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鯨旅途雜記、補遺(六)

凱文 | 2020-12-13 21:23:36 | 巴幣 238 | 人氣 245

「鄉村小路,帶我回家,回到我屬於的地方。」萬丈號的吧台車廂傳出宏亮的義勇軍歌聲,鯨坐在角落的位子望著舞台的方向,深藍色髮尾不時隨著歌聲如同細絲觸手般輕輕跳動,耳朵也隨著酒客的談話聲不時微顫。

她知道偶爾有人會回過頭看她,也知道會有人談論到她一兩句,尤其是她的眼睛,但她不以為意。
吧檯附近原本有一張椅子和兩張桌子在她誤飲烈酒時不小心打碎,現在那些座椅已經回復如初,然而當時引起的騷動和傳出的訊息不會被人遺忘。

那時鯨喝下了雷精靈的酒,當場竄起的酒勁讓她無法控制力道弄壞椅子,隨後控制不住的出聲震的車廂的人全都回頭,下一刻她還從嘴裡噴出劇烈的電擊引起所有人注目。
當下還有冒險者緊急張開防護罩,讓這件事情在這人數不多的義勇軍團體傳的更廣,尤其是當事人對鯨眼睛的形容和傳聞,更讓當時在場的人不會直接面對她的眼睛。

『你最好別看清鯨墨鏡之下的雙眸。』
『那是邪神的深淵。』
『那不是什麼文學的比喻,是真正的邪神的影響。』

大多人都曾經看過她眼睛的輪廓,知道她有雙紅寶石色的瞳孔,但沒什人敢真正跟她對視,看一看她瞳孔中的金色十字刻痕長什麼樣子。

鯨知道自己在當時酒客嘴裡可能會有什麼評價,但她在這不長的人生中已經習慣了。
並不是眼睛的錯,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她沒有怪過席琳,是席琳在她最痛苦的時候出現,安撫了她徬徨暴躁的心,讓溫柔的克蘇魯釋出了一部份拉萊耶之洋,讓她在狂躁之餘有地方可以待著。

她的聲音會讓人不適、她的力氣會讓人恐懼、她身上的水氣會侵蝕環境,相比之下這雙帶領他人前往拉萊耶的眼睛真的溫柔許多,只要她轉身離開,眼睛的效力自然就會降低,和其他可能造成永久傷害的部分一比,眼睛真的不算什麼。

引起恐懼從來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她戴了墨鏡不讓人直視她的眼睛,現在戴了一個叫做隱形眼鏡變色片的東西,她確定自己的眼睛不會再嚇到人。

她一直沒有說,不論是墨鏡還是變色片都對她的眼睛負擔很大,每次戴上去後她原本的視角都會呈現奇怪的變化,就像走入了多次元空間,她要配合聲音才能確定周圍的距離和確切的物品形狀。
但如果不戴的話,就不能直接看瑞比特夢幻的眼睛和唯紅色的眼睛了。

唯長什麼樣子?她回想了一下,就像她到現在還是無法回想起麥伊的臉和那個東方人的臉一樣,她也想不起唯長什麼樣子,但只要遇見就會記得了吧?會來找她的人用手指都數得出來。
不過到時候就要去那人擠人的九尾狐旅館了,真不想去。

她想回到那潮濕黑暗的老透天房,唱歌給那些無形的朋友聽,不用輕手輕腳的老怕打壞東西,一整天泡在浴缸裡面看拉萊耶讀本,摸摸那些不會一碰就壞掉的貓咪,去外面想獵什麼就獵什麼,還有花一整天將這趟南方的經歷畫到牆上。

要畫什麼呢?瑞比特的夢幻眼睛、克萊瑪吉安閃亮的頭飾和盔甲、鐵巨人的鎧甲、愛蠕動的奧德、彈琴的影風、亮金金的阿貝爾、還有席琳喜歡的愛說壞話的狗狗人。
會先看到畫的,是瑞比特還是唯,還是只有那個銀行的男生會來看呢?
她還在車上,心思已經飄回了阿斯嘉特那破舊的小透天。
那裏不會有人對她眼睛和舉止竊竊私語。


芬迪坐在個人車廂中的小座位上,眼神(‵Д′)ノ認真的書寫這趟旅程的各種摘要,讓未來需要這段記憶的芬迪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讀取她記憶中的重點。

每一隻脫離芬迪群獨自冒險的芬迪,她們的經驗對於只有兩年歷史的芬迪一族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傳承,她很有自覺。
也正因為脫離芬迪芬迪村的芬迪沒辦法將記憶備份在其他芬迪身上,所以在芬迪一族中願意成為戰鬥員的芬迪很少,但是願意獨立冒險的芬迪更是少之又少。
她正是自願成為其中之一的芬迪。


當溫柔的阿貝爾哥哥在吃飯時問起芬迪的故鄉,其實芬迪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說。
阿貝爾哥哥問芬迪喜不喜歡雪,芬迪好像又回到諾爾斯的雪地,和一群芬迪拿著槍踩在超過腳踝的積雪,一起瑟瑟發抖面對諾爾斯的大怪獸。
一想當初那麼多芬迪,現在那批芬迪沒剩下幾隻了,芬迪就很傷心。

阿貝爾哥哥很溫柔,芬迪不想讓飯變得不好吃,但是好難過呀。
芬迪討厭那裏,因為那裏……
「雪裡面,死了很多芬迪。」在阿貝爾哥哥關心的眼神下,她還是忍不住說出來。
也許是芬迪的心情太好讀懂,阿貝爾哥哥一下就轉了話題:「我的故鄉,一年四季都在下雨,不過因為是湖區的緣故,在特定的季節都會看到有觀光客來這裡玩。」

順著話題,芬迪也聊起在阿貝爾故鄉有什麼地方可以玩,話題沒有再回到芬迪的故鄉過。
如果有下次的話,在更好的時候,芬迪會跟阿貝爾哥哥說的吧。

芬迪也記得克拉瑪吉安哥哥問過她,離開芬迪們會不會寂寞?
不會的,因為每隻獨立勇敢離開芬迪們的芬迪,都是最優秀,最厲害的芬迪。
就像曙葉哥哥賦予名稱的優娜、咪娜、蕾佳娜、薇娜姊姊,每一位有勇氣獨立的芬迪都為芬迪的延續帶回了寶貴的經驗。

芬迪是勇敢的芬迪,那麼多芬迪,是芬迪主動說要當鯨姊姊的助手。鯨姊姊要芬迪留下來的時候,芬迪也同意鯨姊姊。
芬迪知道的,要跟著鯨姊姊就要離開芬迪群,而且鯨姊姊很厲害,芬迪可能會被同樣很厲害的敵人打到中途死掉。

但是芬迪是勇敢的芬迪。
有的芬迪願意耐住性子把頭埋在書裡面研究醫學,有的芬迪提起勇氣扛起槍面對槍林彈雨,芬迪也願意為了芬迪冒險。

沒有幾隻芬迪來過沙漠吧☆ ∀☆`)芬迪可是在沙漠度過了一個月以上喔~
沒有多少芬迪和那麼多冒險者一起玩過吧?芬迪是最特別的芬迪ヾ(´◓∀◔`)ノ
會崩嘎!的礦坑、巨大的沙蟲、跑很快的鐵炮列車、好吃的肉肉、超級大的沙蟲~還有克利風哥哥和克拉瑪吉安哥哥,小小的瑞比特姊姊~咻咻發火的文森哥哥,還有超級-先進的南方都市,綠色的光和到處都有的AI,還有會飛的車子。

好多好多快樂的記憶被她寫在簿子上,標註了芬迪才看得懂的目錄,滿足的闔上簿子。
芬迪一定是最幸運的芬迪ヾ(´︶` )ノ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創作回應

凱文
未領
2020-12-13 21:24:15
小洛
結果我都在看芬迪[e17]
2020-12-13 21:28:38
凱文
挑喜歡的看是人之常情XD
2020-12-13 21:3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