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搭載夢想的無人機(上)

井爵 | 2020-12-07 19:10:25 | 巴幣 16 | 人氣 166


大家安,這是今年與相羽大合作的幻想仙境的故事企劃,

主要是讓相羽大的小狐到穿越各個作者的世界的故事企劃,

昨天放上的是最終的結局,搭載夢想的無人機(上)(中)(下)已經放在相羽大的小屋創作發表過了,

這裡想說只放最終的結局好像會讓人看不懂,所以開一個新的資料夾將這三篇前面的故事放上來,

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謝謝!

-------------------------------------------------------------------------------------------------------------------------------------------------------------

『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搭載夢想的無人機(上)異世界的訪客
井爵
2020/4/25創作
2020/4/30修改
協力:貓耳狐和相羽
  在一個溫暖的房間裡,猶如孩童熟睡著的狐耳少女沒有察覺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正站在床頭的一隅,戴著遮住臉的兜帽與披著鮮豔的藍色斗蓬,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也許,這也是命運的指引。」
  因月光照耀而映在牆面的影子向狐耳少女的位置伸出一隻手,扣響一聲,一陣淡淡的青色光芒將狐耳少女包圍,讓她的身形逐漸消逝在空間中。
「希望這麼做,可以順利收集到來自未來的『希望』。」
  身影的主人在看見狐耳少女完全消失後,望了望一旁熟睡的青年。
「小狐,就暫時借用一下囉!」
  叮~一陣清脆的風鈴聲繚繞在一雙藍色的狐耳旁,有著天藍色狐耳的少女眨了眨如紅寶石般閃亮的雙瞳,伸伸懶腰,舒服地打了一個哈欠,天藍色的狐耳也稍微跳動了一下。
「姆,這裡是哪裡?」
  小狐奮力的閉上眼睛,又大力地張開,以為自己還沒從夢境中甦醒。
  眼前的陌生環境,讓她感到一陣不安,但是在好奇心驅使下,小狐躡手躡腳地往前踏步。
「呼、呼。」
  離小狐醒來的地方不遠處,有一張四四方方的床,似乎傳來斷斷續續的打呼聲。
「恩?這個人是誰呢?看起來不像是主人。」小狐鼓起勇氣走向打呼聲的來源,是一個蓬頭垢面的男子。
「這是相框?」
  小狐的好奇心誘導她悄悄地拿著放在一旁書桌的相框,睜大雙眼仔細的觀察。
「這個人看起來好幸福,是正在睡覺的男人嗎?」
  小狐喃喃自語,而男子似乎聽到了細微的呢喃,輾轉翻身,難以入眠的樣子。
「都已經天亮了說。」小狐看向被窗簾遮掩的紗窗,透進來一絲溫暖的陽光。
「以前這時候,都是小狐叫醒主人。這裡的主人,需不需要小狐的呼喚呢?」
「哈呼。不要在叫啦,起來了啦。」似乎是男子的夢囈,突如其來的叫喊聲讓小狐嚇了一跳,狐耳不由得顫動著。
「恩?已經早上八點,好想再睡回籠覺。」男子忽然起身,拿起床頭的鬧鐘瞥了一眼,無奈的走下床。
  而來不及反應的小狐就這樣往後倒退好幾步,保持警戒心看著邋遢的男人。
「啊?妳是誰?我的房間怎麼會出現一隻有狐狸耳朵的蘿莉?我還在作夢嗎?」
  男子也瞪大誇張的單眼皮,一會兒又睡眼惺忪地往盥洗室走去。
「一定是昨天熬夜害的,不能再喝咖啡了。」男子開始梳洗,水流聲唏哩嘩啦地蓋住小狐怯怯地的發問聲。
「請問,您是這裡的主人嗎?」小狐緊張兮兮的走到廁所的門邊,鼓起勇氣大聲問著。
「啊?當然,這裡是我家啊。」
  男人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眼前出現的一隻有狐耳的可愛蘿莉,還是活生生的,要說是從奇幻世界穿越到現實世界的生命體也不為過。
「嗚哇!」男子大叫一聲,刮鬍刀還沾滿鬍渣就鏗鏘的掉落一旁。
「妳、妳……是活的?」
  顯然男子還沒釐清自己的思緒,小狐看到男子的反應,心裡感覺很受傷。
「小狐當然是活的!而且這裡不是主人的房間,請問主人在哪裡呢?」
「你會講人話?你是異世界的居民嗎?」
「小狐聽不懂異世界,但是小狐一直都跟主人在一起的,連睡覺也一起。」
「咕噜噜。」小狐一講完,肚子發出飢餓的警訊。
「這、這樣啊,總之我也搞不清楚妳怎麼會出現在我家。」
「咕噜噜。」
「嗚,小狐肚子餓了。」
「恩?想吃東西啊,不知道隨便餵食蘿莉會不會犯法?」
  男子慌忙的梳洗完畢,走出盥洗室,附近有一個小型冰箱,很遺憾的是,裡面全部塞滿垃圾食物與罐頭食品。
「傷腦筋,妳喜歡吃泡麵嗎?這裡比較能夠招待客人的,就只有隨沖即食的泡麵,有好幾種口味喔!」
「小狐喜歡可麗餅、棉花糖和蛋糕!當然飯類食物也可以喔!」
  小狐興奮地回話,反而讓男子更加懊惱。
「唉?甜食啊,我剛好都沒有。不然這樣,妳跟我去買,買完我再帶妳去找警察叔叔,幫妳找回家的路好嗎?」
  男子有著略微疲倦的眼神,口出關心的話語和滄桑的臉龐搭配起來充滿違合感。
「姆,主人教過小狐,不能跟陌生人出去。」小狐動了動狐耳,表情變得警戒。
「恩,確實是。不過現在妳出現在我家耶,總不能把妳這個小孩子留在家中吧?」
「雖然我是自己一個人住啦,但是妳不回家的話,妳的主人會不會擔心啊?」
「嗚嗚,難道主人不想要小狐了嗎?」小狐陷入低潮的情緒,眼睛淚汪汪。
「嗚哇!怎麼突然哭起來,我不知道要怎麼應付哭泣的孩子啊!」
  男子顯得不知所措,深怕小狐的哭聲會讓鄰居以為他窩藏一個陌生的小女孩在家中。
「聽我說,妳先別哭喔,叔叔幫妳想辦法回家好嗎?」男子低沈的嗓音卻讓小狐感到安心。
「恩。」小狐停止哭泣,那斗大的紅寶石色調的雙瞳讓男子不禁看得入神。
「妳先等一下,我想到方法了。」男子迅速轉身,跑到書桌上開啟筆電,嗒嗒嗒敲著鍵盤。
  小狐也好奇地墊起腳尖,想要看清楚男子在打些什麼內容。
  只見筆電螢幕的網頁視窗顯示:『尋人啟事』,似乎是一個專門尋找失蹤人口的網站,男子正在輸入有關小狐外觀的特徵資料。
「這樣就結束了,呼。」男子停下飛舞的手指,轉過身來看著小狐的臉龐。
「妳叫做小狐沒錯吧?我刊登妳的資料在網頁上,你的主人應該看得到吧?」
「謝謝陌生的叔叔,希望主人能夠看見。」小狐的天藍色狐耳隨著她的情緒高漲而擺動,加上她天真無邪的笑容,簡直就是完美的蘿莉。
「喔喔!想不到能看到真的蘿莉,連我的小姪女都沒這麼可愛說。」男子陶醉在小狐萌萌的舉動中。
「我叫做井爵,直接稱呼或叫我井爵叔叔都可以。」
  井爵看著小狐的狐耳,忍不住想要伸手摸摸,卻打消這個念頭。
「咳,雖然我喜歡可愛的事物,但是對方可是別人的女兒,我不能做出這種犯法的事情。」井爵嘆了一口氣,小狐的肚子又開始發出飢餓的聲音。
「那麼,我們都自我介紹完畢了,不算陌生人了。可以跟我去買妳想吃的甜食了吧?」
「井爵叔叔算是小狐的朋友了!所以小狐可以安心的跟著井爵叔叔。」
  兩人踏出玄關時,井爵隨手捻了一頂帽子給小狐戴上,小狐露出疑惑的神情。
「為什麼要戴帽子呢?」
「因為妳的狐耳太顯眼,我怕路人會對妳產生恐懼感。畢竟這個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會對陌生的人友好。」
「尤其是像妳這樣二次元才會出現的人物,可能會被一般人當作異類對待。」
「小狐雖然不熟悉這個世界,但是小狐不是什麼奇怪的人!」小狐氣鼓鼓的臉頰讓井爵不由得笑了出來。
「為什麼井爵叔叔會笑呢?」
「抱歉,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讓我想到自己好像動漫中的男主角,遇到一個很萌的吉祥物一樣。」
「姆,小狐不是吉祥物,小狐是主人的小狐!」
「好啦好啦,我們出發吧!反正今天是假日,我也剛好不用上班,就帶妳逛逛周遭好了。」
  小狐感到相當新鮮,畢竟一踏出門是一棟灰濛濛的公寓,但是鏤空的中央可以看見碧藍色的天空,剛好也是好天氣的日子。
  經過距離不算短的走廊,井爵和小狐漫步走到一扇門前。
「好厲害,這個就是所謂的『電梯』嗎?」鐵灰色的門中間有一道筆直的裂縫,旁邊有可以操作的雙向按鈕。
「恩,想不到妳也知道,這個大箱子可是相當方便喔,可以節省上下樓梯的時間。」
「這個按鈕小狐知道喔,只要按數字就能上下樓,按比較上方的按鈕就能關門,嘿咻!」
  看著小狐墊起腳尖想要按下高處的關門鈕,卻遲遲搆不著,井爵笑著將小狐抱起來,才讓她順利的觸碰按鈕。
「小狐沒這麼矮,小狐不需要井爵叔叔的幫忙!」小狐卻有點賭氣,井爵則是苦笑著。
  不到10秒就到達一樓,小狐忘卻剛剛的氣憤情緒,好奇的打探四周。
「這裡算是我租的套房公寓啦,雖然很簡陋但是房東人很好。」
  井爵與小狐繼續走出公寓的大門,小狐看見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因為戴著帽子的關係,隱約看得到裡頭的狐耳正在不停的擺動。
「那麼,我們先走碧山大道,那裡是著名的美食街。」
「也有小狐喜歡的甜食嗎?」小狐一想到有很多可麗餅、棉花糖和蛋糕在等著她,開心不已。
  『恩,總不能說沒有吧?這麼可愛又喜歡吃甜食的女孩子,不能讓她失望。』井爵心中有所猶豫,但是帶著小狐穿梭在人群中。
「要抓緊叔叔的手喔!因為今天假日,所以人潮洶湧,不要被陌生人拐走喔!」
「小狐沒那麼天真,一定會跟緊井爵叔叔。」小狐很有自信的說著,不到一會兒就被人潮淹沒了。
「嗚,好擠、好擠。姆,井爵叔叔在哪裡呢?」
  小狐由於身材比較嬌小,所以要找到井爵的身影可能要費一番力氣。
  在這條狹長的街道上,兩旁佈滿了餐飲店,並且有大量的消費者,像是帶著小孩的父母、放假的學生、飢餓的路人與悠哉的上班族,甚至夾雜一些觀光客。
  在攤販與店家的熱情叫賣聲中,小狐覺得頭昏眼花,四處都是比自己高大的人們,人群以不同的速度移動,使得她踉蹌地差點跌倒。
「小狐!小狐妳在哪裡?」井爵也緊張兮兮的到處尋找小狐的身影。
「井爵叔叔!小狐在這裡喔!」小狐細嫩的叫聲很快被一大群雜音掩埋。
「嗚嗚。」不管怎麼大聲叫喊,井爵始終沒聽到,小狐感覺很挫折,想要撕裂喉嚨般尖叫,卻被其他小孩子的聲音給壓制。
「怎麼辦?井爵叔叔的聲音好像越來越遠了。」
  小狐疲憊地,步履蹣跚的走著。
  漸漸她遠離人潮,來到碧山大道的另一端。
「這裡是哪裡呢?」小狐勉強打起精神,好奇地四處張望。
  四周渺無人煙,只有幾隻路過的流浪貓,不時對小狐露出兇惡的眼神。
「小狐才不怕,小狐很勇敢喔!」小狐發出聲音替自己打氣。
「喵。」流浪貓失去了興致,竄入更黑暗的角落中。
「小狐不怕、不怕。嗚,井爵叔叔到底在哪裡呢?」
  小狐鼓起勇氣,想要順著原來的方向回到碧山大道,很遺憾的,對於陌生環境的錯綜複雜還是讓她迷路了。
「姆,肚子好餓,好想吃甜甜的可麗餅和蛋糕。」
  小狐累的無法走動,光是要回到碧山大道的街區就花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了,她被類似構造的建築物搞的暈頭轉向,到處都是長方形柱狀,冰冷又灰色的建築體。
「嗚,主人在哪裡呢?怎麼不來接小狐回去呢?」
  小狐悲鳴著,自己一個人到處探索實在太寂寞了,不知不覺就自言自語起來。
  正當小狐因為飢餓和疲憊的夾擊,雙腿無力的跪倒在路邊時,一雙厚實的手伸到她的面前,她睜開無力的雙眼,眨呀眨著。
「終於找到妳了,沒事了。」井爵將虛弱的小狐揹起,快步離開這個像是迷宮的街道。
「呼。」小狐在井爵的背上熟睡著,畢竟已經耗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加上小狐連一頓像樣的餐點都沒吃,因此井爵想到一家小狐可能會喜歡的店。
「歡迎光臨。啊啦,這次帶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來啊?」老闆娘在井爵推開店門後,親切的招呼。
「老闆娘老樣子。這次麻煩甜點先上好嗎?」井爵小心翼翼地將小狐從背上卸下,讓精神不濟的小狐坐在一旁的沙發椅上。
「好香。」小狐聞到餐點正在烹飪的味道,忍不住睜大雙瞳,看著這家陌生的店。
「呦,妳終於醒啦。總之花了一整個下午到處找妳也相當累人,先吃飯吃飽再說吧!」井爵搔搔頭,有點難堪的看著小狐期盼的眼神。
「這家店叫做甜心下午茶。雖然是賣下午茶為主,但是也有供應簡餐。」
「重點是他們家的甜點剛好是妳喜歡的蛋糕和可麗餅。不過老實說,甜點應該是正餐後食用,這次破例讓老闆娘提前送上來啦!」
  井爵講了一大串,拿起精緻的陶瓷杯喝了一大口,滋潤喉嚨。
「謝謝井爵叔叔。」
  小狐很有禮貌的回話,看到老闆娘端上熱騰騰的可麗餅與軟綿綿的蛋糕,她露出幸福與滿足的笑容。
「啊啦,真是可愛的孩子。你是從哪裡弄到的啊?」
  老闆娘是一位男大姊,雖然有健壯的肌肉與刮不乾淨的鬍渣,講話卻相當斯文且有女人味。
「我先聲明,我可沒有誘拐別人家的小孩。硬要說的話,小狐可能是從『異世界』來的耶。」
「呵呵,井爵Boy這麼不會說話,撒了這麼可愛的謊言。」
「我沒有說謊,是真的啦!」井爵在男大姊的調侃下也顯得不知所措。
「好好吃,謝謝美麗的老闆娘的料理。」小狐正開心地吃著料理。
「啊啦啊啦,妳叫做小狐對吧?奴家很喜歡有禮貌的孩子,很高興奴家的餐點能合妳胃口,今天就免費再贈送一份甜點給小狐妹妹!」
  小狐一時太興奮,手足舞蹈差點把遮住雙耳的帽子弄掉,井爵也捏了一把冷汗。
「你們慢慢吃,甜點馬上就送上。」男大姊哼著小調走入廚房中。
「對了小狐,剛剛跟老闆娘說妳是『異世界』的客人,但是我忘記尋人啟事忘了加註這一項。」
「所以主人可能不在這個世界嗎?」小狐頭偏了一邊,嘴巴還沾著奶油。
「恩,確實需要考慮這一點。雖然在這個世界也是有平行世界的概念,但是呢,沒有科學家能夠證明如何穿越異世界的方法。」
「嗨,這是附贈的甜點喔!小狐妹妹還在發育階段,必須多吃一點。」
  老闆娘忽然間插話,讓井爵嚇了一跳,小狐則是繼續享用五彩繽紛的甜點。
「剛剛奴家聽到井爵Boy說『異世界』這個詞,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倒是可以推薦你們去找一個專家喔!」
「請務必告訴我們,那個,我非常感興趣,想要和小狐一起瞭解!」
「恩哼,那就把這位專家的事務所地址給你們吧!」
  從櫃臺方向倏地一聲飛來一張名片,飄落在老闆娘手中,老闆娘輕輕遞給井爵。
「感激不盡!」井爵相當誠懇的致謝,小狐也站了起來,向男大姊鞠躬。
「呵呵,歡迎再次光臨喔!」吃飽飯,井爵走到櫃臺結帳,小狐吃到肚子都變得鼓鼓的,慢慢起身走到井爵身旁。
  兩人心滿意足的走出店面,這次為了預防剛剛的走失事件,井爵帶著小狐走到遠離人潮的方向。
「哇!這裡的景觀好漂亮喔!」小狐在路途上瞧見了,正值黃昏的景色。
  夕陽灑著溫暖的橘紅色亮光,點點滴滴落在紅磚砌成的屋瓦上,這一側的建築物充滿歐洲童話的風格,和剛剛碧山大道上的灰濛濛建築形成巨大的反差。
「井爵叔叔,這裡的建築物為什麼設計上差這麼多呀?」
「因為這裡是高級住宅區,是有錢人的領地啦。我們只是路過,應該不會被問話吧?」
  小狐邊欣賞沿途的風景,一邊開心地轉圈圈。
「異世界啊……。」井爵口中唸唸有詞,似乎有點理出頭緒的感覺。
  小狐與井爵走在黃昏照耀的道路上,井爵不斷觀察小狐的舉動,她就像是一個精緻的人偶,但是動作又如同人類一般的自然,而且也能進食,就算她是異世界的住民,從想像中飛奔出來的奇幻住民也好,只要能夠幫助她回到真正的主人身邊,也算是做點善事吧?
  井爵在心中思考了一遍,雖然下定決心要幫助小狐回到溫暖的家,但是穿越異世界這種事,有可能嗎?
  井爵拿出老闆娘剛剛遞給他的名片,這下才想到剛剛老闆娘是施了什麼魔法,名片竟然憑空飛到老闆娘手中,他開始疑神疑鬼,卻又無法否認這些發生在自己身旁的事情。
「我說啊,小狐。你的世界有所謂的魔法嗎?」
「魔法?小狐時常在電視上看到魔術表演,但是『魔法』這個詞是第一次聽到喔!」
「這樣啊……剛剛老闆娘給我們名片的時候,是不是有使用魔法,那張名片從櫃臺飛到老闆娘的手中耶。」
「小狐覺得那只是老闆娘表演的魔術喔!」小狐天真的笑靨似乎讓井爵不知道怎麼回話,陷入一陣安靜。
「魔術啊,自從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之後就沒機會接觸了。」
  井爵陷入一陣懷念的思路,而小狐則是拉拉井爵的手,才讓他回神。
「井爵叔叔在想什麼呢?剛剛的表情好像很幸福的樣子。」小狐也露出微笑。
「想到小時候,家裡有家人陪伴的時候。現在獨自一個人在社會上混久了,難免會回想以前。」
「抱歉啊,忽然變得像老頭子一樣。」井爵又搔搔頭,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
「小狐覺得井爵叔叔並不老呀,雖然和主人比起來,比較像是大哥哥一樣。」
「嗚,想不到沒被吐槽,還被小狐安慰了。小狐是第一個說我像是大哥哥的女孩子。」
  井爵似乎很高興,小狐也愉快的打開剛剛老闆娘另外附贈的一包馬卡龍,拿出彩色的圓形,一小口一小口珍惜得吃著。
「妳剛剛沒有吃飽嗎?」
「小狐有好幾個胃,剛剛是放主餐的胃,另外還有放不同甜點的胃喔!所以甜點再怎麼樣都不嫌多。」
  小狐晃晃狐耳,瞇著眼睛品嚐馬卡龍的滋味。
「這……難道是大食屬性?」
「恩?」小狐好奇地想知道什麼是大食屬性。
「沒事,我在自言自語。」井爵冷汗直流,覺得自己不應該把小狐套上動漫人物的屬性,有種罪惡感油然而生。
  走著走著,小狐的馬卡龍也逐漸消失,終於回到井爵家的附近的小公園。
「唉呀,都這個時間了。」井爵望向手錶,已經來到了晚上七點多。
「小狐還想多多認識這個世界!」小狐精力充沛,是剛剛的料理和甜點給予她相當充足的活動力吧?
「那就先回我家吧,我可以開電腦給妳上網瀏覽。推薦使用Google搜尋引擎,可以瞬間捕捉到很多資料喔!」
「好的。」小狐跟著井爵搭上電梯,回到五樓的井爵家中。
「我看看,電腦有些文件需要處理,小狐無聊的話可以先看電視。」
  小狐看著井爵工作的背影,忽然有一絲懷念感,不過一會兒就打開小小的方形電視觀看節目。
  悠哉的日常也僅限這兩天週休連假,井爵一埋頭工作就忘了時間。
「呼啊,想不到假日還要加班。不妙,都已經半夜兩點多啦。」
  井爵看見還在播放的電視節目,與熟睡的小狐,慢慢的將小狐柔軟的身軀抱起。
「先把她抱到床上睡,我打地鋪好了。」
  雖然假日只剩一天,過了明天就又恢復上班的日子,井爵心裡有所盤算,拿出老闆娘給的名片,他決定要讓小狐能夠順利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因為這個世界也相當殘酷,才有獲取希望的價值。」一陣青年的嗓音迴盪在井爵的房間裡,井爵和小狐正深深的入眠,毫無察覺。
「這次小狐就拜託你了,井爵。」青年戴著遮住顏面的藍色兜帽,順手拉起藍色鮮豔的斗蓬,猶如一陣風消逝在這個小套房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