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三看了GANGS OF NEW YORK (紐約風雲/黑幫)

yau | 2020-12-17 22:30:51 | 巴幣 0 | 人氣 150

剛三看完本片回應巴哈專屬討論串,這是和戀空一起買的在港版斷市的台版DVD,其他版的讀者可以看這裡的。



這部榮獲多個獎項提名,但在奧斯卡一個也沒頒給它。三看才覺其實真的有所不足,便是缺乏像教父或亂世佳人的艷麗的文藝味,的確我在回應教父的文也把其比為亂世佳人。

但本片反而較得的我歡心,因為想看黑幫的人不會喜歡看教父的那些派對和宴席,那樣奢華而且有能力奢華的人會厭棄幫派的生活。

作為ACG迷來說本片最奇特是預先打沈了,近年日漫中很紅的「暗部」:我是指火影和魔禁。

因為現實世界沒有叫暗部的東西,現實中做暗部的事的便是像比爾的人,是為了大人物作為「個人的秘密」活躍的人們,有別於正規特務的007們。

在日漫中007們便是火影的主角群或科學小飛俠,和魔禁(含科學超電磁砲)同樣以超能力的美少女做號召同應當是絕對可愛的三人組或黑之契約者的小銀。

所以意外地本片成為影像中對這種身分的最真實的描述,我不是說芙蘭反正一定打不過那些知名的超級英雄,或者說比爾反正最後是被正規軍打殘的,而是勁人所服務的是「國家」而不是「國家的要人」。

最好笑的是對於無名小卒來說是分不出服務的,是為了國家而戰或那些大人物的私利。

如果假設所謂的暗部的人或我們這些黑幫,拿著正統的番號和旗幟,和那些本便是正統的人打過,還是一定有輸無贏的。而且在史實和動漫也有人做過了:

納粹興起時成立的SA旋風隊還是被希特勒所廢了武功,並處決了其首領羅罕。銀英帝國的貴族聯合軍(地方守備隊)給小萊小吉秒殺到,最後還是先轟了其主子的。

最後,我也想有人拍出第三帝國興起時SA旋風隊怎給玩殘,幸好史實SA旋風隊沒有機會參興過多的屠殺任務,才讓一般成員不致受到軍法處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