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歷史】風起

哦是雨諾 | 2020-12-19 20:44:27 | 巴幣 12 | 人氣 162



  只有幾片雲朵飄過而一望無際的藍天下,沢田綱吉一行人乘坐飛機到達了目的地--
  位於地中海中央的,西西里島。
 
  不要問為什麼明明是義大利十日遊,偏偏來到彭格列的地盤……沢田綱吉表示心累。
 
  剛下飛機,在一堆用英文寫著「接機」的牌子中,其中之一底為深棕色、字是亮黃色。
  沢田綱吉眨眨眼,看見那公公整整的黃字寫著……
 
  歡迎蠢綱。
 
  他愣住,手抹臉,再用力瞪眼去看,一筆一劃都看得很仔細。
 
  半晌,他雙手掩面,在心裡瘋狂吐槽。
 
  該說幸好是日文嗎?!我不會丟臉丟到國外去嗎?!
  …算了,反正丟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啊。
 
  少年悄悄走過去,希望能跟那個舉牌人商量把牌子收起來……他只能祈禱,其他人還沒發現了。
  且不論最後沢田綱吉到底成功與否,讓我們先將鏡頭轉向位於西西里首府的巴勒莫……
 
  彭格列首領辦公室。
 
  老人看著眼前只比綱吉大幾歲的少女,略帶歉意地笑道:「妳遠道而來,我卻沒有時間招待妳,真是不好意思。」
  炙搖頭,只露出一抹恰到好處的淺笑,「能夠見到大名鼎鼎的您一面,就是港口黑幫的榮幸。怎還能勞煩您帶我們參觀呢?」
  如今她代表日本橫濱黑幫來與彭格列家族談合作協定,面對這位統領黑手黨的九代目,必備禮儀不可少。
  對於少女的疏離卻又不失客氣的態度,老人微微頜首,心裡讚賞起她的外交手段。
 
  ……
 
  結束兩方的公事後,九代目聊起有關彭格列下一任候選人的事情,「那件事怎麼樣了?」
  當港黑提出需要派員前來個別接觸候選人時,九代目答應了,不過條件是對方要自行設立關卡,激發出候選人們的潛能。
 
  能坐在那個位置那麼久的人果然都是人精。
  看看,這都是什麼刁鑽題啊。
 
  人受傷或死亡,港黑賠。
  人精神上損失,港黑賠。
  人覺得被捉弄,港黑賠。
  ……
  只要候選人有一個不願意,都是港黑那邊需要承擔。
  但若這事兒真的成了,港黑將會與彭格列產生更加密切的關係。
 
  「是的。已經安排妥當。」少女胸有成竹的樣子讓老人嘴角一勾,笑道:「呵呵,那我就拭目以待吧。」

  與此同時,位於某處的倉庫中,中央放著一把木椅。
  一名黑髮少女被綁在椅子上,雙眼被蒙上,嘴巴也被膠帶封起,以此避免她發出聲音。
 
 
  ***
 
  街上。
 
  女子身穿短版緊身上衣和一條小熱褲,盡顯出她的火辣身材。
  她豐滿的胸貼著沢田綱吉的手臂,濕熱的吐息掃過少年的耳朵,激得他一陣顫抖。
 
  《請問你知道這裡怎麼走嗎?》女人指著觀光地圖上的某一處位置,用義大利語向少年詢問,一股淡淡的香水味驀然鑽進少年的鼻腔。
  兩人過近的距離和左手臂的柔軟觸感讓沢田綱吉的臉瞬間爆紅。
 
  《抱歉,我也是觀光客,所以不知道怎麼走
  他努力集中注意力,嘗試運用蹩腳的義大利語與女子溝通。
  所幸女子大概是瞭解少年想要表達的意思,朝他點頭致謝,然後離開。
  等女子轉身,少年才看清楚她的左臂上有一些圖案。
  小嬰兒跳上沢田綱吉的頭上,壓了壓帽檐,低聲問道:「蠢綱,你注意到她身上的刺青了嗎?」
  沢田綱吉還來不及回答,與京子、小春同行的獄寺隼人就著急地跑到跟前。
  「不好了、十代目!」他氣喘吁吁,眉緊皺著「小春不見了!」
  Reborn挑眉,「來西西里島最該注意什麼,獄寺你還不清楚嗎?」
  「非常抱歉、Reborn先生!」少年直接原地跪下,沢田綱吉都嚇傻了,「真的非常抱歉、十代目!」
  「好了好了獄寺同學,這不是你的錯。」他趕緊拉銀髮少年起來,說道:「我們應該趕快回去跟其他人商量對策才對。」
  「是的、十代目!」
 
  ***
 
  某處倉庫。
 
  沢田綱吉一行人在Reborn的提示下,找出那名假扮遊客的女子身上紋身的意義,藉此尋獲這老舊的倉庫。
 
  「小春!」
  沢田綱吉額上冒著金黃色的火焰,一腳踢破鐵門。
  倉庫中央的少女因為聽到聲響而抬起頭,即使無法發出聲音也看不到,臉上的表情仍表現出她的驚喜以及劫後餘生的慶倖。
 
  一旁的庫洛姆趕緊上前幫少女鬆綁,小春拉下眼罩,依靠著對方緩緩站起身。
  她環視大家,他們的表情無一例外都是救回夥伴的歡喜,她扁扁嘴,終是「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沢田綱吉拍拍她的頭,柔聲安慰道:「沒事了小春,沒事了。」
  從外面走進來的Reborn看著眼前和樂融融的景象,抬手壓了壓帽沿,黑眸中閃過一絲暗芒。

  嘛,蠢綱什麼時候會發現呢……

  小春跟在沢田綱吉旁邊,鄭重地向他道謝,少年忙擺手,笑著說,這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幫忙才能順利地救出小春。
  聽到他不居功,小春臉上笑得更燦爛了,她難得有些扭捏的問道,可不可以獲得他的一個擁抱。
  沢田綱吉稍稍睜大眼睛,然後搔搔頭,彎起靦腆而溫暖的笑容,雙臂輕輕把少女環起。
  小春看著眼前如天空一般的彭格列十代目,鼻尖縈繞少年特有的清香,微微怔然。

  少年看著懷裡的少女抬起頭,唇微張。
  奈何旁邊獄寺隼人的大喊大叫蓋過她的聲音,只能依稀感覺似乎是一句道歉……
  沢田綱吉張嘴,想安慰對方不是她的錯,全身卻突然感覺刺痛,就像是電流流過身體一樣。
 
  意識變得模糊。
  倒下前,他看見少女眼眸再次湧出淚水,以及耳畔的那聲……
 
  「對不起。」
 
———————————————————
這裡是雨諾。
來了來了,新的一章。
之前一直在想該怎麼開頭(萬事起頭難啊),然後又加上看了排少,所以寫了《向陽》,就拖到現在。

創作回應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轉場的部份如果用「讓我們先將鏡頭轉向」這句話等於是將讀者從小說的情境打醒、然後再要求他們旁觀,代入感會大大減低,就跟「叫睡著的爺爺起床吃安眠藥」一樣會有反效果。
可以試試看在下一段的開頭加上(地點)的括弧,然後就繼續接著寫下去,這樣讀者的視角始終都會在阿綱身上,也就不會有從劇情裡面強制抽離的狀況發生了。
2021-11-06 00:25:41
哦是雨諾
好的!!謝謝你的評語和方法!
2021-11-06 00:4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