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これ二創】九十九島的時雨!(3) 下班才能打架,懂?

河合艾梅莉 | 2020-12-14 09:25:52 | 巴幣 1118 | 人氣 753

完結九十九島的時雨!前傳(完)
資料夾簡介
時雨走過的地方是由傷心堆積起來的,不過還好有她的陪伴才能撐下來...

妳們兩個充分反省過了嗎?
是……」「POI……
那出來吧,我有請食堂把妳們的晚餐留下來了。
夕張說完,打開了禁閉室的門,時雨和夕立垂頭喪氣的走出來。
「肚子好餓……」
外頭是晚上,皎潔的明月在夜空掛著,襯托著夜晚的寧靜,兩人真的被禁閉了整整24小時。
畢竟和時雨和夕立大吵了一架,兩人不僅口出惡言揮拳相向,甚至還無視最上和白露的勸阻,這已經是最輕微的處分了。
她們來到了食堂,兩人哼了一聲,分別從前後門進入,可是餐點放在同一個架上,兩人儘管不願意,取食的時候還是會撞在一起。
這個時間點的食堂也沒什麼人,兩人分別挑了距離最遠的座位坐,夕立一語不發的吃著定食。
「……」
雖然想著大家應該是都對夕立有所成見,但時雨也和夕立的關係不是很好。
這時村雨和江風聽說時雨被放出來了,便來到了食堂找時雨。
「時雨!妳關緊閉的時候我們好無聊喔!快和我們分享一下昨天在戰場上發生的事情!」
……可以不要嗎……戰況太慘烈了。」
稍微瞥了一眼被村雨和江風簇擁的時雨,夕立落寞的低著頭,繼續吃著秋刀魚定食,同時也對受歡迎的時雨很是羨慕。
「是嗎~雷耶真的有那麼厲害呀?連時雨都不是對手嗎……
江風把食指放在嘴唇下方,抱胸思考了一下,此時村雨沒意識到夕立還在食堂,她脫口就說出……
「但是,那是夕立扯後腿的關係吧……
……
聽見這句話的夕立再也忍不住了,她無法待在這個空間,儘管飯還沒吃完,她還是迅速的將碗盤放在餐盤回收架上,默默地走了出去。
「真是的……
瞄見夕立的身影,本來在幫忙廚房媽媽的最上,用手刀敲在村雨的頭上。
「村雨,說話怎麼可以這樣子呢,夕立很受傷喔。」
「欸?夕立……?剛剛、剛剛說的話被她聽到了嗎!?」
村雨慌張的拉著時雨。
「怎、怎麼辦啊?時雨!」
「嘛……這個……
時雨眼神游移著,其實她的內心也覺得村雨說的對,但一方面又覺得夕立本性並不壞。
自己該怎麼做才好啊……
「沒事的,交給姊姊我吧,村雨下次見到夕立向人家好好道歉就好了。」
「這、這樣子就好了嗎……
最上沒等村雨回答,便走出了食堂,時雨則是望著夕立離去的方向楞楞出神。
「時雨,妳也覺得我說錯了嗎?」
「不……妳說的是事實,但是,即使沒有夕立扯後腿,我也沒辦法打贏雷耶。」
「欸~是這樣嗎?」
村雨不可置信地看著時雨。
最上來到海岸邊,看著蹲在堤防上的夕立。
「夕立。」
「嗯?是最上姊姊啊……」
「那個,村雨她剛剛不是有意的,希望妳別放在心上。
「但是,她說的是事實,大家都說神州丸的艦體是因為我才爆炸的,都是我在扯時雨的後腿……」
夕立難過的抱著雙膝,眼眶泛紅。
果然,和時雨比起來,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在戰場上誰都會犯錯的,起碼妳也幫助了大家,打起精神來,吶,夕立?姊姊是站在你這邊的喔!」
最上微微一笑,撫著夕立的背。
「最上姊姊……謝謝POI!」
「真是的,可愛的臉蛋都被哭花囉。」
接著她拿出手帕,擦拭著夕立臉上的淚痕,便陪著她回去寢室休息。
「那個,最上姊姊……夕立,沒事吧?」
最上從夕立寢室離開的時候,就見到時雨在中庭的樹下看著她。
「嗯,沒事的。」
「這樣啊……」
「看來妳也很擔心夕立嘛,時雨。」
「不、我只是……那個……這個……」
見到時雨支支吾吾地,最上也拍了拍時雨的頭。
「夕立,比妳想像的還要怕寂寞,要和她好好相處喔,時雨,她一定幫上妳和大家的忙的。」
「……」
時雨不予回答,最上則是微微一笑。
「不用急,妳和她一定能好好相處的,就我看來,妳們一定是一對好搭檔喔。」
「我、我要回去睡了!」
聽見最上這麼說,時雨賭氣似的轉身回自己的房間,看著她的背影,最上舒了口氣。
「一點一滴的互相友好起來吧,時雨、夕立~」
時間回到今天早晨。
早岐騎著他的小綿羊機車來到了佐世保鎮守府上班,七點整剛好踏入提督辦公室內。
「早安,夕張。」
「早安,提督,關於昨天您下班之後,夕立和時雨兩人發生了點爭執,我擅自做了些處分。」
「爭執?」
「是,兩人在船塢外頭打了起來。」
夕張說完,早岐抓了刷後腦勺的頭髮。
「呀~這可真是難辦呢,作為提督,艦娘之間互相打架什麼的,果然還是得出面處理一下才行,夕張,我們現在去禁閉室吧。」
「是。」
夕張立刻隨同早岐,兩人來到了禁閉室外頭,早岐坐在門口的安全士官的椅子上,雙手靠著桌面。
接著夕張打開了禁閉室的門。
……
兩人走到提督面前立正站好,已經做好遭受責罵的心理準備了。
「時雨,夕立,大家都是夥伴,要好好相處才行啊。」
「……」
「……」
兩人不發一語,早岐很乾脆地嘆了口氣。
「要打可以,第一、別穿著儀裝的時候打架,擦槍走火的話很麻煩的;第二、別在我上班的時候打架,要打,等我下班再打。像昨天這樣等我下班後再打,這樣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想到早岐會這麼說的時雨和夕立眨了眨眼睛,困惑地看著眼前的提督。
早岐壓了壓帽子。
「妳們兩位都是表現十分不錯,個性十分鮮明地的艦娘,我不要求妳們替彼此著想,但是呐,妳們也要替我身為提督的立場想想嘛,要是妳們打架,有個三長兩短,我也會被帝國海軍刁難的。」
早岐說完,緩緩起身。
「好!散會!晚上我會讓夕張放妳們出來的,記住我說的話喔,打架不可以穿儀裝、然後要等我下班才可以打架,知道嗎?」
「是……」
「我知道了POI……」
兩人被早岐這一番話說得滿頭莫名其妙,還以為要被說教的……
倒是夕張搖了搖頭。
「唉,還期待提督會訓斥些什麼的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嗎?果然是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公務員呢……」


後記A:
日安,這裡是不曾打過架的河合艾梅莉。其實比起宇佐司滿腔的熱血,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早岐這種上司,在這種人底下工作只要不踩到他的地雷,應該都還能處的很不錯,也不會要求你太多什麼有的沒的,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嘛。
然後,是說我當兵的時候已經沒有關禁閉這種東西了,所以其實也不是很清楚那是怎樣的懲處……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早岐作為本作登場第四名提督,方針就是─
艦娘就應該讓艦娘管!通通交給夕張!
和謀求權勢的四所,以及和艦娘共同前進的宇佐司不同,早岐是個優質的公務員!
對!公、務、員!
聽說河合艾梅莉很渴望這種上司─
我寫完之後她整個猛舔(並沒有
老話一句,歡迎大家點讚分享,收藏並留言,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原動力。
那麼我們下回
【九十九島的時雨!】
不見不散~



對了,這邊還有個人氣投票,歡迎讀者來點這邊
↓   ↓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拳頭是最能表達內心的方法,就像劍士們對峙時冷兵器與冷兵器之間的碰撞、內心想法全寫在表情上與揮舞的力道。
有時候這最純粹的方法也可能會意外地讓人和好也說不定,我覺得早岐可能會這樣想,或是他只是單純的公務員ww
2020-12-14 19:59:23
河合艾梅莉
冷兵器間的肉體激情碰撞,情感表露無遺((//∇//)

其實我覺得早岐翔一只是嫌麻煩而已(汗
2020-12-14 20:41:43
騎空士可以休息
這個上司感覺還不錯欸~是說時雨跟夕立的意識是不是飄到宇宙了啊?
2020-12-14 21:24:06
河合艾梅莉
完全無法理解早岐在說神馬的雙犬二人
2020-12-14 21:40:19
村咲
早岐真不錯呢,雙犬一臉懵逼XDDD
2021-01-20 10:50:27
河合艾梅莉
公務員提督只要不踩他底線就很好相處
2021-01-20 13:17: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