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14】

惑言 | 2020-12-13 17:21:43 | 巴幣 10 | 人氣 145


  那扇門沒有再多的動靜,我逕自猜想像他這樣的人辦公環境應該會陰暗又狹窄,也可能隨興髒亂。然而當門被推開,浮光燈撒下彷彿陽光照穿樹林般朝氣蓬勃的光源時,我意識到自己錯了。映入眼簾的是令我驚訝的寬敞空間,浮光燈球的澄澈光芒照亮空間,木紋斑雜的櫥櫃上頭擺了些書、文件和各種零碎紙張,看來有經過一些整理,但仍看得出凌亂的痕跡,只是暫時被隱藏起來。一盆軀幹歪斜的針葉盆栽擺在辦公桌前,像屏風般分隔來訪者和三級巡官的上下地位。整個空間伴隨一股帶刺鼻氣味的寒涼感受,彷彿我們正身處更北方的地帶。

  而他就坐在辦公桌後方,雙目緊閉。面前放著一顆半透明綠色球體,彷彿他正對著那顆球禱告似的,但並沒有像是誕教一般的雙手合十,對著魔神像禱告喃喃自語。他只是坐著,但我能聽見沉重紊亂的呼吸聲,隨時間過去而漸漸止息。一旁放著他的法書外觀是帶略深的草綠。他背後的寬大窗戶能望見宏偉氣派的公家機關建築,或許也包括不安的氣氛。不知這個三級巡官開啟窗戶,從他的辦公室望向歐威郡城時,是否感受到了盜魔團的氣息正一點一滴侵蝕這座城市?

  瑪斯佳嗅了一下空氣。「松木氣味。」她喃喃說道。「濃縮後的氣味更烈,有助肌肉鬆弛、安定心神。」

  「但是松木容易變形,需要脫水才能雕刻。」洛芙尼補充。

  三級巡官薩爾蘭斯緩緩張開眼睛。他的灰綠色眼睛彷彿剛醒來,還沒聚焦在我們身上。但我微微開啟嘴唇,隨時準備好念出咒語。他並沒有把手搭在法書上,還沒。

  他開口,第一句話說的卻是:「人真多。」

  出乎我的意料,但瑪斯佳瞟了我一眼,壓低聲音說道:「妳太緊張了,『雷光』。沒有必要這麼早就引發衝突。」

  看來是我表現得太過明顯,或許低調一點。於是我稍稍退後,緊緊盯著三級巡官薩爾蘭斯從他的私人冥想之中逐漸甦醒過來,轉往清醒而危險的樣子。他的灰綠眼神逐漸銳利彷彿針葉,緩緩掃視過我們,彷彿在評估我們有多少威脅似的。

  我們的眼神對上,在那時我幾乎能從他的灰綠雙眼中望見我砰砰作響的心跳顫動。

  「我們見過嗎?」

 我本來要開口的,但一想到自己開口可能就是念出咒語、讓四周的松木充滿燒焦氣味,便暗自咬緊自己的舌頭,故作輕微地聳了聳肩;他緩緩從我身上移開視線,我卻察覺到他將手稍稍往法書的方向靠近了些。速度上我比較有利,但他更有實力。不過至少沒有引發衝突,所有人應該都樂見這個結果。

  「嗯,」他只應了一聲,隨後轉開頭。「你們遺失了一頂黑色的尖頂帽是吧?甚麼帽子要這麼多人來報案?還有,『在這裡』是甚麼意思?」

  「那頂帽子很特別,出於我們之中有人遇見某個使用類似魔法的魔法師,我們覺得它會被送來這裡。那頂帽子是一頂幻影帽。」

  他微微瞪大眼睛,「原來如此……」接著他緊皺眉頭,彷彿要斟酌用字。「那是很重要,我想能夠受理這個案子。然而流通於世上的幻影帽大多是古董,歸類在一級管制物品。程序上你們需要提供幻影帽的來源,這是為了方便追查,同時也能增加調派人手追查案子的合理性。」

  「那麼我得坦承,幻影帽並非我個人擁有,」瑪斯佳頓了一下。  「而是『雷光』,哈莫娜.葛溫密的。」

  他眼神中的渙散瞬間消失無蹤。他將身體前傾,綠色領帶如同劍尖一般指向我們,接著開口,勉強地扯動嘴唇周圍的肌肉一般。

  「不好意思,妳說什麼?」

  我注意到三級巡官薩爾蘭斯的手,已經搭在一旁的法書上。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啊啊啊~~~一下子又沒了~~~[e3] (以極慢速閱讀試圖延長觀看時間)
瑪斯佳「而是(突然這樣切,好像少了些字的感覺)
2020-12-14 00:46:49
惑言
一下子就沒了是因為這真的很短,但我想再不生出一篇我就沒有動力了。
2020-12-15 10:21:13
水墨靜
帶著些微詩意的登場wwww
2020-12-15 16:5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