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搭載夢想的無人機(中)

井爵 | 2020-12-08 13:42:34 | 巴幣 16 | 人氣 166


『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搭載夢想的無人機(中)無人機的巡禮

井爵
2020/5/11創作
2020/7/13修改

  星期日一早,井爵打開筆電,為了查詢老闆娘給的異世界研究專家的地址。

「我看看……恩?怎麼會找不到這個地址?」

  井爵一頭霧水,明明是照著名片上的地址標示,卻一無所獲。

「傷腦筋,沒有電子地圖的資料,要怎麼找啊?」

  就在井爵唉聲嘆氣的同時,小狐也剛睡醒,伸伸懶腰打哈欠。

「井爵叔叔,為什麼在嘆氣呢?」

  小狐豎起耳朵聽到井爵的嘆息聲,疑惑的發問。

「要幫妳找到回家的路,似乎變得困難了。」

  井爵還沒有放棄,持續在網路上搜尋著。

  小狐睡得相當滿足,神采奕奕地盯著井爵的電腦螢幕,快速瀏覽大量的文字與圖片訊息。

「井爵叔叔,這張圖片寫的『無人機』是什麼東西呢?」

  小狐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不斷晃動狐耳,興奮的想要知道關於無人機的資訊。

「恩,在妳的世界也許還沒有這項科技。所謂的無人機是一種會飛的小型機械,上面裝載了可以俯瞰空拍所有景色的攝影機,並且是由人類操控的喔!」

「無人機最大的用處除了空拍景觀以外,也廣泛運用在各種領域,像是軍事戰爭等。」

「戰爭?小狐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個詞,是人類之間無情的互相殺戮過程,小狐並不喜歡戰爭。」

「抱歉,因為我本職就是研究無人機的開發與應用,雖然有些型號的無人機被用在戰場上,但我相信,妥善使用無人機的軍隊能夠快速的結束戰爭,減輕無辜人民的痛楚。」

「井爵叔叔騙人!戰爭就算早點結束,還是會製造出一堆可憐的難民,政府如果置之不理,就和世界上的其他落後國家一樣了!小狐不喜歡戰爭!」

「這樣啊,小狐的想法沒錯,我認為為了利益與政治導致的戰爭是愚蠢的,為了復仇挑起的戰火也是悲哀的。」

「不過無人機能夠貢獻在儘快結束戰局的方面上,也能幫助恢復和平的國家發展其他的多功能用途,並非只是研發出來專門用來傷害敵人方面。」

「聽井爵叔叔的解釋,小狐開始對無人機感興趣了!」

  小狐露出天真緬靦的笑容,要井爵多告訴她有關無人機的相關知識。

「我在研發的無人機呢,是以商業用途為主。」

「舉例而言,像是利用無人機在大規模的農田上進行噴灑農藥、投放種子、還有監控病蟲害等等。還有利用無人機進行地形的探勘和地圖的繪製,比起用衛星製圖還要節省高額的成本。」

「小狐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上班的工廠參觀,我會用妳是我的表妹的女兒名義帶妳進去,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實際操作看看。」

「哇!小狐是第一次有機會操作電腦外的機械,感覺很新鮮!感謝井爵叔叔!」

「恩,不過今天是休假日,可能要等到明天了。」

「如果能在這兩天內幫妳找到回家的方法就好了。」

  井爵看起來有點苦惱,但是小狐已經陷入操縱無人機的期待感裡面。

「井爵叔叔,小狐一直很好奇,你放在床頭的相框,裡面的人物是你的家人嗎?」

「啊,那個相框啊。是啊,是我過去跟家人一起拍攝的,不過他們都已經不在了。」

「發生什麼事情嗎?」小狐耳朵有點下垂,似乎問了不該問的事情。

「呵,算是戰爭中帶來的悲劇吧,有機會我再講給妳聽,那是一段很長的回憶。」

「井爵叔叔不要難過,小狐會陪你的。」

  小狐伸出稚嫩的雙手,僅僅握住失神的井爵的大手。

「好溫暖啊,井爵叔叔的體溫好高呀!」

  小狐似乎很享受井爵的手感,不斷握住不肯放開。

「那個,小狐妹妹,可以先放開妳的手嗎?這樣我無法工作。」

「姆,井爵叔叔整天就只知道工作,像是主人都會陪小狐玩。」

「是嘛,那我先加班一陣子,寫完無人機的開發程序再陪妳逛街好不好?」

「小狐先去看電視!」小狐的狐耳抖動,高興的跑到客廳打開電視。

「真是個有活力的孩子,如果她還在的話,應該也是這個年紀了吧?」

  井爵喃喃自語,露出寂寞的眼神看著床頭的照片。

  照片中有一位與井爵年紀相仿的女性,還有一個男孩牽著一個年幼的女孩,是一張幸福的全家福照片。
「在那場戰爭爆發後,也過了五年。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回想起過往,井爵不爭氣的落淚,為了不讓小狐看到,他趕緊用手擦拭。

「井爵叔叔,小狐肚子餓了。」

  小狐看著電視節目,輾轉過了四小時,跑到剛忙完工作的井爵身旁,輕輕拉著他的衣袖。

「井爵叔叔,已經中午了,小狐肚子餓了。」

「喔喔,都已經吃飯時間了喔,那我們出去吃飯吧。」

  井爵決定帶小狐在假日的時段裡,到比較有名的餐廳用餐,吃完飯後再帶著小狐逛逛一處鋼鐵叢林中唯一的綠色公園。

「小狐記得戴上帽子,並且要抓緊我的手喔!」

  為了避免像昨天那樣走散,井爵這次牢牢的抓住小狐的手,小狐興高采烈地拉著井爵前進。

  隨處可見冰冷的城市建築,也有裝飾得亮麗繽紛的時裝店,這次的餐廳位於高級住宅區,平時井爵也很少造訪。

「到囉!就是這家Freedom Flag,自由旗幟餐館。」

「嗚哇!光是店面就裝潢地好高級喔,井爵叔叔的薪水夠支付嗎?」

「嘛,只有兩個人是沒問題的。前幾天剛好發薪,作為幫妳回家前的餞別禮,不用客氣,想吃什麼就儘管點沒關係。」

「謝謝井爵叔叔!」

  小狐藏在帽子中的的狐耳晃動的很厲害,從外觀看起來的確不尋常,讓井爵捏一把冷汗。
「妳要小心點,狐耳不能晃的這麼大力。要不然被發現妳不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能會被政府抓走。」

「嗚,小狐不想被抓走。」

「不過放心吧,有我在,我會設法保護妳直到妳能平安回家為止。」

  小狐露出安心的表情,與井爵一起走進自由旗幟餐館裡面。

  自由旗幟外觀很華麗,店內的裝潢卻意外的樸實,但是櫃臺上琳瑯滿目的食物菜單讓小狐看的目不轉睛。
「小狐想要吃這一道、還有這一道和這一道,甜點要這一樣!」

  小狐愉快的點了三樣菜,加上一樣甜點,井爵對於她的驚人食量,只是露出苦笑,乖乖的到櫃臺點餐結帳。

「在上菜之前,叔叔先跟妳說個有趣的都市傳說。」

「是什麼呢?」小狐期待的神情溢於言表,井爵緩緩說道。

「我在研發無人機這一個行業也做了十年有了,一直以來無人機對人類的貢獻良多,在業界中,也有相當浪漫的說法。」

「總有一天我們公司要開發出可以搭載夢想的無人機,讓人們可以自由操縱無人機實現自己的夢想。」

「利用無人機實現夢想?但是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要怎麼實現呢?」

  小狐歪著頭,對這個話題很感興趣。

「像是臥病在床的病人們,可以利用無人機的空拍來欣賞自己家鄉或整個國家的景色,或是農民在處理播種與灑肥料、農藥的過程也能利用無人機達成,可以節省人力成本,減輕經濟負擔。」

「現階段的無人機還有運用到探索宇宙與深海,都可以傳回高精準度的拍攝影像,幫助對宇宙和深海世界充滿好奇心的研究員們,能夠進一步研究人類無法抵達的領域。」

「另外無人機還有無限的可能性,說不定能夠進行時空旅行,讓人們可以回顧過去或窺視未來,當然這是一種想像,我個人倒是覺得將來有機會實現。」

「哇,想不到無人機能做這麼多事情,小狐也想要有自己一台無人機!」

「我家就有一台無人機試作品,吃完飯先回家一趟,我帶妳到附近的公園進行短距離的試飛操作好了。」

「嘻嘻,謝謝井爵叔叔!」小狐已經躍躍欲試,連餓肚子的食慾都被掩蓋了。

  過了五分鐘,服務生禮貌地將菜餚端上,第一盤是龍蝦鳳梨球佐香菜。

  金黃色的鳳梨切片圍繞在鮮嫩多汁的龍蝦肉球外層,加上香菜撲鼻而來的氣味,讓井爵和小狐食指大動,開始享用美食。

「姆恩!這個龍蝦肉球好好吃喔!鳳梨也酸酸甜甜的,香菜的清新香味讓整道菜吃起來不會油膩!」

「還好妳會喜歡,原本想說妳可能比較喜歡西式的餐點。」

「小狐中式料理和西式料理都很喜歡喔!」

  吃完第一道,第二道是生魚片澄汁拼盤,井爵顧慮到小狐可能害怕山葵的嗆辣味,因此將山葵換成另一種澄汁醬料,吃起來的口感也大有不同。

「恩,滑嫩的生魚片加上澄汁也相當順口,小狐相當喜歡!」

「呵呵,慢慢享用,後面還有料理呢!」井爵看著小狐狼吞虎嚥,有點擔心。

  第三道料理是松蓉雞肉鮮菇湯,溫暖的湯品加上有嚼勁的香菇與松蓉,搭配絲絲入口的雞肉片,三道中式料理讓小狐和井爵吃得不亦樂乎。

  最後是西式甜點,巧克力舒夫蕾搭配蜜桃冰淇淋,小狐小心翼翼地挖了一口舒夫蕾,慢慢放入嘴中,細細品嚐。

「恩恩,舒夫蕾味道不會太甜,加上蜜桃冰淇淋的酸甜冰涼,讓小狐徹底消暑了!」

「滿意最重要,都已經結帳了,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小狐可以慢慢吃。」

  小狐與井爵吃了一個小時,撐著肚子又在餐廳休息了半小時才離開。

  接著到了小狐最期待的時間,回到井爵家拿了無人機準備到附近的公園進行試飛。

「小狐看好囉,這個搖桿要這樣操作,左搖桿可以控制飛行方向,右搖桿可以控制飛行高度,加上這個控制器本身就有螢幕,可以及時觀賞拍到的景觀喔!」

  井爵示範一次給小狐看,聰穎的小狐很快就上手,擺弄控制器讓無人機緩緩升空。

  從螢幕中可以看到無人機的攝影鏡頭,拍攝著這個小小的公園綠地,井爵指導小狐開始飛往城市的周遭,將更多的景致納入眼中。

「井爵叔叔快看!無人機似乎拍攝到類似幽浮的物體耶!」

「哈哈,那是一群候鳥的隊伍,潔白又井然有序,遠遠看起來的確很像幽浮。」

「姆,還以為真的拍攝到了幽浮。」

  小小的無人機在小狐的操控下,繞著整個城市一圈後才緩緩降落到小狐的腳邊。

「好棒喔,井爵叔叔,小狐拍到了好多奇怪的房子,還有密密麻麻的人群!」

「是啊,無人機的俯瞰空拍效果很好吧!」

「小狐也想要自己擁有一台無人機!」

「可以叫妳的主人買給妳,如果他沒有經濟壓力的話。」

「姆,主人老是唸著沒錢沒錢的,小狐要自己賺錢買一台無人機!」

「妳的年紀還小,要打工賺錢至少要大學生才可以吧?」

「井爵叔叔好壞!一直把小狐當作小孩子!小狐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嗚,這樣啊,還真是失禮了。」

「不過小狐今天很感謝井爵叔叔讓小狐可以操控無人機,明天還能到井爵叔叔的上班地點參觀,小狐相當期待!」

  小狐的狐耳又劇烈的晃動,井爵輕輕拍拍她的帽子。

「對了,還要幫妳找回家的方法,現在也傍晚了,我們先回去一趟吧!」

「那個名片上的地址還真是個謎題,找遍整個網路還是找不到。」

  井爵嘆了口氣,看著坐在客廳沙發的小狐,小狐很專心地看著電視節目。

「恩?這是……。」井爵無意中將名片翻轉,看到一行神秘的文字。

「節目都看完了,小狐好無聊喔!」小狐躺在沙發上伸懶腰。

「井爵叔叔!有進展了嗎?」

  小狐漫步走向井爵的房間,只見井爵正在埋頭苦思。

「井爵叔叔,怎麼了嗎?」

「喔,小狐啊。這張名片的背面有特殊的文字符號,我正在想辦法解讀。」

「猜謎題嗎?小狐也要看!」

  小狐的臉湊了過來,看見名片上的特殊符號。

「這個符號小狐有印象!電視上的推理影集都有出現過,小狐沒記錯的話,有專業的網站有在講解!」

「小狐在網路上有看過,在電視上也有看過,一般這種符號是一種密碼,不一定是用語言解讀,有時候是一種暗示。」

「那麼,我們試著用Google查詢看看,小狐幫我一下,我拿著名片,妳用我的智慧型手機將這些圖案拍下來。我再將手機用USB線連結到電腦,對照下來的圖片進行比對。」

  小狐很熟練的使用智慧型手機,而我將拍下來的圖片輸入電腦中,用資料庫查詢比對。

「結果出來了嗎?」小狐迫不及待的發問。

「恩,是北歐的盧恩符文,不過顯示出夜空、月亮、和大地的圖案,我看不出來這些東西有什麼關聯?」

「說不定無人機可以派上用場!」小狐靈光乍現,跑到房間的櫃子旁,將無人機拿起。

「等等,小狐你要用無人機做什麼呢?現在視線相當昏暗,看不清楚啊!」

「這些符號是指夜空,還有月亮的意思,加上大地的符號對吧?小狐想到在有月光照耀的夜空下俯瞰大地,就能解開這一串符號的真正意思喔!」

「這樣啊?」井爵半信半疑,拿著名片與無人機和控制器,跟著小狐走向夜晚的公園綠地。

「雖然今天滿月,月光還蠻強的,但是沒有寫說在哪裡空拍才能解開符號之謎?」

  井爵產生疑惑,看向小狐充滿自信的面容。

「地點很簡單,就是『甜心下午茶』所在的位置,讓無人機飛到那家店的附近,對地面月光照耀的位置進行空拍應該就會有答案了!」

「妳是怎麼推論的呢?」井爵相當好奇。

「老闆娘當初將名片拿給我們的時候,就有偷偷暗示了喔!」

「難道是……從甜心下午茶櫃臺飛過來的名片?」

「恩恩,名片上的符號暗示著事務所的地點,加上夜空、月亮、大地,是無人機在夜晚中,飛到甜心下午茶餐廳的位置,在月光下進行空拍所呈現的結果!」

「這個暗示也太難聯想了,小狐真是聰明。」

「因為小狐平常很喜歡看推理影集。」

「啊,空拍結果出來了!」小狐與井爵的視線落在無人機的遙控器螢幕上。

  只見螢幕中的地面上,浮現出一個座標,井爵將座標輸入電腦搜尋。

「這個圖像的地點是……天使大道的古董店。」井爵恍然大悟。

「井爵叔叔知道那家店嗎?」

「恩恩,算是在城市中很有名的一家古董店,想不到專家就在那裡。」

「那麼還有時間,明天帶妳逛逛我的公司後,再順道過去古董店,與公司的距離並不遠。」

「咕嚕……。」小狐和井爵的肚子傳出飢餓的警訊。

「哈哈,我們專注太久了,想不到已經晚餐時間了。」

「小狐晚餐想要吃簡單一點,主人叮囑過晚餐不能吃太多,會發胖。」

「那就到附近的超市買些簡單的料理包回來煮好了,好久沒有自己做料理了。」

「料理包,小狐想吃咖哩的料理包!」

「好啊,現在就一起去吧。」

  井爵牽著小狐的小手走出門外,沒有注意到名片隱隱約約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

  原本是要做簡單的料理,結果井爵看到許多食材也順便買了,提了兩大包塑膠袋的食材,與小狐漫步走回家。

「我先到廚房洗菜一下,小狐可以先去洗澡。」

「好的。」

  井爵流暢的做著料理,有了食材和咖哩料理包,簡單又快速的咖哩飯加上煎蛋就完成了。

  小狐也剛好洗完澡,看見熱騰騰的蛋包咖哩飯,開心的手足舞蹈。

  兩人滿足的品嚐蛋包咖哩飯,之後小狐幫忙洗碗,井爵也收拾了餐桌,小狐因為疲憊就先入睡了。

  井爵也快速的沖澡,洗完全身的污垢後,他邊吹頭髮邊看著過去的相框。

「五年了,要是沒有遇到這個孩子,我可能還是擺脫不了過去的束縛吧?」

  井爵百感交集,原本愁容滿面,看見小狐安心的熟睡,井爵才展露出一抹微笑。

「我也該睡了,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就在井爵熄燈,倒頭大睡後,那張放在桌上的名片又微微散發出一陣陣亮光,彷彿預告一段不凡的經歷即將展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