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大宮

∠( ᐛ 」∠) | 2020-12-15 00:00:04 | 巴幣 2 | 人氣 236

大宮
作者:秋姬
評價:3
簡介  (摘自博客來)  
  
父母雙亡的奴兮,從小被皇帝接進宮,因為一張酷似生母的容顏,再加上一雙看得比別人深的眼,她雖為將軍之女,但榮寵堪比公主。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卻寵幸了如女兒般的奴兮,一夜之間,奴兮成了貴妃,身分直比皇后!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這是一個稱霸後宮的故事,嚴格來說沒有男主角。
後面好像有續集,但是我沒有看。


▼劇情劇透

女主角父母雙亡後,被皇上接去宮裡養。女主角的父親跟皇上是好兄弟的關係,但因為同時喜歡上女主角的母親,最後女主角的母親嫁給了她的父親,皇上其實耿耿於懷。在女主角母親結婚後,皇上依舊不死心,對皇上來說他母親是白月光的存在。因此女主角的父親,一直誤會她母親跟皇上有一腿。她父親一直到她母親死前都在折磨她。母親死後,父親也自虐跑去打仗,結果死在邊疆。

被迫在宮中生活的女主角,從小跟幾個皇子的關係不錯,一直到論及婚嫁時,她發現自己喜歡上四皇子,可要嫁給四皇子前夕,女主角卻被皇上強迫發生關係。發現自己不可能嫁給喜歡的人的女主角,她決定要讓皇上獨寵自己。皇上比女主角大上三十一歲,因為長得很像她母親的關係,皇上一直都很偏愛她。但之後女主角所生的兒子被害死之後,決定要成為後宮的第一人。

皇上晚年沉迷修仙之路,最後因衰老而亡,女主角串通很多人偽造聖旨,讓她所撫養的皇子成為皇上,而她成為後宮之主輔佐皇上。


▼讀後感

文筆可以,但朝代大概是架空,因為有現代產物出現在書中,引用書籍有說到唐詩宋詞,代表書中朝代必定在宋朝之後,逛夜市之後說買了棉花糖,棉花糖我手動查詢一下大約是在1900年之後才出現的東西,但也不是清朝,所以就架空吧。作者用很多角色的視角在說這個故事,有點瑣碎。

像是說一下日常,大概是天氣很好,於是去花園散步,或是跟某某人下棋。

這本嚴格來說就是沒有男主角,也不像其他書裡有一個真愛等著女主角,女主角長大過程中有蠻多男角愛她,可最後都無疾而終。

女主角被強迫了之後,就一路走向心狠手辣宮鬥路線,我覺得蠻實際的,畢竟皇上又不是她的真愛,左鬥鬥右鬥鬥然後還捏造假聖旨,依這個套路下去差不多下一兩個朝代就要被推翻了吧,我個人還蠻欣賞女主角一路黑到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