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達人專欄] 「可是我會變心。」

作者:玄鳴神一│2020-12-14 08:50:26│巴幣:168│人氣:1042
「可是我會變心。」才五歲的他這麼對我說。

這句話,是我最近準備結案的個案跟我說的,他五歲。叫他小柔吧。

將近一年前,我問過小柔,他以後想要做什麼工作。他說他不知道,只要賺大錢照顧媽媽就好。甚至還說出「愛情和麵包,我要選麵包」這種超齡的語句。總之小柔很懂事。

小柔這幾個月很喜歡分享最近看到的衣服,再把他畫出來。就在最近,他正式把這個想法跟我說。

「我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了!」小柔拿著蠟筆說。

「以後想做什麼呢?」我問。

「我想當服裝設計師。」

「很好啊,你知道服裝秀嗎?」

「我知道,希望別人會穿我設計的衣服全台上走路。」小柔說完繼續跟我介紹他設計的衣服,包含設計的理由。

最後,我花了點時間跟他說了些話。

「欸小柔,你以後長大啊,不要忘記喜歡設計衣服的感覺喔。」我說。

「可是我會變心。」

我突然愣住了,變心?嗯?

小柔接著說,「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這麼喜歡,人會變啊。」

「你不會覺得很可惜嗎?原本這麼喜歡,後來就忘記了。」我問。我甚至不確定他聽不聽得懂我的問題。

「不可惜啊,我還可以喜歡其他東西。」小柔笑著看著我,繼續低頭看著自己設計的衣服洋洋得意。

「還可以喜歡其他東西」,好寬闊又好震撼的一句話,是這個才五歲的孩子告訴我的。

於是我想著,執著啊,會讓我們忘記我們還有喜歡其他事物的能力,讓人因無法割捨而痛苦,最後停滯不前。然而,不管人心怎麼變化,環境如何遞嬗,我們都不會失去愛的。

我們有許多原理原則,是哲學知識論上的基本信念般,無法被有效論證,只有相信與否。如無罪推定怎樣先預設人生而無辜,又或者我們被教導生而為人者應享有一切人權。願——生而有愛——這個基本信念,也成為你我的信條。

有朝一日,我們會深切地喜歡。將至以先,勿忘有愛。

這回是你治癒了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1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心所談|語言治療|變心|興趣|喜歡|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Q_Q

12-14 09:15

吼搭啦
就如同分手一樣,就算彼此無法在感情上走下去,但別忘了彼此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12-14 12:22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好早熟的孩子啊......

12-15 22:22

Liz Daniel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12-15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關係,喜...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想要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