞬間有一百種預判,是真真正正的頭腦戰(誤。


因為「百手無雙流」,再加上「百足」等人的奇招怪式,馬頭丸的戰鬥方式有三種:利用環境洞悉弱點,和先發制人

利用環境
觀察和利用週遭事物,擊倒敵人。

洞悉弱點
奇人異士的招式反成致命傷,馬頭丸洞悉到弱點的一瞬間擊倒敵人。當然,能洞悉到弱點的馬頭丸一點都不簡單。


先發制人
年輕人不講武德,直接不演,在他們動手之前幹掉他們。



雖然馬頭丸真的是一個外掛的存在,但他外掛樸實無華,戰鬥簡單、直接、爽快。見招拆招、一招過後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還有洞悉弱點、和毫不猶豫使殺著的一瞬間,不但新奇,而且有夠痛快。

漫畫最大的賣點說完了,其他東西還是要說一下,例如漫畫中的女角色其實滿好看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本身它就是以打鬥為賣點的小品,其實賣點似乎是規格外的事,不伯要求太多,但說遺憾之處還是有的。

例如可能作者不太想刺激讀者,雖然男性角色死狀恐怖,一覽無遺,但女性角色雖大多死法悽慘,但似乎從不畫死狀,明明讀者理應在某些畫面看到死狀,卻會以不明物體來表示,令這種場景頗有違和感。

而後面的打鬥亦有一點點草率了事,這時候反而想打鬥的節奏慢一點。雖話如此,後面的打鬥還是不錯的。

最後就是這故事本身真的很普通,故事看起來只是一個令主角和「百足」打架的配置。而且硬要說的話這根本不是一人打一百人的故事,而是一人分別打一百人的故事,故事裡的「百足」成員不斷下水餃,馬頭丸才能一個打一百個。但前者和後者相差甚遠。

不過這漫畫的打鬥個人認為的確好看,推薦喜歡打鬥場景的朋友看XD。

(完)

另外那些年還未完結的漫畫 有些還是會推薦的啦持續更新中,有興趣可以看看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恩披西
很久以前就看過 不錯看
2020-12-19 22:48: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