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魔之塔】討伐戰隊伍紀錄&回顧&分享 (已經變成時代演變史了)

零式夜龍 | 2020-12-08 01:10:43 | 巴幣 0 | 人氣 532

*此紀錄除了觀賞用以外,還是給自己以後抄隊用的。

2021.1.8
從很久以前開始,其實每次討伐戰我都很頭痛。
因為討伐戰好用的隊長,我都沒有。
就是在說你。

毋庸置疑,當初打討伐戰的T1隊伍一定是南納
而現在隊長越來越多,我認為南納英格麗可以並列為討伐戰T1隊伍,巴力潛力股待觀察。
版上的討伐戰心得基本上都是這幾隊,隊員也只是每次換幾個而已。
但我身為一個無課窮人,上述的強勢隊長全都沒有,卻又想打極限100%,導致每次討伐戰我都要因應尾王的技能重新組隊。
雖然組出來一定不會比上述隊長無腦,但是至少有個30%的通關率(通關指打極限100%)是沒有問題的。

以下的全部隊伍,都是自己組出來的,幾乎都沒有去參考別人配置。雖然都是T2隊伍啦。
當時隊伍有:鏡音雙子(2代)、秦始皇(3代)、鋼煉兄弟(2代)、紅璦(1代)

自己組的隊,個人的順手程度為紅璦>鏡音雙子>=秦始皇>鋼煉兄弟
紅璦種族很多元,不怕技能重置,解版齊全,我覺得不輸T1隊伍。
鏡音雙子雖然解不了20水/15火/15木,但那個加30秒太穩了,而且跟南納一樣是1C隊伍。
秦始皇解版能力優秀,當初平砍對我來說不好控,在3代改配置之後較為習慣一些,覺得還不錯。
鋼煉兄弟的平砍也是不好控,加上用的場次很少,沒什麼經驗。
不過後面三個隊伍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會被魔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害到,秦始皇還會被魔妖技能重置@水源龍影響,通常遇到這個技能接20水、20心、樹王或王關等麻煩技能的都會痛苦無比。

鏡音雙子隊其實是我一開始最喜歡用的討伐隊伍,看到尾王沒有擋鏡音雙子的盾都會派上場。畢竟用的次數很多,也是最早期生出來的隊伍,所以生感情了(?)
另一隊喜歡的是紅璦。組好隊第一次帶出場就馬上上手,那次討伐用起來超順。不過尾王一換技能就不行了,紅璦那個隊伍配置好難改,每一張都跟隊伍相性極好,不知道要怎樣換掉。

當時環境總結:T1南納英格麗、T1.5巴力秦皇(半過氣)

2021.3.1
一連串週年活動後,不知道怎樣把南納英格麗兩個洞都補完了。
於是就——都拿出來試試看好了!
為了符合此文的初衷,我應該不會只用T1隊用到尾,還是會不時換隊伍用。
南納目前中bug嘛......只能說不意外。

不過實際組的時候發現,英格麗真的不好組。
尤其我缺了一張頗關鍵的雪女
且看看實際打起來會如何。

新增隊伍:南納(1代)、英格麗(1代)

當時環境總結:T1南納英格麗、T1.5巴力
秦皇真的過氣了。

2021.8.25 (2021.9.11 微更新 補了一些圖文)
又隔了很久很久很久。
至於隔這麼久不更新的原因嘛,
一來討伐戰其實沒有開得這麼頻繁了,反而魔神戰和迎擊戰還比較常開。
二來玩著玩著發現英格麗強無敵。南納就硬是不適合我,用起來不爽。自此之後就沒改過隊了。
三來,經過這麼多次的AM和五選一活動,我想應該人手一隻英格麗了吧?甚至在我打這段的時候,英格麗卡池是開著的。
(盲推測常玩的人應該至少80%有英格麗吧,即使是新手用英格麗開局的人應該也不少。)

然後新時代的第一個討伐戰,又多了幾個討伐好用的新隊長崛起。
於是乎打極限100%幾乎已經成為常態了,想再拿T3隊伍出來玩已經有點難了。

而新隊長有誰呢?
一個是1C到尾、自帶各種強力解盾手段、且主動技很適合討伐的卑彌呼
另一個是打點壓好壓滿,手轉可以自己造版、帶好特定解盾隊員就可以掃到尾的逢魔時王
板上大大應該已經組好各種隊伍了,我就不特別分析了。
(絕對不是因為我沒有這兩張卡的緣故喔,絕對不是)

老實說我並沒有停止開發非主流隊伍啦,但組出來的效益真的真的太差了。所以再生一些T3隊伍出來也沒什麼用。
像是我(可能)正在廚的速刷強卡姬臣,就不適合拿來討伐,無論怎麼組隊都有盲點,甚至1C還打不死人。

再補充一個有關後來加入的東西,角色符石。
這個東西在討伐戰卡珠的時候非常好用,偶爾還能解一兩個電擊珠,甚至可以解迷惑符石。
尤其是在英格麗隊是個非常大的BUFF,因為英格麗隊五屬隊員都有,想拉哪屬珠子都可以。

當時環境總結:T1英格麗卑彌呼逢魔時王T2南納巴力
自己會這樣排的原因:
巴力魔族配置怕重置及鎖技,雜種族配置則是輸出不太夠;南納則是疊水、打溢補和打20%盾@七封王還是偏麻煩,隊伍血薄導致(攻擊力越來越高的)王關無手殘的容錯空間。
還有現今年代但凡1C秒不了怪都稱不上是T1了。

2021.10.11 (仍在編寫中)
比夫隆討伐。跟上次討伐相距不到兩個月。
用的隊伍不外乎又是那幾個,但由於這次是光攻盾的關係而出現了以下變化:
1. 英格麗隊更難組,英格麗適用的光屬界王基本上是沒有。
2. 逢魔時王隊更好組,不需要他屬追打也可以處理尾王。
除此以外,新星矢隊在討伐戰的表現意外不錯,可以納入推薦。

講回自己討伐用的隊伍。
之前通用的英格麗隊這次終於撞板,原先配置在處理王關上十分痛苦。
迫不得已只好針對這次關卡改變配置。
另外,自己剛好能組出新星矢隊,也趁著這次試用一下。

新增隊伍:英格麗(2代)、新星矢(1代)

2021.11.29(雜記)
這是一篇雜記,正文之後再補。
上一次的討伐相當肯定地是有更新完整的,但不知道為啥存檔不見了,之後會補回。
不過更新應該不會是短期內的事情,最近真的是太忙太忙了。
倒是可以預告一下,我們的紅璦要重出江湖了。

2022.2.22
當時環境總結:英格麗卑彌呼(正常軸、雙哥吉拉軸)逢魔時王秦始皇(潛解)瑪米圖兔卑
能穩困難100%的已經很多了(甚至中間有些我覺得可以讓卡了),不能的就下去吧



1. 鏡音雙子-1代  討伐紅珊瑚靈獸三仙

*隊伍順序不建議更改
全隊都是裝蝶飾武裝
最初是討伐紅珊瑚的時候組出來的鏡音雙子隊。靈獸三仙大概也是用這隊打吧,只是時間有點久遠我忘了。
這隊是強在每關幾乎都可以1C,鏡音雙子也有強大的解盾能力。
重點是有一個可以增加30秒的Encore,藉著Encore延時可以多打2~3關,其他隊辦不到。
比較麻煩的是每回合必須Stay good去維持輸出。
疊Ex.C的做法通常是,剛進關先Cool把Ex.C疊到9或12,之後一路Good到底,不要Cool因為太花時間,除非打溢補之類的。
除此之外盡量右邊起手。
機械族還有追打很拖時間的問題,這時候塞一隻非光屬性的機械就很有用了。而這張卡我選擇了KAITO,CD3轉強化有夠方便,神卡一張。
只要控好KAITO(唯一的水隊員)的行動值,盡量不首消水,行動值就不容易集滿,就沒有追打的問題了。
KAITO還有另一個用處,就是衝鏡音鈴的行動值,以便於前期發動鏡音雙子的加C效果。

通關率:中等(印象中)。

-技能分配-
普通怪:6連光1C
高C盾:鏡音雙子 (鏡音鈴必須為行動值100%,可開KAITO衝行動值)
解版:泡沫鈴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疊光/鏡音雙子延秒疊光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
五屬盾:鏡音雙子,消6機械珠
任意屬強化盾:把想轉強化的珠子丟到第3~5直排,然後KAITO
20心:鏡音鈴輪流開,都開完後開鏡音雙子,然後繼續鏡音鈴輪流開
20水/15火/15木:只能手轉,算是這隊的盲點
溢補盾:鏡音鈴,轉高C
溢補盾@樹王:鏡音雙子輪流開,KAITO也開,有什麼開什麼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需要回血
(額外)首消無光:鏡音雙子延秒疊光
(額外)魔神獸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祈禱不要太常遇到,一遇到就會全隊坐下很傷
(額外)光屬減傷:轉Cool,多轉幾C
王關:鏡音雙子+鏡音+鏡音+龍刻



2. 秦始皇-1代  討伐澤西惡魔

想當年秦始皇隊也算是版上頗熱門的隊伍,算是T2隊伍吧。
秦始皇我是去年年初才抽到,用的場次不是很多。因為可以用鏡音雙子的場合,我都會選擇用鏡音雙子。而且西施這張卡是地獄級復刻時才入手的。
但畢竟有時候王關水火木攻盾鏡音雙子打不過,所以遇到還是要組別隊。
這隊一開始組出來是要討伐澤西惡魔,木攻盾。童虎明顯是為了尾王而放的。
常駐增傷用土蜘蛛跳而不是蘭斯洛特,是因為我不想點技能時多點一下。
沒常駐增傷的情況下要拉高C數才有足夠傷害,這使我用起來不是很習慣。

通關率:偏低(印象中),用不習慣。

-技能分配-
普通怪:我忘了要幾C才能穩定打死人了。土蜘蛛跳就開
高C盾:諸葛亮
解版:秦始皇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秦始皇/西施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
五屬盾:西施
任意屬強化盾:秦始皇/諸葛亮/西施
20心:秦始皇
20水/15火/15木:秦始皇
溢補盾:手轉
溢補盾@樹王:秦始皇暗心暗x2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
(額外)轉屬剋屬盾@梅塔特隆:空轉直至轉光屬
(額外)魔族禁錮@木萊昂:用力手轉,正常要打3回合
(額外)魔神獸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祈禱不要太常遇到,一遇到就會幾乎全隊坐下很傷
(額外)魔妖技能重置@水源龍:同上,只是連西施都坐下了
王關@澤西惡魔秦始皇+童虎+龍刻



3. 鋼煉兄弟-1代  討伐澤西惡魔

與樓上是同一時期產生出的隊伍。
隊伍性質不管是落珠特性還是阿爾馮斯的主動技,都跟秦始皇相似。
既然如此,那討伐戰應該可以一用吧。跟秦始皇隊組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不過天降落珠較秦始皇不規則,所以這隊又更難用一些。但輸出上限高很多就是了。

通關率:偏低(印象中)。

-技能分配-
普通怪:合體前高C。合體伊茲米跳就開,之後2C一組木一組心
高C盾:手轉/傑拉爾
解版:關伊茲米/達爾文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合體2技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阿爾馮斯/合體2技
五屬盾:傑拉爾
任意屬強化盾:關伊茲米/達爾文
20心:阿爾馮斯/合體2技
20水/15火/15木:阿爾馮斯/合體2技
溢補盾:合體1技點回復
溢補盾@樹王:合體1技點回復+阿爾馮斯點心心/合體2技點心心心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需要回血
(額外)魔神獸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祈禱不要太常遇到,一遇到就會幾乎全隊坐下很傷
王關@澤西惡魔合體1技點攻擊+合體2技



4. 秦始皇-2代  討伐希多曼都

希多曼都時就變成2代隊伍了,他屬輸出的位置變成了潘朵拉,用潘朵拉去應付王關。
流程跟1代的隊伍大同小異,但潘朵拉的解版功能強很多。不過我倒是常常會忘記用就是了。

通關率:中等(印象中),當時好像還是用不順手。

-技能分配-
普通怪:我忘了要幾C才能穩定打死人了。土蜘蛛跳就開
高C盾:諸葛亮
解版:潘朵拉/秦始皇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秦始皇/西施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
五屬盾:西施
任意屬強化盾:秦始皇/諸葛亮/西施
20心:秦始皇
20水/15火/15木:秦始皇
溢補盾:手轉
溢補盾@樹王:秦始皇暗心暗x2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
(額外)暗屬減傷:潘朵拉點別屬
(額外)轉屬剋屬盾@梅塔特隆:潘朵拉點水
(額外)魔族禁錮@木萊昂:用力手轉
(額外)魔神獸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祈禱不要太常遇到,一遇到就會幾乎全隊坐下很傷
(額外)魔妖技能重置@水源龍:同上,只是連西施都坐下了
王關@希多曼都秦始皇+潘朵拉點火+龍刻



5. 鏡音雙子-2代  討伐信仰溫迪哥葛城美里

隊員新增了阿爾馮斯這個超強力隊員,解盾能力又上一層樓。
不過到此時此刻有個問題點是,放蝶飾武裝鏡音雙子的好友越來越少,不知道到哪天可能會用不到了。

通關率:偏高(印象中)。

註1:在溫迪哥的討伐中,尾王原本是木攻盾,在出bug後王關改為沒有技能,才派這隊上場。

註2:在葛城美里的討伐中,尾王是水攻盾。
那次我仍然是用鏡音雙子隊來刷,但用了機械夏馬西取代KAITO,目的是為了尾王集傷。機械夏馬西的功能不錯,但在討伐戰很容易被附加消除。平常這兩張卡比較我認為還是KAITO較優。

-技能分配- (KAITO版本)
普通怪:6連光1C
高C盾:鏡音雙子 (鏡音鈴必須為行動值100%,可開KAITO衝行動值)
解版:無
三屬盾禁光暗:鏡音雙子延秒疊珠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
五屬盾:鏡音雙子,消6機械珠
任意屬強化盾:把想轉強化的珠子丟到第3~5直排,然後KAITO
20心:阿爾馮斯/鏡音鈴雙子輪流開
20水/15火/15木:阿爾馮斯
溢補盾:鏡音鈴,轉高C
溢補盾@樹王:阿爾馮斯點心心+鏡音雙子,加鏡音雙子輪流開,KAITO也開,有什麼開什麼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需要回血
(額外)首消無光:鏡音雙子延秒疊光
(額外)魔神獸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祈禱不要太常遇到,一遇到就會全隊坐下很傷
(額外)光屬減傷:轉Cool,多轉幾C
王關@信仰溫迪哥鏡音雙子+鏡音+鏡音
王關@葛城美里阿爾馮斯點+鏡音雙子+鏡音+機械夏馬西+手轉六連光+龍刻



6. 鋼煉兄弟-2代  沒有討伐溫迪哥

王關原本是水攻盾,於是優化了鋼煉兄弟隊後打算再次拿來打討伐。
後來出bug後,王關就變成沒有技能了。於是之後都拿鏡音雙子隊打,這隊丟倉庫。

因為根本沒有討伐,所以心得略過。



7. 紅璦  討伐帕祖祖

*隊長龍刻建議換成蛋糕
紅璦的主動技拿來打討伐真的太優秀了。一卡解風化弱化冰凍電擊15水15火三五屬盾高C盾,超猛。剛好同版本的討伐戰是火攻盾,不帶出場好像不好意思。
雖然隊長技偏弱一些,卡火珠的話傷害會飄,那就靠隊員補足吧。
以下就教大家組隊(?)
首先需要一張補傷害的卡,馬上想到神卡庸子。常駐增傷、產火珠、產強化珠都靠她,關技能還附送五屬強,可以籍此省一下紅璦的技能去解五屬強化盾。
下一張需要解20心,塞了版面最直觀、CD也短的婚紗妮亞
下一張需要解隊伍不好解的溢補盾@樹王,參考南納隊放幻化樹王。1技也是送五屬強,解各種屬性盾的手段又多了一個。
最後蒼璧湊齊隊伍需求的3龍,負責在庸子被附加消除的空窗期內補火珠和紅鱗值。除此以外還可以減隊員CD,還有讓隊伍多一個強力水屬打點偶有奇效。
組隊就是這麼簡單(?),而且我用起來超級順手。後來想調整隊伍打光暗攻盾之類的尾王,發現隊員一張都換不掉,那都是後話了。
另外15木雖然解不了,但它的出現次數極少所以影響不大,我60場討伐打完好像都沒出現過。

通關率:高。
拖時間的場合:R1卡火、前期出麻煩技能(最遲第7回合可解)、15木、妖精技能重置接溢補盾@樹王、溢補盾連發。

-技能分配-
普通怪:紅鱗值滿/庸子開著的時候1C一組火,沒有的時候多轉幾C。庸子能開就開
高C盾:手轉/紅璦轉10C
解版:樹王1技/紅璦/蒼璧1技或變身
三屬盾禁光暗:開庸子/關庸子/樹王1技/紅璦
光暗盾禁三屬:關庸子/樹王1技
五屬盾:紅璦/關庸子/樹王1技
任意屬強化盾:關庸子/樹王1技/蒼璧1技
20心:婚紗妮亞
15水/15火:紅璦
20水@水玩具:紅璦,手轉/關庸子補足餘數
15木:只能手轉
溢補盾:手轉/樹王2技
溢補盾@樹王:樹王2技+紅璦轉10C,然後手轉補刀/再開紅璦
20%盾@七封王:庸子炮死
(額外)剋屬禁消+光暗減傷@潛解木希:技能會令火禁消,要轉他屬高C,主要靠蒼璧輸出
王關@帕祖祖紅璦



8. 秦始皇-3代  討伐瓦傑力拉FF

尾王暗攻盾,第一時間想到拿秦始皇出來透透氣。
尾王不需要他屬傷害所以潘朵拉拔掉。土蜘蛛過時常駐增傷也順便拔掉。
然後把最近強勢的呂布合體拿出來當新的常駐增傷用。
呂布合體1技(砍40%血)在某些場合不錯用,只是開技後第3回合要空轉(被附加消除例外)。

通關率:高。
拖時間的場合:前期出麻煩技能(最遲第8回合可解)、技能重置接任何需開技解決的盾、秦始皇技能用掉後出20心/20水/15火/15木、轉屬剋屬盾@梅塔特隆魔族禁錮@木萊昂

-技能分配-
第一關無腦點合體
普通怪:2~3C心外,心珠視情況消
高C盾:諸葛亮
解版:合體2技/秦始皇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秦始皇/西施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
五屬盾:西施
任意屬強化盾:秦始皇/諸葛亮/西施
20心:秦始皇
20水/15火/15木:秦始皇
溢補盾:手轉
溢補盾@樹王:秦始皇暗心暗合體1技補刀
20%盾@七封王:手轉3次,加合體1技
(額外)暗屬減傷:合體2技
(額外)轉屬剋屬盾@梅塔特隆:空轉直至敵人轉光屬
(額外)魔族禁錮@木萊昂:用力手轉
(額外)魔神獸機技能重置@伊邪那岐:祈禱不要太常遇到,一遇到就會幾乎全隊坐下很傷
(額外)魔妖技能重置@水源龍:同上,只是連西施都坐下了
王關@瓦傑力拉FF秦始皇點暗暗暗+合體1或2技+西施合體沒技能用就補龍刻



9. 南納-1代  討伐麥卡錫

隔了很久很久終於完成的標配南納
但比起英格麗我覺得南納的缺點還是比較多。
一來有些敵人用1C無法秒掉,二來打溢補盾@樹王是真的蠻吃力的。
且CD8的樹王作為溢補盾的唯一解,真的遇到溢補盾連發的話,是很大概率會導致該場無法100%的。
但相對地,可以不用顧慮版面解三五屬盾是南納獨有的優點。
不過光是1C有概率不能秒人,加上遇到要疊水的場合偏尷尬這兩點,我就覺得爽度不如英格麗了。

通關率:高。
拖時間的場合:光暗盾禁三屬、20心/15火/15木連發、溢補盾連發、溢補盾@樹王20%盾@七封王

-技能分配-
普通怪:一橫水1C,遇到木屬要轉大力一點
高C盾:南納
解版:樹王1技/真嗣1技(只解凍結)
三屬盾禁光暗:一橫水1C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疊水/南納真嗣1技延秒疊水
五屬盾:一橫水1C
任意屬強化盾:樹王1技/南納
20心/15火/15木:艾絲翠*2
20水:手轉
溢補盾:樹王2技
溢補盾@樹王:樹王2技+南納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期間需要轉十字水減傷+回血
(額外)首消無水:南納真嗣1技延秒疊水
王關:真嗣1技+變身+EP1技+南納



10. 英格麗-1代  討伐麥卡錫敖吉孫悟以
(超好用 同一隊用到現在)

開始使用英格麗後,我就發現了新世界。
以前組的所有隊伍都有自己的弱點,像是鏡音雙子怕三屬盾限和重置、秦始皇怕重置和魔族禁錮、紅璦怕15木和前期缺火,甚至南納也怕光暗盾限和溢補。但一隊好的英格麗隊幾乎是零死角。
容錯率很高很高,跟南納一樣可以1C秒人,我自己用英格麗拉1C甚至比用南納快。因為秒怪夠快,就算有麻煩的技能連發,剩下的時間也足夠有餘去通關。
就以這次這隊來說,尾王為水攻盾,解決方法為敖廣界王。
心珠盾連發會怎樣?鐵扇+敖廣的解,在正常情況下CD4就可以用了,所以最久也才4回合就可以解決一個心珠盾。
20水/15火/15木盾連發會怎樣?每種屬性都有對應解,都用光了還有豹豹。還是用光的話,1C洗技即可,這隊技能的CD都蠻快的。
溢補盾連發會怎樣?就手轉啊。
技能重置會怎樣?最多只會重置一半,影響不算大,真的出事就1C洗技。
20%盾@七封王連發會怎樣?嗯......打上百場討伐好像從來沒看過這東西呢。

通關率:99%,剩下的1%是運氣差+手殘+腦殘。
拖時間的場合:20心/20水/15火/15木連發、20%盾@七封王、技能重置接一些奇怪的東西,沒了。

-技能分配-
鐵扇全程不常駐
普通怪:1C
高C盾:手轉多轉幾C
解版:敖廣2技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明日香/豹豹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明日香/豹豹
五屬盾:手轉/明日香/豹豹
任意屬強化盾:手轉
20心:開關鐵扇+敖廣1技
20水:敖廣1技,手轉/豹豹補足餘數
15火:明日香,手轉/豹豹補足餘數
15木:開關鐵扇
溢補盾:5C
溢補盾@樹王:豹豹5C/手轉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
(額外)迷惑符石+複合盾:拉角色符石判斷,或按需要開明日香/豹豹
王關@麥卡錫(敖廣2技)+敖廣1技+豹豹,手轉指定連擊
王關@敖吉開鐵扇+豹豹+明日香,手轉紅綠燈 (我記得2招就夠了,但忘了是哪兩招)
王關@孫悟以開關鐵扇+豹豹+(英格麗角色珠)//英格麗+英格麗角色珠,二消疊光



10. 英格麗-2代  討伐比夫隆

因應王關技能迫不得已而改配置。
CD4解心/水/木累積盾+CD5解版的組合讓我非常不想換掉,於是就瞄準火光位置作改變。
迪加+英格麗是我這次王關的解,用迪加版面切珠非常舒服,而且英格麗不當機的情況下可以在無角色珠無龍刻的情況下收掉。
同時,迪加可以補上轉五屬固版的位置。
剩下的一張火妖/火獸我以解15火為目標,選擇了紅珊瑚。由於15火@楊戩是木屬敵人,鐵扇+紅珊瑚可以直接產出30火解決。

通關率:99%。
拖時間的場合:同1代、王關沒技能用。

-技能分配-
鐵扇全程不常駐,迪加王關前盡量不變身
普通怪:1C
高C盾:手轉多轉幾C
解版:敖廣2技
三屬盾禁光暗:手轉/迪加1技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迪加1技
五屬盾:手轉/迪加1技
任意屬強化盾:手轉
20心:開關鐵扇+敖廣1技
20水:敖廣1技,手轉/不斷拉角色珠/敖廣2技補足餘數
15火:開關鐵扇+紅珊瑚
15木:開關鐵扇
溢補盾:5C
溢補盾@樹王:6C,約2次可解決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
(額外)迷惑符石+複合盾:拉角色符石判斷,或按需要開迪加1技
王關@比夫隆迪加變身+EP1技+英格麗+迪加角色珠,隔開火珠
轉法大概是這個樣子




11. 新星矢-1代  討伐比夫隆

聽說這隊不錯用,試了一下還真的不錯。
這隊的主要優勢是,技能很多,且全人類在討伐不會吃技能重置。
頭尾都是固版,變身還可以再開一次固版,然後還可以用羈絆快速把技能拉回來。
新星矢的技能也可以輕鬆應對比夫隆的王關,這是其他隊伍做不到的。
至於其他隊員,三小強可以各自應付對應屬性的珠數盾。
婚紗妮亞是CD5心珠盾解,也可以換成小豆子
至於劣勢也很明顯,首先是不擅長應對溢補盾。
另外雖然打起來感覺很順,但體感上還是打得比英格麗慢。
慢的點在於新星矢的炸版會導致很容易不小心疊到珠,然後消了很多C。
還有,每開一次新星矢,就要耗費12次追打的時間,除非前一關先拉好角色珠。
而且這隊拉角色珠的好處很多,但同時每回合都拉角色珠其實很累。然後討伐戰還要打很多很多場。這樣講應該很容易理解吧。

通關率:高(待觀察)
拖時間的場合:溢補盾、20心/20水/15火/15木連發、20%盾@七封王人龍禁錮@酒吞童子(=罰坐3回合)

-技能分配-
普通怪:1C炸出來的那坨光
高C盾:手轉多轉幾C,地形就不要管了
解版:新星矢變身/新一輝1技/EP1技/新紫龍1技
三屬盾禁光暗:新一輝1技(點水木直排)+變身+隔開光珠//新一輝EP1技(點水火木直排)+隔開光珠
光暗盾禁三屬:手轉/新星矢1技/EP1技
五屬盾:手轉/新星矢1技/EP1技
任意屬強化盾:手轉/新星矢1技/EP1技
20心:婚紗妮亞
20水:新冰河1技+變身+EP1技新一輝1技/EP1技(點水直排)/手轉補足餘數
15火:新一輝1技/EP1技(點火直排)
15木:新紫龍1技
溢補盾:手轉/婚紗妮亞
溢補盾@樹王:視情況手轉/婚紗妮亞/新星矢1技/EP1技
20%盾@七封王:手轉5次
王關@比夫隆新星矢變身+EP1技,只轉左邊的水光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