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很禁忌的日版<怪胎>-----<手塚治虫迷幻少女>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0-12-14 23:06:29 | 巴幣 0 | 人氣 263

(有雷請注意)


改編自手塚治虫的短篇集而成的電影-----<迷幻少女>
 
由手塚治虫的兒子手塚真執導,以及稻垣吾郎、二階堂富美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東京都市吞噬、消化了幾千萬人,有個女人卻像是排泄物般被排出了,她的名字是芭波拉。」有著特殊性癖的唯美派作家美倉洋介在地鐵站邂逅了這名滿是酒氣的女子,便將她帶回家。放浪形骸的芭波拉再次激起美倉創作的靈感,文思泉湧猶如同他內心即將潰堤的慾望,她是繆斯?還是惡魔?或者根本只是美倉自行想像的幻影?有如在芭波拉的引領之下,美倉洋介展開了這段毀滅的旅程…
 
自從今年看過<怪胎>以後,今年上映的電影有些類似<怪胎>的情節,像是港片<幻愛>和韓片<綠洲>,然而<迷幻少女>,可以說不只是很像<怪胎>情節,還非常的很禁忌。
 
整部的節奏就像<布魯克林孤兒>一樣很慢,而且還一樣整部都使用爵士樂呈現出高低起伏,然後有個段落讓我印象深刻,類似像<大開眼戒>大家在某個場所裸體一樣,我想可能史丹利庫柏力克可能有參考過<迷幻少女>才做出<大開眼戒>吧。
 
看完後,我是覺得說,李白靠酒才會寫出這樣優美的詩,然而就是一直喝酒喝到想要水中撈月,結果就跌落到河水裡面去世了,而洋介也一樣就是靠芭波拉才能有更多的靈感,然後就越陷越深,搞得所有的名聲化成泡沫了,如果洋介沒有依賴芭波拉而是自己寫的話,也許就不會越陷越深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