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下雨哭,能遇到晴天嗎?1 忙碌的生活開始(一)

星鴞 | 2020-12-09 03:06:42 | 巴幣 118 | 人氣 176




  上完課,離六點還有半小時,我坐在大學廣場旁的椅子上。

  「聖誕夜……我是不是應該去買個禮物?」

  這個想法剛浮出,立刻搖頭,這個時間點已經沒有時間選禮物,而且也不清楚那個女孩子喜歡甚麼,索性放棄比較實際。

  「學長,你來的很早耶?」

  一個陌生的女聲從身後傳來,一回頭看見一個相當可愛的女孩,短髮、綁著馬尾,笑咪咪看著我。

  從外貌來說,我會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但心中又冒出新的問題,為什麼這樣的女孩會找我吃飯?

  「下課懶得回家,就在這邊等了。」

  「跟女孩子吃飯要用點心吧?還有時間不是應該打扮一下嗎?」

  「那我回家了,懶……」

  「不要啦!」

  她直接抱上來,胸部比想像的還有料,柔軟的感覺立刻讓我的態度軟化。

  我們往前往餐廳,女孩一路上都配合著我說話,愉快的氣息讓時間流逝更快。

  「哇!學長怎麼預約到這家飯店的!很多人想要預約都沒有位置。」

  「唉,半年前就預訂了,進去吧。」

  為了女友半年前就預約了,口袋放著一條項鍊也是要送女友,可惜現在都沒有了,慶幸的是至少還有女孩子陪我吃飯。

  「妳叫甚麼名字?」

  「道禾奈,賴上面不是有嗎?」

  「只有一部份的人才會用本名當賴的名稱,而且妳長得不錯應該很多人約才對。」

  我隨意回答,同時思考著這個名字在哪裏聽過,記憶裡沒有聽過,那為什麼會上來關心我?

  「名字沒甚麼好隱瞞的啊,所以學長的意思是說對我有興趣嗎?」

  禾奈故意把胸靠在桌上,手撐著臉,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

  「服務生,麻煩先前訂的香檳。」

  我故作鎮定,但心裡非常動搖,只能選擇逃避話題。

  說實話,脫下外套後的禾奈很可愛,剛好的身高配上黑色洋裝,胸口有著蝴蝶結點綴,看的出來有精心打扮,如果是一般的男生估計已經上鉤了吧。

  「香檳?學長難道不想灌醉我嗎?」

  「我做那種事情幹嘛?還要送妳回家麻煩死了。」

  「是嗎?回到剛剛的問題,為什麼會覺得我很多人約啊?有在學校看過我嘛!」

  她沒有多說話,優雅喝下香檳,直勾勾盯著我,似乎完全沒有給我打馬虎的餘地。

  「妳長的不錯,不過我沒有在學校看過妳。」

  說實話我沒有記憶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我很少在學校逗留,也沒有關心過學校活動,雖然有參加劍道社,不過基本上都是幽靈社員。

  禾奈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小禮物,推到我面前,同時伸手。

  「聖誕夜不交換禮物?」

  「我……」下意識摸了口袋,只有原本打算送前女友的項鍊,該拿出來嗎?「給妳吧。」當作給我自己個結束吧,送不出去的禮物也沒用。

  當禮物交出去的那刻,心裡舒服很多,她的反應倒是讓我意外,接過禮物後愣了一下,應該是沒有意料到我會有禮物給她。

  「給我的嗎?我可以打開嗎?」

  「回去再開吧。」  

  

  我跟學長走在回家的路上,有點高興;有點意外,沒有想到他有準備我的禮物,雖然只是意外相遇,不過這樣相處的感覺也不錯,學長不會給我任何的壓力。

  「禾奈妳慢點!怎麼說香檳也有含酒精好嗎?」

  「就一點點酒精而已……」走著走著突然一震暈眩,回過神來已經被接住。

  抬頭一看學長已經接住我,我們的動作遲疑了一下,就保持在這個姿勢,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推開,學長的臉染上淡淡的紅暈,空無一人的街道,彷彿世界只剩我跟他,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被主動推開。

  「說了不要跑太快。」

  「沒事啦,已經到了,學長晚安啦!」揮揮手後回到家裡,靠在門上,想著剛剛的畫面。

  如果是一般的男人,就不會推開了吧?至少從以前到現在遇到的都是這樣,然後都急於確定關係,不是說不好,只是覺得怎麼能因為一個意外就要交往?感覺有點膚淺。

  「不一樣呢。」



  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一陣風掃過我,寒風刺骨,但心裡卻有股暖暖的感覺,女生的身體都那麼溫暖的嗎?搖搖頭,甩開這個奇怪的想法。

  一睜開眼,剛好有一片雪花飄過「下雪了啊?白色耶誕夜還真少見。」還沒來得急感動,一陣冷風將我拉回現實,抓緊外套快步回家。

  回到家,洗澡後,剛坐到電腦桌前面,手機連續響了兩聲,看了一下,一個是遊戲的,另一個是凝雨,點開後者。

  『明天聖誕節我們社團有活動,你要去嗎?』

  『可以不要?』

  『可以,等等副本我就不打了。』

  『我去!拜託讓我去!』我為了遊戲妥協,畢竟遊戲不能沒有凝雨。

  切換到另一個訊息,遊戲裡面的工會開團,會長標記了我。

  『公會缺坦@盾語。』盾語是我的遊戲名字。

  『他在開了,等一下就好了』 幫我回話的就是凝雨,既然有人回了,我快速打開遊戲。  
  
  我在遊戲中玩的是坦克,就是吸引仇恨保護隊友的位置,我角色是完全特化防禦,而凝雨的角色是重課金的法師,不是我花得少,是她花得實在太多,已經多到脫離常識的程度。

  舉例來說,跟我同等級的人需要十秒結束的戰鬥,她可能兩秒就結束了,這種狀態下,副本團根本少不了她,導致只要她需要幫忙,我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

  過了兩個小時,我拿下耳機,揉了揉耳朵。

  「會長喊得實在太激動了!」大聲抱怨後,裝水回到電腦桌前,看著畫面中凝雨的角色在我的旁邊動了動,調整到看向同樣的位置。

  『你沒關聲音喔。』凝雨在遊戲裡打字。

  『啊我就炸掉盾牌了,他喊我嘲諷範圍不夠也用啊!該死的強化系統。』

  『不是要做一個更好的?我記得你有說都搞得差不多了。』

  『別說了,最後的材料我買不起。』關鍵的材料竟然要日幣十萬,對於我這種學生來說,根本不可能。

  『會長也很幫你啦,不然怎麼會幫你開太陽神副本?不然我身上的先給你?反正我的法杖也做好了。』  

  『我給不起妳十萬。』

  『跟我去結婚就好啦!為什麼一直拒絕我?』

  『我不要,這樣我會被煩死,妳難道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追妳嗎?撇去普通人,還有幾個跟妳差不多的人我怎麼處理?』

  『喔。』

  凝雨打完這個字就下線了,這不是她第一次提出這個要求,說真的也不是第一次提出這個,也不是沒想過答應下來,只是覺得答應下來後整個遊戲體驗就變了,我還是傾向自己做或者買,至少有自己努力的部分,但如果跟凝雨在遊戲中結婚,光她的資源丟給我就足夠我結束遊戲生涯了。

  「而且,我曾經喜歡過她。」

  我跟凝雨從高中就認識,那時候我很喜歡她,在畢業前夕我鼓起勇氣告白,但是被拒絕了,回答是她想要努力讀書,而我讀書則是沒有甚麼問題,只要努力成績都不差。

  「唉,我到底在幹嘛?」拿起手機,點開凝雨,還沒有確定明天活動的時間,看著畫面猶豫了一下。

  『明天幾點?』

  『晚上七點開始,不過你五點要來幫我忙,好處是可以有免費的酒。』

  『我又不喜歡喝酒,而且每次這種類似的活動我都要帶妳回家,在家刷副本不好嗎?』

  『傻子才刷副本!』

  『那我要準備甚麼?』等了許久一直都沒有已讀的符號,索性放下手機,看了一下遊戲公會,沒甚麼特別的後,直接上床睡覺。

  一跳上床,手機響了幾聲,打開看會長刷了一排我的標記。

  『幹甚麼東西?』
  
  『我妹要來玩,就交給你負責,懂嗎?』

  『懂你妹!要我幹甚麼?哪個傻子要玩坦?快阻止她好嗎?』

  『她要玩弓箭手,後面轉遊俠。』弓箭手就基礎遠程,遊俠是進階的遠程,另一個分支是刺客,是高爆發的近戰職業。

  『我看起來像是會玩遠程嗎?』

  『你可以幫忙嘲諷怪,就這麼說定了,反正你也單身別她媽跟女的一樣婆婆媽媽的。』

  『不是啊,玩個遊戲關單身甚麼事?別以為你是學長就可以無理取鬧喔?』

  『我就無理取鬧,你以為我容易嗎?就這樣。』

  我看著手機,揉著額頭,覺得明天會比想像的還忙數倍,不管從凝雨的部分還是帶新手的部分。

創作回應

依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巴哈小說社,裡面是跟很多大佬創建的,可以去看看大佬們寫的文章,和發表文章(拿GP)歡迎大大來加入~(若覺得我很煩可以刪除喔!!真的抱歉打擾了)
2020-12-14 21:4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