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面騎士時王外傳:機鎧年代(六)

空誠 | 2020-12-19 17:58:05 | 巴幣 112 | 人氣 259



西元2110年。

不知不覺下,牆外的荒漠化開始滲透人類的生存區域。

為了舒緩地球人的生存空間,人類議會開始著手下一波的火星移民計畫。

而且因應兩年前移民隊成功拓荒火星,這回目標則是要將青少年都送上火星定居。

當年的真紀那京都正值十四年華,勉強達到了移民人選的範圍。

 「蓮斗,你還有要務在身,不用陪著我的。」
 「沒關係的,就算我人陪在你身邊,雷達還是能搜索類人型的下落。」

作為地球人的守護者,機鎧這回負責的任務是守護那些少年移民。

只是作為真紀那京都的監護人,為了目送「妹妹」京都出行,蓮斗難得怠職了。

但人們明白機鎧一家人的故事,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放過他們。

畢竟比起無情的機鎧,他們更認同有血有淚的真紀那蓮斗。

 「......何況最愛的妹妹要出外旅行,做哥哥的怎麼有不送她到車站的道理?」

作為告別前的託付,蓮斗將自己收藏已久的螺絲起子交給京都。

如今看著完好如初的螺絲起子,真紀那京都一語不發地凝視著。

那是博士在生前託付給他保管的工具,就為了在某個重要時刻轉交長大後的京都。

 「博士的心意,你就拿著吧。」
 「嗯......欸?」

然而她像是吃錯了藥,搶過螺絲起子便逃離太空站。

就在他準備追上時,類人型大軍卻好像早就在守候時機,紛紛破牆闖入。

面對兩難危局,只見機鎧雷光充身,選擇先面對到侵略大軍。

然而在牆外遙遠的一方,卻出現一道更激烈的戰場。



在牆外遠處,孤獨的人類騎士正對付著成千上萬的類人型。

敵人看不到他藏於鎧甲的真面目,只知道偌大「Geiz」就烙印在其假面上。

他的實力與機鎧不同層次,身經百戰的他技藝高強,守在牆外要塞多年也不曾備動搖過。

那道赤紅人類身姿與金黃機械身軀遙遙相映,但重要的彼此間卻殊不相識。

烈火隨即纏繞他的拳頭,擊碎了所有來犯的類人型,卻也見到他們被微型機器人所修補。

轉身回首後,台台完好如初的侵略者再度復甦,宛若宣示自己的不死之身。

他們打不死又有陣勢,簡直是由電腦在幕後操控,這也讓騎士體力隨著車輪戰逐漸不支。

 「你是無法永遠救活他們的。」

這時的他不禁久戰,雙膝一跪,似乎是難以再戰。

假面、鎧甲與力量也隨著體力不支而消退,盡展現老年人才有的特徵。

而他不是別人,正是前陣子救援機鎧的男人,逢魔時王的繼承人——明光院時津。

 「我主人的可敬宿敵——人類的真救世主,你的生命將至盡頭,大可不必如此死撐......」
 「住嘴!」

就在這時,一道少年聲響藉由所有類人型異口同聲地說道。

聽到那個少年的嗓音後,在戰士潛藏腦海的記憶也被電流一次激發。

蒼白老顏也不禁擠出憂愁的皺紋,但他也因此怒上眉稍,不由自主地挺身再戰。

隨著腰帶再度甩動,他的假面鎧甲重新著裝,甚至散發更刺眼的光芒。

 「為了時王———為了常磐莊吾遺留的夢想,人類就該由我守護!」

只是不同原先的赤紅,這回的鎧甲顏色是開放的湛藍。

不僅如此,他的速度也顯著提升,豁命般地不停擊潰不斷復原的類人型大軍。

猛烈的攻勢甚至將戰線壓到最後方,當下的嘶吼聲也響亮到貫徹雲霄。

直到失去意識才停下動作,並站在荒漠之上,猶如燃盡的殘燭。

 「——現代的老人是比電腦程式還不懂得改進了?」

看著孤立死去的軀殼,不再前進的類人型排開一條大道。

好讓幕後操控的領袖來到那位人類面前,窺視那位烈士的遺容。

然而除了眼神缺乏仁慈、顏色有所差別,他的外表竟然與機鎧一模一樣。

 「不就是為了莊吾的遺願嘛,看來跟我是一樣的人,明光院時津。」

然而在凝視蒼老的面孔後,那位領袖面帶不忍,擊碎站著死去的烈士。

只見老朽的身軀化作光華飄散天空,飄散成荒漠上每一道星屑,不留任何痕跡。

 「......但是我也有我的苦衷,而且這不是只繼承他力量的你所能明白的。」

就在他為貫徹始終的英雄細語告別後,類人型大軍持續往人類陣營前進。



回到送別的基地,回歸人型的蓮斗只看見太空船已經升空。

結果來不及告別與問清,彼此就相隔了一座太空。

 「下一個或許就是我了。」

就在此時,一名少年捧著一把手機來到蓮斗身後說道。

就在蓮斗轉頭看向少年,卻見手機強光迎面照射,使其頓時失去視覺感應。

 「放心吧,太空站會好好幫助真紀那的。」

語畢,蓮斗還來不及恢復視力,少年就已經無影無蹤了。

然而這莫名其妙的言語,竟緩解了蓮斗的愧疚。

(未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