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閒聊、小屋規劃和Manaria Friends

祺之助 | 2020-12-11 23:08:20 | 巴幣 106 | 人氣 240

今天還是沒寫出心得。最近都有不少靈感,但就只是記下了一些點子,根本沒辦法寫出一篇完整的心得。不過也是老毛病了,一直以來都只愛記短句短段落,很少整合起來寫完,最後拖著拖著又放棄了。結果就是存了一堆只有標題和幾句短句短段落的檔案,有些甚至已經放了兩年了。懶,實在是懶,但該寫一寫了。



下午本來打算補一下新番進度,然後我去重溫 Manaria Friends了。還是看確定會喜歡的番更令我安心,看完百合能量條直接充到滿。古蕾婭這對真的很香。我超喜歡古蕾婭的,肥尾巴和美背本身就很色了,還常常臉紅受受的。游泳那集突然硬起來反攻安(我也硬起來了(?)),男友力暴漲的反差真的好讚喔。雖然只有10集每集各15分鐘的動畫,但製作水準真的高,全程作畫音樂在線,節奏也很舒服,很容易一口氣看完。

古蕾婭的泳裝,那個尾巴、那個大奶(啊嘶 ~

這幕超香


我還有個比較小眾的興趣,就是聽動畫ost。在看動畫時我常常會注意bgm,有時候聽到有不錯的bgm就會找ost,然後一首一首順著聽,找到就抓到手機裡。不過我通常會把整支專輯聽完,還蠻花時間的,動不動一兩小時就過去了。



今天看完也重新聽了一遍ost,推薦幾首給大家。專輯中曲目大部份出自渡邊崇,剩餘由幾位作曲家協助製作。

Vol.1
26:03 No.27 竜姫 奏でる
27:35 No.28 試験期間
29:13 No.29 あてもなく
32:04 No.32 連弾

Vol.2
02:04 No.02 雨の唄
28:56 No.24 アンの告白 (作曲者為中原實優
30:41 No.25 いってきます!

整支ost大致的氛圍相當輕鬆,大部分鋼琴曲都可以當成作業用bgm,我個人也會在看小說時聽。「竜姫 奏でる」和「連弾」真的百聽不厭,每次聽到就可以回想起古蕾婭在庭園大樹下的獨奏,以及古蕾婭和安在同處的四手聯彈。



不過對我這種ost愛好者來說,聽歌還蠻不方便的。很熱門的ost還算容易找,但大多數都沒辦法在一般的app上找到。我由2016用到現在的網易雲音樂是唯一確保所有動畫ost全齊的app,但有版權問題時就會下架,連私人歌單都會被砍掉,沒先下載連被砍掉可能都不會察覺。不過也有人會在電台留備份,就是想聽特定幾首時比較麻煩。



接下來除了填坑,感覺分享一下音樂也不錯,可能之後會寫一些我喜歡的歌手樂隊、作曲家和ost推薦吧。

創作回應

五月肉包包
卡澤野弘之
2020-12-11 23:11:49
祺之助
這位肯定會的XD
2020-12-11 23:43:28
柚子★
期待!很喜歡看別人分享音樂,可以聽到一些平常不會聽的,很新鮮XD
然後百合真的很香♥,這部我還沒看過,只有因為玩公主連結所以知道角色,找機會也來補補
2020-12-11 23:29:36
祺之助
音樂已經有想到不少可以推薦的,敬請期待
2020-12-11 23:4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