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MAPPA 接手之後...《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EP01

作者:Blue Moon│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2020-12-11 21:54:21│巴幣:12│人氣:2026
  久違的一篇動畫心得,從《進擊的巨人》第三季結束後一直有 WIT STUDIO 不繼續製作了會有其他製作公司接手的消息,當時這個消息讓我超擔心的,我不覺得已經做了 59 集巨人的 WIT STUDIO 有哪間公司能超越,如果是 ufotable 那可能沒話說,而最主要的是不喜歡已經習慣的動畫畫風突然間有重大的改變,WIT STUDIO 的畫風我真的超喜歡的,即使看了 MAPPA 做的第一集,還是讓我懷念前三季那亮色、粗線條的畫風。


  MAPPA 的米卡莎雖然還沒登場,不過從之前的 PV 和視覺圖來看就是嗯,非常原作漫畫的樣子。


  其實我一直覺得如果動畫過於還原原作的畫風以及分鏡那麼,這部動畫就只是一部"會動的漫畫",你可能會說「廢話不是所有動畫改編都是這樣嗎?」,但我想說的是如果動畫沒有做出一個區別和漫畫的特色那又有什麼吸引力?我常常推坑別人看漫畫時有些人會說「漫畫看過了感覺動畫就不用看」,不過進擊的巨人我還是能用「動畫觀感真的和漫畫不一樣」來推別人看,MAPPA 製作的嘛...。

  MAPPA 的第一集帶給我的感覺就是會動的漫畫,因為在畫風上還原原作畫風的緣故,使的原本能吸引我去看的畫風要素降低,戰鬥方面巨人 3D 感比 WIT STUDIO 嚴重,雖然很接近 2D 卻還是看得出差異,WIT STUDIO 也有用 3D 巨人的場面,但有不少純繪製的巨人戰鬥場面,加上亮色的關係看不太出明顯的 3D 差異感。


  片頭曲【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僕の戦争」】方面倒是真的可以推爆,歌曲搭配畫面的情境太玄學,並讓我想起當年《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片尾曲「勇俠青春謳」這首歌,同樣都是用歌來預告主角即將引發世界危機,在歌風還有畫面上相當大膽,也一改過去軍歌熱血風的類型,官方頻道放出 OP 後隔天看已突破 400 萬點閱率,看得出來歌曲瘋狂的差異感有達到群眾效果,不過也有人覺得畫面搭的很差跟麥卡貝執導沒兩樣,我認為這就是意境,有人喜歡表達直接,也有人喜歡這種刻意傳遞戰爭意境的風格,是喜好上的不同導致不同評論。


  然後 ED,衝擊感也是很強烈,歌名就叫「衝擊」...


  總結來說 MAPPA 其實做的不差,只是必須習慣畫風改變這點是無法避免的,後來查才知道是 WIT STUDIO 不接手最後一季製作,我不覺得荒木哲郎對巨人會沒有愛不想把最後一季也做完,但若站在公司的利益前面還是必須為了全體而妥協也沒辦法,WIT STUDIO 我好想你啊,就期望 MAPPA 能維持住第一集的品質直到最後一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9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ZANNKI music
OP感覺蠻有後續劇情的味道XD

12-11 22:12

Blue Moon
巨人習慣歌詞爆雷[e6]12-11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z95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靈童子》新作電視動畫... 後一篇:大場鶫《白金終局》電視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