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34 她的決定與他的計畫

空想能手 | 2020-12-18 19:37:53 | 巴幣 2 | 人氣 109


  結果亞德里安與庫雷格斯侯爵家談話過程非常的快速和順利,庫雷格斯侯爵甚至親自來進行此次對話。
 
  而現任的庫雷格斯侯爵甚至是亞德里安爺爺那一輩的人物,作為家主已經經過將近五十年的歲月了,對政治和貴族暗語間當然是相當的熟悉,所以亞德里安才剛說出一點內容,庫雷格斯侯爵就已經明白了他的意思,並且親口承認兩家之間的協議,事情到這一步,亞德里安終於能暫時鬆一口氣。
 
  只是海洛伊斯的在離開會客室後的態度讓亞德里安有些在意。
 
  海洛伊斯從離開了會客室之後臉上的表情就沒有絲毫的變化,就算萊昂諾爾也跟在後面,她卻沒有明顯的反應,甚至就連在庫雷格斯侯爵面前,她都沒有問更詳細的協議細節,甚至連騎士團進駐迪薩郡的事情都說改天再議。
 
  雖然這樣的反應可以解釋成海洛伊斯已經認命了,知道自己順著亞德里安的計謀會比較好,所以就沒有再多做抵抗,但是想到海洛伊斯那時冰冷的眼神,亞德里安就感覺不可能是這麼溫和的答案。
 
  因為之後的還要用斯托諾瓦家的通訊設備來和庫雷格斯侯爵聯繫,所以海洛伊斯向亞德里安要了一間主宅里的客房,在兩方的討論有結果之前都會暫居此地—這是海洛伊斯表面的說詞。
 
  當然,亞德里安很清楚海洛伊斯一定不只是因為簽訂協議的事情而暫居於此,她表明自己將會在這裡滯留一段時間,或許也代表著她在這一段時間也會監視斯托諾瓦家的一舉一動—
 
  就算亞德里安心裡隱約有了最壞的推斷,但是骰子已經擲出,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喊退了斯托諾瓦家的僕人後,海洛伊斯兩隻手緩緩地舉起,並向她的左右兩側伸出,當雙手都伸到底時,海洛伊斯手上的戒指便向四周射出一個棕色的球體波紋。
 
  當這道波紋撞上牆壁、天花板和地板時,就立刻附著在上面,接著就自己再平面上攤開來,讓整間房間均等的附著上發出淡色光芒的棕色半透明薄膜,手上的戒指也持續的保持著發亮的狀態,不斷地給這樣的結界術式輸送著魔力。
 
  做完這些準備後,海洛伊斯才從自己的空間袋中叫出一個很接近月牙形的物體,而這東西其實就是海洛伊斯隨身攜帶的簡易通訊設備。
 
  不像是設置於定點的通訊設備,這種簡易的魔法道具無法自行吸收魔力、也不能事先儲存魔力,而是只能仰賴使用者自身的魔力,因此對使用者魔力總量需求的門檻也較高,不過對於海洛伊斯來說,這只不過是九牛一毛。
 
  幾乎在拿出來的瞬間,海洛伊斯就立刻向通訊器輸入魔力,而另一端的人也很快地接起了通訊。
 
  通訊器傳出輕佻的男性聲音,搶在海洛伊斯之前說到:「喔~?是海洛伊斯大人啊,怎麼樣?玩的還開心嗎?」
 
  「我不是來玩的,怎麼可能開心。」海洛伊斯用平淡的語氣簡單回答後,就接切入了正題:「斯托諾瓦家果然已經做好了準備,短期之內除非他們討伐白鳥掠奪團的行動出現差錯,否則應該是很難讓騎士團介入的。」
 
  「嗯?您的意思是讓我快點出手嗎?您變得可真積極呢,嘻嘻嘻。」輕佻的男性聲音像是察覺到了什麼,而開心的嘻嘻笑著。
 
  海洛伊斯在不到一秒的停頓後,看似平靜的回答到:「…我對這件事一直都很積極。」
 
  「嘻嘻,是嗎?那就換一個說法好了,您變得更加積極了。」輕佻的男性聲音接著說到:「本來似乎還有什麼限制著妳,讓妳總會有些遲疑,現在則完全的感覺不到了呢。」
 
  「只不過是我的猜測得到了當事人的證明罷了,對確信的事情就不需要有絲毫的猶豫。」海洛伊斯露出犀利的眼神接著說到:「哪怕有再好的理由他們也是在與國王陛下對抗,他們只不過是一群叛徒,為了自己的性命而讓整個王國陷入危險的罪人。」
 
  「嘻嘻,這道德的標準也太高了吧,不是每個臣子都會甘願向國王陛下獻出心臟的,是我的話就算不對抗也會逃跑啦,嘻嘻嘻。」輕佻的男性聲音一邊嘻笑著一邊說到。
 
  「那我會像對他們一樣的鄙視你,然後在你反抗之時徹底摧毀你,『哈維‧克羅柏格‧克魯溫』男爵。」海洛伊斯用冰冷的語氣威脅到。
 
  不過哈維的情緒似乎沒有受到絲毫的影響,只是不痛不癢的嘻笑著回答到:「哇,由宮廷魔法師首席來說這種話真的好有說服力喔,我好害怕喔,或許得快點跟卡利路奇王國或新帝國搭上線才安全。」
 
  「你可以試試。」海洛伊斯用威脅的口吻簡短的說完後,接著把話題走向拉了回來:「不管你之後打算做什麼,我都會監視著你,而你現在想不引起我的警惕,就應該先完成你的工作。」
 
  「我的工作仍然在穩步進行中,要我短期之內出重手是不可能的,我雖然還有惡靈這張牌可以用,但是現在既然沒辦法一次性的殺光斯托諾瓦家,那這樣做就只有壞處,糟糕程度僅次於妳直接用妳的魔法葬送整座庫沙塔魯城。」哈維的語氣明顯得相當不屑,並接著說到:「妳又沒有多聰明,什麼時候輪到妳來教我制訂計劃了,想叫我聽從這種愚蠢的命令就先叫宰相本人來說服我。」
 
  意識到自己的確干涉過多的海洛伊斯則回答到:「監察官的確是不該干涉一般官員的事務,我向你道歉。」
 
  「算了吧,妳的道歉又換不了錢。」哈維似乎真的不太高興,口氣極差的接著說到:「反正我是出不了人啦,想要找人的話妳自己去找,我已經盡我所能的安排好一切了。」
 
  不過似乎是想證明自己的確有認真工作,哈維接著說到:「至少『那個』的確也相當接近迪薩郡了,我放出的『迪薩郡十分混亂』的情報已經釣到了大魚。」
 
  海洛伊斯立刻就明白了哈維所說的『那個』的意思,然後露出認真的表情說到:「是嘛,雖然次要目標失敗了,但是主要目標看來似乎可以順利進行。」
 
  「嘻嘻嘻,是啊。」似乎是對這個結果感到興奮,所以哈維再次笑出聲來並說到:「別名『曝屍人』的那個『混沌使徒』很快就要到了,迪薩郡的討伐隊、白鳥掠奪團和混沌使徒這三方勢力的互相廝殺,到時候一定會相當精采,嘻嘻嘻。」
 
  雖然海洛伊斯在想到迪薩郡的人民將會大量死去時,還是覺得有些不忍,可是為了能殲滅那些危險人物和背叛者,海洛伊斯終究還是說服自己去接受這個事實,並決定要確實的按照計畫來進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