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山海蒼穹【鳳羽】:楔子

安心上路 | 2020-12-08 12:26:03 | 巴幣 104 | 人氣 351

連載中 山海蒼穹【鳳羽】
資料夾簡介
主角們為拯救部落,踏上尋找鳳皇的冒險!

  夏天。


  蠓扶氏的戰士摧毀了一個打獵的部落。他們在兩個春秋(一個春秋為一年)前開始往南擴張,因為南邊的地勢又平又寬,氣候也比較溫和,很適合農耕。為養活更多人口,他們必須要擴張。一路向南,所到之處的打獵部落沒有一個好下場。


  蠓扶氏不是唯一這樣做的農耕氏族,在北方有幾個更大的氏族也在做同樣的事情:侵犯、擴張、生養更多的人口,然後用更大的武力掃蕩落後的族群。


  一個父親帶著孩子躲在叢林中,這是他們部落百年來的狩獵場,再熟悉不過了。


  「孩,別怕,父親會保護你,我們一起逃去南邊!」父親一手摀著孩子的口,眼觀四方。


  孩子低聲咽嗚著說:「父親,我們逃不了的...春天時我們的親部落沒有人活下來...嗚...」


  父親說:「孩兒你聽我說,父親會保護你,我們逃去南邊,不要放棄!」


  「咻」一隻箭猛一聲的釘在樹上,原來是被發現了!父親抱著孩子衝向草叢深處,不停的跑。這個射箭的蠓扶戰士有張嚇人的紋面,看起來像是虎,又像是豹,他的頭髮用獸骨髻著,渾身精實的體態和精準的箭術讓人害怕。


  又一支箭落在父親的腳邊,一驚之下跌了一個踉蹌,把孩子滾出了好幾丈外。父親喊著:「兒快跑!」馬上回頭,拿起腰上的石斧向蠓扶戰士衝了過去!


  「父親!」孩子還趴在地上哭喊著:「我不要走,父親!」悲戚的聲音傳遍整個山谷。父親直直衝向蠓扶戰士,一支箭射在他肚子上,依然繼續狂奔。父親喊道:「兒你要活下去,去找陶火氏!他們會幫助你的!快走!」話音剛落,右胸又中一箭。


  蠓扶戰士冷冷地看著眼前這對父子,無精打采的往天空射出一箭。「砰」一聲,父親回頭看見孩子中箭倒地。父親眼睛要冒出火,嘶啞著衝向蠓扶戰士,舉起石斧就要砍下去...


  「咻!」父親左胸中箭,跌倒在地,動也不動。


  蠓扶戰士轉身回到部隊當中,說:「都解決完了,休息兩日,出發下一個目的地:陶火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