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言情)巴哈聖誕節活動─聖誕小熊

丹雀 | 2020-12-15 18:58:44 | 巴幣 14 | 人氣 152



  一名綁著辦子的女孩看著窗外的景色,開心地對著身旁的少年說:「哥哥,明天就是聖誕節了,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會送什麼禮物給我們。」

  「聖誕老公公?那都是騙人的,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聖誕老人。」少年對著年幼的妹妹說完話後,便起身離開了家門,跑去和朋友玩耍了。

  留在屋內的妹妹,一個人沮喪地拿起她最喜愛的畫筆,原本是想要在紙上畫下她與哥哥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禮物時的歡樂氣氛,但是卻想起哥哥對她說過的話。

  聖誕老公公是不存在的。

  她輕輕地放下了手中的紅色蠟筆,臉頰充滿了淚水,因為她最喜愛的就是聖誕老公公。

  天色逐漸黯淡下來,在外頭遊玩的孩子和朋友道別後,回到了溫暖的家中。

  少年回到家後,看見沙發旁遺留著妹妹最喜歡的蠟筆,他趕緊詢問家人,妹妹去哪裡了,卻聽到他們以為妹妹和自己是一起出去玩的。

  聽到這,少年立刻衝出了家門,不過很快地就在公園的鞦韆處,見到了妹妹難過的身影。

  他想起不久前自己對妹妹說的蠢話,於是充滿懊悔的走向了不遠處的玩具屋。

  他將僅存的零用錢買了想要賠罪的禮物,然後緩緩地走到了妹妹的面前。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聽到歌聲的女孩抬起頭看見了一名穿著全身通紅的小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女孩不敢置信地看著對方,然後像是想起什麼大聲地說:「不對,聖誕老公公是不存在的,所以你才不是聖誕老公公。」

  「我不是聖誕老公公是誰說的?」

  「是、是我哥,他說聖誕老公公是不存在這世界上的。」

  沒想到自己無心的話語,竟然傷了自己的妹妹這麼深。

  於是他輕聲地說:「因為妳的哥哥是壞孩子,今年沒有禮物可以拿,所以才說聖誕老公公是不存在的。」

  「哥哥是壞孩子?」女孩用著圓亮的雙眼,看著對方說道。

  「是阿,不過妳是好孩子,所以這個禮物送給妳。」小聖誕老公公將手中的禮物拿到女孩的面前。

  不過女孩卻搖搖頭說:「我不是好孩子,好孩子現在應該在家中才對,所以我不能收禮物。」

  女孩和對方道謝後,就在小聖誕老公公的注視下,回到了家中。

  隔天,女孩開心的對著剛睡醒的哥哥說:「是聖誕禮物耶!我和哥哥都有,原來我們都不是壞小孩。」

  少年看著妹妹手裡抱著的聖誕小熊,愣了片刻,因為那是他昨天花費所有積蓄想要送給妹妹的禮物。

  事後因為妹妹不收,才將借來的服裝和小熊退還給了店家。

  這時他突然轉頭看向了家人,家人則對他眨了眼。

  原來是他離開家的時候,父母也跟在他的身後,在目睹一切的過程後,便再度和店家買下了那隻聖誕小熊。

  「哥哥,你的禮物要記得拿喔。」妹妹雙手抱著毛茸茸的聖誕小熊,開心的對著少年說道。

  少年則是露出微笑說:「我的聖誕禮物早已收到了。」

創作回應

樁月
好溫馨的故事,哥哥其實很溫柔ww
2020-12-16 07:41:43
丹雀
謝謝!這是我最近體悟到的心情;家人總是會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無私的奉獻、竭盡心力的守護對方。
2020-12-16 21:13: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