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3

喵喵銀 | 2020-12-09 11:01:28 | 巴幣 2 | 人氣 324


EX-13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說到這裡,阿緹蜜絲突然站起來向尚恩低頭請求:『千年前我也這樣拜託過謝拉爾,可惜結果令人惋惜。如今我不顧月神的尊嚴厚著臉皮再次拜託你,劍舞者尚恩,請你一定要想辦法打倒索爾梅斯,救出我的女兒蒂絲。』
三人慌忙跟著站起來阻止祂。
尚恩:「請祢不要向我低頭,我還要拜託祢給我能夠打倒魔王救出蒂絲的力量。」
菲莉絲:「就是阿,月女神大人,這本來就是我們來此的目的,請祢趕快抬起頭來!」
尚恩:「而且我早已經答應過要保護蒂絲,這次我一定會遵守約定保護好她!」
阿緹蜜絲抬起頭,擦掉眼角的眼淚,感激說道:『蒂絲能遇到你們這群同伴真是太好了。』
菲莉絲:「我們才是,能遇見蒂絲真是太好了。」
尚恩露出潔白的牙齒笑著給了月女神一個讚。
勾薩也合掌致禮:「唔。」
阿緹蜜絲相當欣慰,接著對尚恩說:『那麼事不宜遲,這就來進行劍舞者的封神儀式。』
「封神儀式?」尚恩還在疑惑,額頭上的紋章發出耀眼的光芒,身上突然爆發黑色的魔力,體內猶如烈火炙烤。
他經過萊伊弗拉的劍舞者承認儀式、謝拉爾的劍舞者繼承儀式,很清楚這感覺是能力提升的一個經過。忍受過痛苦後,迎接的是通體舒暢。
封神儀式順利結束後,尚恩身上散發淡淡的螢光,那就因為充沛的魔力滿溢出體外的緣故。
尚恩:「…我感覺到體內充滿強大的力量,這就是封神儀式嗎。」
菲莉絲:「尚、尚恩,你身上閃閃光亮欸…。」
阿緹蜜絲笑道:『等你熟悉這股力量能夠控制體內的魔力之後就不會再發光了。』
尚恩喜出望外:「這樣一來我也就擁有弒殺杰摩斯…魔王的力量了?」
阿緹蜜絲點頭道:『劍舞者尚恩,我以月之女神阿緹蜜絲的名義,承認你通過試煉升格為半神。今後准許你以神兵劍舞者的身分自稱。』
尚恩一聽這是正式的受封,正經八百的單膝跪地:「謹遵月之女神所託。」
菲莉絲與勾薩也跟著尚恩一同下跪。
阿緹蜜絲笑著將尚恩扶起:『好了,不用這麼拘謹。』
尚恩原本也不是個正經的主,一聽女神這樣說心中歡喜:「是,母親大人…阿不,我是說女神大人。」
菲莉絲在後面聽到,氣噗噗得臉頰都鼓了起來,心想:尚恩這傢伙竟然趁機亂叫!
阿緹蜜絲又對尚恩說:『如今你已是半神,雖然日光神劍也是把不錯的神器,但為了對抗索爾梅斯與魔物大軍,我就幫你提升這把劍的威力吧。』
一股神祕色的彩光包覆著日光神劍後進化成了秘劍月光。
尚恩看著自己的老夥計也升級了,高興得連忙道謝。
阿緹蜜絲笑了一下,看向勾薩與菲莉絲,對兩人說:『雖然並沒有普通人通過試煉獲得獎賞的先例,但蒂絲也要仰仗你們多多關照,為此稍微破個例也不算什麼。』
同樣的一股神祕色的彩光包覆著勾薩的龍拳與菲莉絲的黑木杖,並將它們進化為月神拳套與海鳴杖。
勾薩與菲莉絲也與尚恩依樣喜出望外,連忙道謝。
月之女神阿緹蜜絲將尚恩等人送到石林的虹月傳送陣,在尚恩等人回去前將尚恩拉住。
阿緹蜜絲:『最後還有一件事情要囑咐你…。』
阿緹蜜絲從深邃的乳溝拿出一顆七彩的寶珠,交到尚恩手中。
阿緹蜜絲:『這是名為月之繭的道具。雖然你已經具備打倒索爾梅斯的力量,但是擁有無限魔力的魔王對你們來說依然是一場硬戰,而且我也擔心受到索爾梅斯操控的蒂絲。給你的這個月之繭可以暫時封印蒂絲,月之繭做出的結界能夠阻斷索爾梅斯的秘術,請在必要的時候使用。』
尚恩雙手接過月之繭後緊緊握好:「我就心懷感激收下了,這次一定可以保護好蒂絲!」
阿緹蜜絲看著三人站上了虹月陣,揮手向他們道別。
尚恩準備發動虹月之輪時,發現菲莉絲雙手撫著自己貧瘠的胸部,眼神直勾勾盯著尚恩手中的月之繭,相當羨慕的樣子。
尚恩伸手將月之繭遞到菲莉絲面前,笑著說:「妳想要啊?這是拯救蒂絲的關鍵道具,交給妳收著我也就放心了。」
菲莉絲怒目瞪著尚恩,差一點就要撲過去咬他的樣子。
尚恩搞不懂自己怎麼去惹到她了,弱弱的收回手:「妳不要?」
菲莉絲一把就將月之繭搶過去,並將它收進空蕩蕩的懷中。對著尚恩怒吼:「我要!你這個笨蛋!」
尚恩莫名其妙被罵一頭霧水:「我怎麼就是笨蛋了?」
菲莉絲:「你不是笨蛋的話就是悶聲色狼!你這個智慧犯!」
面對突然撒潑的菲莉絲,尚恩相當無辜。
勾薩只有在一邊苦笑,一點也不想相勸。
然後,虹月陣啟動,一行人回到魯納迪亞的涅弗雷姆火山。
尚恩等人回到雷姆村得知因為魔王軍的攻擊已經不少人去逃難了,多虧了遺忘監獄的死靈工廠已經遭到尚恩等人破壞,所以南方戰線相較其他地方戰況並不吃緊。
雷姆村守護聖火的祭司克利夫對尚恩等人說明:「奇岩城曾是魔王的根據地,威摩斯島上也還有許多強大的魔物,聽說東邊的多魯梅恩港戰況最慘烈。」
雖然他們不認為魔王索爾梅斯還會待在奇岩城等著他們上門,但是眼下也沒有其他情報,總之就先趕往多魯梅恩港救援。
經過紅月傳送陣來到多魯梅恩港時,發現神皇軍正在與魔王軍的魔物交兵作戰,然而混在魔物中的竟然還有他們在月神界見過的墮獸。
尚恩:「那是…墮獸!?怎麼會出現在魯納迪亞?」
勾薩微慍道:「看來索爾梅斯為了彌補戰力不足而將墮獸從月神界召喚出來了。」
原本尚恩等人不僅摧毀了遺忘監獄的死靈工廠,還擊潰了蒙雷札德。神皇軍本應該是占上風的,誰知索爾梅斯利用蒂絲的無限魔力想要召喚月神界的墮獸根本不費工夫,一下就扭轉了劣勢。
菲莉絲:「糟糕了!魯納迪亞的裝備根本無法對抗墮獸啊!我們趕快去幫他們!」
勾薩:「唔嗯!」
普通的墮獸根本不是擁有最強神之武器的尚恩等人的對手。
雖然擊退了魔王軍,但神皇軍早在墮獸的摧殘下死傷無數,只剩下殘兵敗將。多魯梅恩港也是半毀的樣子,菲莉絲趕緊救人展現了永恆治療師能力的一角,施放了廣域的治療術同時讓整座港口的傷患逐漸得到治癒。
死裡逃生的民眾眼見奇蹟的發生,以為菲莉絲根本神明降世,對她又跪又拜,搞得菲莉絲不知所措。
多魯梅恩港有名的怪人史康基也大難不死,見到尚恩等人到也不吃驚。
史康基:「我才在想說是誰有這麼大本事,看到是小哥你們也就釋懷了。你們不愧是我『歷史見証人』史康基看上的人!」
尚恩在心中吐槽:稱號是不是又改了?
不過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要問清楚魔王索爾梅斯的去向。
史康基:「據說現在據守奇岩城的是魔獸多頭蛇龍,魔王早已不在奇岩城了。」
不過他也不知道更多的情報了,這時一名神皇軍的隊長帶著幾名士兵前來向尚恩等人道謝。
隊長:「若不是尚恩大人們及時趕到,恐怕我們就要命喪於此了。」
尚恩:「那你知道現在索爾梅斯…也就是魔王在哪嗎?要不然告訴我伊利耶斯人在哪裡也可以。」
隊長:「這兩個問題我剛好可以一併回答尚恩大人。魔王將根據地遷往露涅米斯平原西邊的吉爾漢古城,接獲此消息的執政官伊利耶斯大人正率兵前往瑟非澤丘陵,準備攻打吉爾漢古城。」
聽完一堆地名尚恩眼神空洞的問:「所以…你說的那個什麼古城跟什麼丘陵的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啊?」
隊長要士兵拿了一張傅島的全地圖來,指向尚恩等人熟悉的露涅米斯平原龍水湖,「從這裡往西走就會看到瑟非澤丘陵。」
接著隊長沿著地圖上瑟非澤丘陵的位置繼續往西邊滑動,「通過瑟非澤丘陵後就能看見吉爾漢古城。那裏是千年前魔王戰爭的前線,也是以往神皇軍的據點。但據說劍舞者謝拉爾大人失蹤後,神皇軍節節敗退,最後才堅守在翡翠要塞…也就是現今的翡翠都中。後來魔王原因不明被封印後吉爾漢古城已經變成廢墟了。」
勾薩低吟道:「魔王索爾梅斯從月神界召喚出來的墮獸肯定不只多頭蛇龍跟攻擊多魯梅恩港的那群雜魚,伊利耶斯怕不是魔王軍的對手。」
隊長聽勾薩如此說相當著急:「請尚恩大人們務必要幫忙救救伊利耶斯大人!」
尚恩馬上回答:「當然,我們正是為了救人而來的。」
這是個卑鄙的答案,勾薩與菲莉絲都知道尚恩可中說的救人專指蒂絲而已。在這過程或許還有其他人得救,但那也是順帶的結果。
還好尚恩與伊利耶斯之間並沒深仇大恨,他還是很願意做這個順水人情的。
神皇軍隊長眼睜睜看著紅月傳送陣閃起光芒,下一秒尚恩等人已經從原地消失了,「不管看幾次都無法習慣阿…。」
雖然尚恩等人相當倚重傳送陣也對此非常熟捻,但對正常人來說這是非常罕見的。
史康基感嘆道:「真不愧是我這個『英雄應援會會長』看上的人物啊!」
隊長與士兵們對於怪人又改變的稱號聽若罔聞,偷偷的回到崗位上。
說回尚恩等人因為沒去過瑟非澤丘陵,深怕直接傳送過去會搞不清位置,於是先到了龍水湖,在從這裡啟程往西。
趕到瑟非澤丘陵剛好遇到苦戰中的伊利耶斯。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12
下一話:EX-14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