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棋盤上訴說的故事 1-4 下午茶會

作者:黑天│2020-12-19 14:55:49│巴幣:2│人氣:160


  「我先介紹一下,這位是學院都市現任領主的兒子—湊.埃德,和他的僕人克蕾兒。」

用餐結束之後,帕尼克帶著和婉向彼此互相介紹。

「欸!領主?!」

「嘿~難怪克蕾兒會用銃當武器,畢竟那玩兒光是保養就貴的嚇死人了~」

「現在貴族流行把自己搞得破破爛爛嗎?真好呢。」

「小奈,別誤會,他們只是單純遇害才變成這樣而已。」

「各位,如果可以的話,私底下還請跟平常一樣對我。」

「我也是,還請麻煩大家了。」

在帕尼克正式介紹後,跟布萊克沒什麼情緒起伏不同,銀兔才發現自己似乎遇到了很了不起的人,開始慌張了起來。

不過在湊說出自己的願望後,這舉動才稍微收斂了一點。

「這邊則依序是迦南族的銀兔、從東方來的仙人—布萊克.路西斯、斯綺麗和同樣是女僕的潔米奈」

「請多指教。」

「你們好。」

「請多多指教。」

「你、你們好 。」

「原來是布萊克是仙人啊,還有我對迦南族的習俗很有興趣,希望兩位找時間能與我詳談。」

一聽到平常接觸不到的存在出現在眼前,還答應與自己的談話,讓湊表現得有些激動。

「如果是不涉及族規的話,我都能回答。」

「我也是……」

「好了好了,總之先回到正題吧。湊,你為什麼會來到森林,該不會又是偷跑出來的吧?」

咻咻咻咻咻~

煮好的水壺開始在火爐上尖叫時,潔米奈就迅速的離開座位,準備泡茶。

同樣身為女僕的克蕾兒也趕緊跟在後頭幫忙。

「並、並不是,是羅莎阿姨叫我們來接帕克叔,要我們直接帶學院那裡,只是之後就像你知道的那樣,被圖瑪茲襲擊了……」

就在兩位幫忙上茶的同時,湊緊張地為自己解釋。

「我是因為感覺到熟悉的魔力才想把你們傳送過來問話的……不過圖瑪茲嗎?就我所知,那裡離牠們的領地還很遠才對啊?」

「居然因為這麼隨便的理由,就使用階級六的『傳送魔術」;還有為何叫她阿姨?湊跟魔女是什麼關係啊?」

「黑、布萊克,因為埃德家(Endō)是翔建立的,對他們照顧有加的羅莎,自然就變成湊的教母了。」

「翔?啊~原來他是綠豆莢小子的後代啊,難怪名字那麼奇怪……」

「綠、綠豆莢(Endō)? 」

咕嘟嘟~無視滿頭疑問的湊和苦笑的帕尼克,怕燙的布萊克在一旁慢慢地喝紅茶。

「羅莎、魔女?那個你們在討論的該不會是……」

「賓果!就是小兔子想的那個,名號浮誇到中二的那位魔女哦~」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身為一般人的銀兔,一聽到大戰的英雄在等自己;吃驚到不顧旁人的眼光,開始慌亂了起來。

「既、既然這樣,我們是不是快點出發會比較好?」

「啊~沒差啦~反正本來就預計明天才要去找她,沒必要這麽趕啦~」

「沒、沒有問題?」

看到布萊克悠閒的喝茶吃點心,讓有些擔心的銀兔向隔壁,同樣是英雄的帕尼克確認。

「這個嘛,依羅莎的個性,她大概正在用魔術觀察我們,所以我想如果明天才去,可能會惹她生氣……吧?」

「欸?!」

「這麽說起來,羅莎阿姨很討厭因為別人,而被迫延遲工作呢……」

「布萊克,我們趕快走吧,快點!」

聽完帕尼克和湊的說法,讓原本就很緊張的銀兔,終於承受不了壓力,開始慌張的搖晃布萊克的身體,試圖催促他趕緊動身。

順便一提,潔米奈早就帶著克蕾兒,除了他們正在使用的折疊桌椅和部份餐具外,將其餘的所有物品都收拾乾淨了。

「呃?!我、我知道了,拜託別搖了,感覺又要吐了……」

最後受不了搖晃的布萊克,只能無奈的答應銀兔的請求,乖乖的收拾東西,準備再次移動。

「…………」

「斯姐?」

潔米奈有些擔心的呼喚斯綺麗。

雖然斯綺麗平常也是一副撲克臉,但多少還是會幫忙應答或交談。

見到這次乖乖待在一旁,莫不吭聲的斯綺麗,讓潔米奈有些擔心。

「嗯?啊~沒什麼,只是覺得一直有人在看著我們,讓我有點在意……」

似乎是察覺到了潔米奈的擔心,斯綺麗才默默的說出自己的煩惱。

「是這樣嗎?搞不好是羅莎小姐吧?畢竟她最喜歡偷窺別人了。」

「我是很想反駁啦,但以她的個性,是真的會做這種事沒錯……」

「對吧,所以我並沒說錯,她就是名副其實的偷窺狂!」

「這邊先說好,我並不打算救妳,所以妳也別找我求救哦。」

嗯?聽不懂斯綺麗在講什麼的潔米奈,有些疑惑的歪頭,抖動頭上的耳朵盯著她看。

「算了,反正到時候在推給小黑吧。」

想好解決辦法之後,斯綺麗便在潔米奈的陪伴下,往魔偶的方向走去……

隨後魔偶胎起身子,開始向昆蟲一樣,朝湊所指的方向奔跑過去。

嘶、嘶、嘶……

等到魔偶沉沒到大海後,躲在附近草叢的圖瑪茲才從影子中將頭露出,隨後便看向他們離開的方向後,才再次躲回影子裡。


在即將面臨新學期的兩週前,不管是學校還是周圍的街道都迎來大量的人群。

在這個教育已經變成義務,學校變成普遍存在的年代裡,不管是貴族還是平民,都會為了進名聲比較好的學校而不惜辛苦,千里迢迢的跑到他鄉。

因此,教務員拚了命的跑上跑下,對學院都市來說,也是理所當然的情況。

叮———

當學院的所有人都忙到焦頭爛額的時候,身為理事長的羅莎林德,穿著與眼睛顏色相近的藍色禮服,與魁絲和秘書一起待在神秘的全白空間中,喝著飯後紅茶。

叮———

「羅莎~ 小黑還沒要來嗎?~ 」

今天換上粉色的洋裝,放下紫色頭髮的魁絲 ,因為帶來的言情小說都看完,開始為了排解無聊而向羅莎林德搭話。

「放心吧,湊已經跟他們順利會合了,很快就來了。」

「太好啦!」

叮———

伴隨這樣的好消息,以魁絲為中心的地板開滿了花朵,甚至還為密閉的空間帶來的微微的涼風。

叮———

「羅莎,那個一直在叮叮叫的東西是什麼啊?好吵喔。」

叮———

「又來了……」

魁絲指的放在她們餐桌旁,一根頂部放著鈴鐺,中間有硬幣在從上而下在滾動的柱子。

「這東西是人數統合器,是為了方便統計測試通過入學的人才造的;不過妳說的對,有的時候這確實是蠻吵的。」

叮———

「話說,這要怎麼看啊?」

「底部不是有5X10的方格嗎?每當有鈴聲響起時,硬幣就會往方格裡的圖案滾;一枚硬幣等於五位學生,每十個硬幣就會填滿一個圖案,就表示有一個班成立了。」

叮———

解釋完之後,羅莎林德便默默地將紅茶放入口中。

「嘿~ 這樣啊。 」

聽完羅莎林德的解釋後,魁絲似乎對此產生了興趣,充滿好奇的貼在外頭的玻璃罩上,直直的盯著看。

「娜娜……」

「是。」

被稱為娜娜的秘書,在羅莎林德的呼喚下,默默的在周遭施展魔術,並再次倒上紅茶,準備點心。

查覺到異狀的魁絲,也跟著趕緊跑回座位上。


碰!!!!


伴隨著迴想整個空間的聲響,一台大眾型的魔偶也跟著突然掉下來。

「哈?!哈哈哈…我還以為會死……」

「嗚……頭好痛。」

「今天是怎樣啦?!我快受不了了……」

從魔偶裡率先出來的布萊克、銀兔和克蕾兒臉色痛苦走出來;其他人也表現出類似狀況。

早就習慣的帕尼克則露出苦笑,然後用空間魔術將魔偶給收起來。

「哦!大家,這裡這裡……」

見到熟悉的面孔全部聚集在一起,就讓魁絲按捺不住情緒,興奮的奔跑過去,拉著布萊克的手。

「還真慢呢……」

看到布萊克來到自己面前,就讓羅莎林德忍不住開口抱怨。

「哎呀~認識新朋友總需要一點時間啊~反正妳不是都『看』到了嗎?」

面對布萊克的嘲諷,羅莎林德選擇默不作聲;銀兔一行人也隨後抵達這裡。

「辛苦你們了,湊、克蕾兒……」

「不會啦,雖然我是很想這麽說……」

「那、那個,羅莎大、大人!」

兩人深知自己的反應和穿著一定會露出馬腳,所以選擇坦白一切,接受挨罵。

而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羅莎林德,只是無趣將桌上的餅乾送入口中。

「湊,你先去換衣服吧,你母親要是看到你這樣,大概會昏倒吧。」

「是……」

「至於克蕾兒……」

「是!」

「看妳的衣服和身上的傷;身為僕人,卻被主人給保護了吧?開學後的訓練加倍,但不准危害到課堂表現。」

「是,我知道了……」

「請等一下!」

正當湊想要開口前,就被銀兔搶先一步,強行介入談話。

「怎麼了,迦南族的小鬼,家事不容外人介入,難不成布萊克沒教過妳嗎?」

即使如此,羅莎林德仍不客氣的對銀兔說話,並偷偷釋放壓力。

「那還真抱歉,因為正是我的導師教導我可以這麼做的……」

不過這對平常都在接受斯綺麗訓練的銀兔來說,根本不成畏懼。

只見她用那雙象徵她意志的,彷彿火焰般的雙眼,直直的盯著她看。

而羅莎林德先是盯著她看了一會兒之後,又看了一眼正在旁邊苦笑的布萊克後,嘴角上揚。

「那我稍微聽說一下吧,不過要是我不滿意,克蕾兒的處罰就要加倍……」

「嗯?!」

聽到羅莎林德的回答,讓銀兔有些猶豫的看向當事人。

克蕾兒也同樣的發抖,不同游移視線,但在一旁的湊默默的牽起了她的手,並對她示意不用擔心。

「我知道了,如果要這樣,就請連我一起處罰吧……」

「哦~布萊克,你們家學生這麽說哦?」

「那就隨她的意吧……我是想這麼說啦,但我終究是她的導師,所以責任我也會一起分擔啦~」

「啊~我說你啊,唉……如果要算我也一起好了,畢竟我也是她的老師……」

聽到布萊克和斯綺麗的說法,讓銀兔更加不安的向他們看去。

但只見他們比著大拇指,要她放心。

這讓銀兔更加堅定的盯著羅莎林德。

「那妳就說說看吧。」

似乎是早就預料情況會變成這樣了,羅莎林德之後就隨便答應銀兔後,開始喝起紅茶。

「那……我先說結論吧,克蕾兒並沒必要受罰,而且羅莎大人其實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噗!」

銀兔這句話一說出口,馬上就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布萊克在當下就忍不住將紅茶往旁邊吐了出來。

所幸潔米奈即使張開水盾,成功擋了下來;斯綺麗則趁這段空檔摀住他的嘴巴;魁絲則在一旁偷笑。

而湊在驚訝之餘,更加緊張的握住克蕾兒的手;因為他知道,如果不這樣她會馬上叫銀兔住口,並且拼命的懇求她的原諒欸。

但羅莎林德依舊一語不發的吃著餅乾,反倒是身旁的娜娜露出些微的敵意。

「理由其實簡單,因為牠們是突然對上一整群的圖瑪茲,再加上您並沒有加派護衛,或給予克蕾兒像樣的武器來護衛……」

「那又怎樣,身為僕人,本就應該要以保護主人為優先才對,倘若連這點都辦不到,那就沒有僱用她的價值了。」

「阿姨!這跟說好的並不一樣……」

聽完羅莎林德,讓湊忍不住開口。

見到這樣的湊,羅莎林德便沒有繼續反駁下去。

「克蕾兒,妳的訓練時間跟之前,沒有改變,但要增加項目……」

「是、是!非常感謝您!」

知道自己成功逃過一劫,讓克蕾兒開心的不停向銀兔和湊道謝。

「阿姨……」

「有什麼話之後再講吧,我還有事情要忙。」

「我知道了。」

向羅莎林德行禮後,湊和克蕾兒便在娜娜的帶領下,離開了房間。

「銀兔小姐,下次再見。」

「這次太感謝妳們了,遇到困難的話,我一定會幫忙的,掰掰。」


「看來我被當成壞人了呢……」



當兩人從視野中消失後,羅莎林德露出愉快的表情,當著銀兔的面這麼說。

「那、那個……剛剛如果有稍微冒犯到您,我在此向您說聲抱歉,還請您別放在心上。」

「還不是因為羅莎妳玩過頭了。」

見到這樣的魔女,讓在一旁開心喝著紅茶的魁絲忍不住對她吐槽。

不過羅莎林德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反倒是身為管家的娜娜,帶著一顆水晶球回來。

「真可惜,時間似乎差不多了;我們趕快開始入學測驗吧。」

「啊~終於要開始了嗎?」

面對似乎還玩不夠的魔女,布萊克露出了厭煩的表情,不知何時開始,就已經拿著書本在準備了。

「那麼只要銀兔小姐把手放在上面完成登記,然後在填寫所有表格就行了。」

「好、好的……」

面對捉摸不定羅莎林德,銀兔只能戰戰兢兢的遵照她的指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6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歡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魚達
魁絲不是羅莎
羅莎=魔女
湊.埃德是翔的後人

12-22 0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shna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棋盤上訴說的故事 1-... 後一篇:貳 第二章公會樹與青蛙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