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5 交鋒(下)

亞爾斯特 | 2020-12-13 09:07:20 | 巴幣 130 | 人氣 254



  艾瑪他們帶來的神祕少女梅莉亞擁有著可以讓身為巨神契約者的艾克爾恢復原狀的力量,但是艾克爾並不打算現在就讓自己恢復原來的樣子,所以他決定要先幫洛亞爾的人們找到一個不用過著擔心會被攻擊的地方,等達到這個目標後再恢復也不遲。

  聽到這個的梅莉亞也說出自己的目的,那個就是到傳說中在東方的樂園去,艾克爾他們一聽到就認為只要到了樂園,就可以不用擔心被人攻擊了,也就可以過上安穩的生活。

  但是在艾克爾他們決定帶梅莉亞一起去東方的樂園時,突然一震炮擊襲向了洛亞爾,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對於這陣炮擊感到疑惑的艾瑪他們到了窗外,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人對他們發動攻擊,結果看到了宛如跟艦隊一樣的鯊魚形岩獸,從這點看到應該是他們對洛亞爾發動攻擊的。

  梅莉亞一看到這群鯊魚岩獸就露出了相當驚訝的表情,而且還說出了令人在意的話語,可是現在不是在意那些事情的時候,要是再不處理那群鯊魚岩獸,事情可就會變成跟當初的鳥頭巨神襲擊一樣。

  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艾克爾決定與這群鯊魚岩獸戰鬥,為的就是不讓洛亞爾的居民們再次受到那樣的傷害。


  襲擊洛亞爾的鯊魚岩獸上有著數的人,他們是阿卡迪亞派來的探索團,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找尋某樣物資才來的,但是探索團一發現洛亞爾後就發現了他們要的物資就在洛亞爾裡面,所以他們為了得到那個,於是開始對洛亞爾發動攻擊。

  「路爾克團長,下一發的攻擊已經隨時準備就緒。」

  一名團員對著領到這群鯊魚岩獸的人報告現在的情況,而率領岩獸的團長路爾克也只是冷靜地看著前方,「沒有想到我們一往東方走,就找到陛下所想得到的那個。」

  「但是為什麼我們要對那個巨神發動攻擊呢?」船員不解且擔憂的問:「萬一那個巨神對我們發動攻擊的話,我們說不定就會被立刻全軍覆沒啊,團長您應該是知道的吧?」

  「我當然知道。」

  路爾克的這句回答讓在他附近的團員們都非常緊張,他們害怕萬一沒有拿到那個就被對方反擊而死感到焦慮,不過還有件事讓他們更加畏懼,那就是就算活著回來,萬一沒有帶回那個就被皇帝處以極刑,這才是讓他們更加畏懼的事情。

  看到團員們一一露出恐懼的神情,路爾克也不過只是冷靜地說:「你們放心,論機動性我們可是佔優勢,只要活用岩獸的速度,那麼巨神是沒有辦法追上我們的,只要抓準時機,派遣部隊進去裡面把那個帶出來就是我們的勝利。」

  路爾克的話讓所有團員們信心大增,畢竟這位擔任探索團團長的路爾克可是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也曾收穫了許多的物資進貢給阿卡迪亞,所有人都認為只要跟著他,未來就一定有保障。

  但是路爾克對於對眼前的洛亞爾也是相當的在意,因為洛亞爾並不是屬於他們阿卡迪亞的巨神,不曉得為什麼那樣寶物會到洛亞爾內,路爾克推斷應該是洛亞爾的人擅自把的把那個給帶回去。

  不過洛亞爾的居民知不知道那個寶物的重要性是其次,他所看重的是洛亞爾,如果能夠將洛亞爾納入阿卡迪亞的版圖之中的話,不但可以獲得那個寶物,更可以將那個寶物進貢給尼克爾斯陛下,這正是所謂的一箭雙鵰。

  當然路爾克也有考慮過萬一真的陷入全軍覆沒的可能性,但是他完全不會害怕,因為他的手上有還有著一張王牌,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就可以使用這個王牌來藉此反擊。

  但是在前方的鯊魚岩獸準備發動攻擊的瞬間,洛亞爾的巨神突然傳出聲音對探索團的人說:「前方的人聽著,我不想與你們戰鬥,所以我拜託你們不要繼續攻擊,如果你們還是要繼續攻擊的話,那我逼不得已只好把你們全部都擊倒。」

  聽到這句話,許多人都對此產生疑惑,因為對他們而言,對方應該都是在說出這種話之前就先反擊的,怎麼會在這種時候提出口頭警告?這讓他們不禁懷疑在這個巨神裡面的人是非常天真的人嗎?

  「在說什麼傻話,這個世界不是掠奪就是被掠奪,還說什麼逼不得已。」路爾克對於剛才的話絲毫不放在心上,因為他認為這個世界就是由掠奪者與被掠奪者所構成的,但就算是掠奪者也有可能會成為被掠奪者,被掠奪者也還是有可能成為掠奪者。

  也因為如此,掠奪者與被掠奪者之間的位置是不定的,為了不讓自己變成被掠奪者,所有人都必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力量,畢竟誰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變成下一個被掠奪者。

  如果想要在這個世界中生存最主要的還是力量,因為只要有了足夠的力量就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安全,所以不管是在再怎麼漂亮的理念,若是沒有力量的話,一切都只是空談。

  「團長,現在可以準備發射了嗎?」

  「可以。」路爾克冷靜地允許所有人進行攻擊,因為允許攻擊的原因就是路爾克想要讓洛亞爾的人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想要威嚇別人,先展現自己的力量再說。

  可是在鯊魚岩獸發射光球攻擊之前,洛亞爾揮動祂巨大的右手,將所有在前面的鯊魚岩獸全數掃蕩完畢。

  所有在鯊魚岩獸上面的人也因為剛才的衝擊而飛了出去,其中有些還沒有溺死的人們趕緊到其他的岩獸上面去,不過剛才的那個攻擊讓許多探索團成員都被嚇到了。

  還沒來得及進行誘導作戰,前方的部隊就已經先被洛亞爾解決了,再這樣下去,別說是進到洛亞爾裡面把那個拿出來了,光是接近洛亞爾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路爾克團長,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聽到這個問題,路爾克突然發覺到所有團員都陷入了極大的恐懼之中,看到所有團員變成這樣是沒有辦法繼續進行作戰的。

  本以為可以輕鬆地把洛亞爾拿下並獲取那個寶物,看樣子是自己太過天真了,路爾克此時心中是這麼想的。

  看著眼前的洛亞爾,路爾克開始思考接下來到底該怎麼做,因為已經找到那個寶物的現在可不能就這樣兩手空空的回去,可是現在團員們都已經失去了信心,路爾克認為不管說什麼鼓舞人心的話,他們恐怕也沒有辦法聽進去。

  在一番思索後,路爾克突然想到一個辦法,所以他就對手下的探索團成員下令:「你們聽好了,讓所有人都集中在三頭岩獸上,然後以最快的離開這片海域。」

  「那團長您呢?」

  「我要留下來對付那個巨神,如果我失敗的話,你們就回到阿卡迪亞,將這件事報告給皇帝陛下。」

  聽到這裡,部分的團員已經知道路爾克接下來要做什麼了,雖然想要反駁,如果成功的話,或許真的可以獲得那個寶物,就算失敗了,他們也可以把那個寶物的情報稟告給皇帝。

  「還不快準備離開!」路爾克的這句吶喊讓所有人都趕緊搭上了三頭鯊魚岩獸,在確認所有人都搭上去後,鯊魚岩獸以最快離開戰區,看著剩下留在這裡的岩獸,路爾克從懷中拿起一顆鮮紅色的寶珠說:「沒有想到會使用這個東西,不過這也是為了我的故鄉。」

  路爾克他一心想要打倒眼前的巨神,心中也回想起過去的記憶,他這一生都是為了阿卡迪亞而去四處蒐集可以對阿卡迪亞有所幫助的物資,以他的功績是可以到上層過著優渥的生活。

  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因為他並不想要捲入上流貴族之間的權勢鬥爭,所以他才選擇繼續率領部隊去搜索物資,但是在這次的遠征,他被贈與了某樣事物,也就是他手上的這顆寶珠。

  而且他也知道,透過獵殺其他巨神來延續壽命的方式不過只是一時之計,在其他巨神都已經消失後,那麼就沒有辦法再繼續靠這樣的方式來延續壽命了,那麼在阿卡迪亞的巨神壽命已到的瞬間,那麼阿卡迪亞的居民,不慣是平民、貴族還是王族,都只有死路一條。

  在得知那樣寶物的傳聞,路爾克一瞬之間認為只要有那樣寶物,他的家人就可以繼續過著不用擔心巨神壽命已到的未來了。

  「我早就已經把這條命奉獻給阿卡迪亞了,所以我絕對會得到那個寶物,為了我的故鄉和家人的安危…」路爾克手上的寶珠似乎感受到他的決心,寶珠發出了強烈的光芒,在光芒綻放的那一瞬間,附近的岩獸全部都往路爾克所在的岩獸上。


  「看樣子他們已經開始撤退了。」梅莉亞看著窗外的岩獸群之中有三個離開,但是還有一大群的岩獸在附近,這激起了梅莉雅心中的疑心。

  「哥哥,梅莉亞。」艾瑪她再次回到了艾克爾他們這邊說道:「我已經告訴大家敵人襲擊我們,諾克斯醫生帶大家去避難了,馬爾斯和工頭先生已經帶著可以戰鬥的人作好隨時都會有人攻進這裡的準備了。」

  「這樣啊,辛苦妳了。」艾克爾看著眼前的岩獸群,疑惑且煩惱的說:「難道我們真的得要繼續和其他巨神戰鬥才可以嗎?」

  「這就是這個世界,不管是誰都是拚上性命活下去的,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感到厭倦。」梅莉亞她露出一臉不悅的表情說:「我想要到一個不會被戰爭所影響的地方生活,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梅莉亞的願望象徵著生活在這個世界想過著和平生活的人們的願望,但是因為有野心之人的關係,這些人的願望變得難以實現,所以他們只能夠把這個願望藏在自己心中。

  可在眾人思考接下來的事情時,艾克爾突然注意到眼前的異狀,「那是怎麼回事?」

  聽到艾克爾的話,艾瑪和梅莉亞她們兩人也跟著望向前方,結果看到許多的岩獸都開始聚集在一起,然後相互融合,這樣的景象讓他們對此相當的錯愕和疑惑。

  「這是怎麼回事?」艾瑪震驚的說:「岩獸居然全部都融合了…」

  相互融合的岩獸開始逐漸的變大,身高已經幾乎和洛亞爾的巨神差不多大了,外型也已經變成了另外一種樣子,融合為一體的岩獸們變成了可以用雙腳走路的巨型鱷魚。

  「那個是什麼?」看著眼前的巨型鱷魚,艾克爾驚訝且疑惑地說:「那個也是巨神嗎?」

  「不,那並不是巨神。」梅莉亞看著眼前的岩石鱷魚冷靜地說:「那個是將附近的岩獸加以融合所創造出來的巨大岩獸,雖然他的力量比不上巨神,但是他也不是可以輕忽大意的對象。」

  艾克爾當然也不會輕敵,他知道如果自己因為一時心軟就放過對方的話,那麼洛亞爾的居民將會全數死亡,所以艾克爾他也只能夠狠下心來去和這個鱷魚岩獸戰鬥了。

  鱷魚岩獸一看到洛亞爾就立刻衝過去,想要用他巨大的嘴把洛亞爾咬成碎片,但是洛亞爾及時用雙手接住了鱷魚岩獸的嘴,才得以不受到鱷魚岩獸的攻擊。

  可是如果艾克爾也不敢放心,因為鱷魚岩獸還不斷地往前邁進,再這樣下去,洛亞爾的巨神一定會因為重心不足而倒地,屆時就會被鱷魚岩獸給破壞殆盡了。

  為了不讓那樣的事情發生,艾克爾讓洛亞爾站穩腳步,接著緊抓住鱷魚岩獸的嘴巴,打算用力把他甩出去,但是在洛亞爾即將動手之前,鱷魚岩獸的尾巴抓住了洛亞爾的左腳,然後再將他絆倒。

  因為洛亞爾種種的跌落在地上,洛亞爾體內的人們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地震,不過他們在地震發生的時候緊緊抓住身邊的東西,所以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傷。

  只是現在的情勢已經往鱷魚岩獸那邊倒了,若是再不趕快做出對策,那麼洛亞爾的所有人都會死去的。

  艾克爾看到眼前的這個狀況還不想要放棄,忽然想起了以前與鳥頭巨神戰鬥時的情況,如果可以像鳥頭巨神一樣變出一把武器,或許就可以戰勝眼前的鱷魚岩獸了。

  眼看鱷魚岩獸要把洛亞爾破壞掉,洛亞爾的右手突然竄出一柄巨大的岩石長矛刺穿了鱷魚岩獸的身體,趁著鱷魚岩獸的身體被刺穿的瞬間,洛亞爾趕緊站起身子,將鱷魚岩獸重重的摔在地上。

  洛亞爾緊握著手中的長矛,在確認鱷魚岩獸已經死了之後才放心的把長矛從鱷魚岩獸身上拔除,看到這一幕的探索團團員們就知道路爾克已經戰死了。

  雖然他們想要報仇,可是他們也明白自己是不可能有勝算的,所以他們遵從著路爾克生前的命令,趕緊回到阿卡迪亞去把事情原委全部說出來,他們搭乘的岩獸也接受到命令就往阿卡迪亞現在的海域前進著。

  「成功了。」艾克爾氣喘如牛地說:「總算是成功保護所有人了…」

  「雖然現在是這樣沒錯,不過事情還沒有結束。」梅莉亞她嚴肅的說:「那些人的目的是我,如果我待在這裡,那麼這個國家從今以後應該會面臨更多的難關,但是只要把我丟下了,你們今後就可以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所以我要問你們,你們真的願意和我到東方去嗎?」

  面對梅莉亞的問題,艾克爾和艾瑪他們開始思考,最終他們得出一個結論,艾克爾和艾瑪眼神堅定的說:「當然願意!」

  「這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我想要讓哥哥變回來,所以要是把妳拋下了,那麼讓哥哥變回原狀的辦法不就沒了嗎?」艾瑪笑著說:「所以我和哥哥一定會陪妳一起到東方去的。」

  「而且就算把妳丟下了,我們也還是會遇到難關,所以妳待在這裡也是可以的。」艾克爾他笑著回答。

  聽到了艾克爾和艾瑪的回答,梅莉雅對此相當的震驚,因為她本人已經有了可能會被趕走的心理準備了,但是這樣的回答卻出乎梅莉亞的預料,可是她笑著的說:「真是的,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可不管。」

  「知道了,那麼我們就往東方前進吧!」洛亞爾在艾克爾的意念下開始往東方前進了,在這前方究竟會有什麼在等著他們,恐怕也就只有天神才知道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