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毛羊與小白羊

空誠 | 2020-12-13 00:30:42 | 巴幣 2514 | 人氣 2713



經歷許多風雨後,本該平靜的森林卻在某一日遇見體型堪比大樹的新鄰居。

身體龐大的她雖然長著一對大角卻是隻母綿羊,還帶著一身金羊毛,因此被諸位動物稱為金毛羊。

不同龐大身體帶來的異常壓迫感,金毛羊性格和善,溫柔嗓音也在夜晚為所有動物帶來徹夜好眠。

也因為這樣,森林動物也時常聚集在金毛羊身邊,等待著夕陽落山,她開始唱歌的時刻。

然而也不是什麼動物都是為那聲美籟才接近她的———



她才剛來不過半年,金毛羊的美名便傳遍森林外的各種生態。

就在第七個月,來自森林北方海島的白羊也慕名來此,並成為金毛羊的貼身護衛。

白羊是一頭長短角的小公羊,雖然姿態與一般山羊類似,但體型對比金毛羊至少相差十倍。

但他可從諸位動物脫穎而出,就是同為羊族,他總能以小角替龐大的金毛羊理毛。

在那之前,森林動物沒一隻動物知道要如何才能替龐大的金毛羊理毛。

髒亂的金毛因其呵護而芬芳蓬鬆,進而吸引更多各方動物前來。

金毛羊對此很高興,白羊也因此間接成為森林裡的貴客。



又兩個月過去,金毛羊的嗓音依舊療育森林,毛色依舊鮮艷美麗。

然而待白羊成了金毛羊的理毛者,卻開始有隸屬於人類都市的獵犬們進駐森林。

他們隨時跟在白羊後頭,平時不搭理森林動物,卻唯獨尊其為「導師」、「老闆」與「老大」。

或許大半的森林動物不以為意,但少數動物開始為其取上「牧犬羊」的綽號。

想當然,耳朵靈敏的獵犬們也聽到那些動物的聲音。

 「你們真以為沒有導師,金毛羊就會變得像現在一樣漂亮嗎?」
 「老闆為了金毛羊付出那麼多,若沒他的傾心,你們是能聽到這些美籟嗎?」

狂妄的對談也逐漸浮現森林四處,真相也逐漸突破塵土,暴露於空氣中。

同時天邊一道黑影迴旋森林西方,似乎看見不可告人的一幕。



就在金羊毛來到這座森林的第二年,一切黑幕逐漸隨著黑幕落地而曝光。

 「你是說白羊只是順便幫金毛羊理毛,實際上是為了拔她的毛賣錢?」

集合的森林動物們不可置信,但作為黑影本尊的烏鴉只是拍開翅膀上的灰塵。

隨即他將脖間的鐵盒甩開,只見盒子打開就是好幾張拍到白羊與人類的合照。

其中就包括白羊咬著金羊毛與人類交易,而獵犬替其把風的照片。

 「廢話,那隻白羊我從以前就看不爽了,我還特別搞了這玩意偷這玩意存證咧。」
 「你說的是真的嗎?」

就在此時,不知不覺趕來的金毛羊也看到白羊的陰謀。

面對摯友背叛,她不禁流下甚是傷心的淚水,卻不忍責罵白羊自私的行為。

就在深呼吸後,金毛羊拖著龐大軀體轉頭離去,遠離這座使她快樂的森林。

但烏鴉飛去跟隨,動物們卻不願叫上她,反而以此慫恿森林內的所有動物。

或為憤怒,或為公義,起碼動物們的反攻也即將要展開了。



隔天,北方的山櫻花瓣緩緩綻放,白羊卻因遲遲見不著金毛羊的蹤影而發怒。

從另一隻烏鴉口中得知金毛羊消息後,他也掩藏不住自己猙獰的真相。

然而他還不知道這就是烏鴉們的圈套,一切正如他們所料的方向演進。

隨即動物們像是埋伏在此般地從一旁冒出,而且手中各領著一張照片。

這時他才知道自己與人類勾結的照片已經流露到整座森林。

 「一群忘恩負義的......」
 「吼啊————」

但正當他準備讓獵犬攻擊時,山洞裡的大熊也正好結束冬眠。

聞到如此陌生的味道,大熊不分青紅皂白,順著烏鴉指引撲上白羊。

野獸般的咆嘯蓋過白羊虛弱的呻吟,一旁獵犬無力拯救他,動物們也拍手叫好。

最後白楊停止掙扎,噁心的腥味也從熊身底下瀰漫開來,這種臭味也使動物們一哄而散。

有些獵犬識相離去,也有些獵犬難改本性,選擇與熊大快朵頤。

不過就算如此,也挽回不住金毛羊離去的腳步了。



直至隔季夜晚,動物們仍然想念金毛羊的歌聲與芬芳。

然而早在他們內心底部,金毛羊的一切卻彷彿還停留在這裡。

最後隨著孤寂的動物陷入熟睡,蟬鳴迴響林間,熟悉的歌聲從萬丈深淵傳回。

彷彿她一直在守護這座森林的夜晚,直至黎明為止。

(完)

創作回應

深層次感
好啦,給你推
2020-12-13 00:32:39
空誠
謝謝
2020-12-13 01:51:16
子羊
我...有點餓.....
2020-12-13 01:30:10
空誠
我來解決你的飢餓了
2020-12-13 01:51:26
空誠
喔對,你是負責被吃的,羊排
2020-12-13 01:51:40
發財樹斷了怎麼辦?
明明是白羊,腦海中卻是粉紅色的
2020-12-13 09:53:57
空誠
幹你娘共匪就在那裡
2020-12-13 16:5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