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0

作者:符晴│新楓之谷│2020-12-07 12:00:07│巴幣:56│人氣:403




或回到上一回



40

【反攻號角】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底,水晶花園這時也靠近著黑暗天堂,船上的戰士們由於信號彈的出現產生了鼓舞,個個決定放手一搏,拿出自己的獨門絕活。
 
  沐浴無暇之風,與你牽絆——
 
  增益法術在這時終於能夠順利詠唱,各地戰士們本就驍勇善戰,要對付這些機器人絕對不是難事,即使重要的戰力離去,不代表誰的實力會因此被減弱。
 
  身體疲勞,心提到了喉嚨口,卻彷彿在為眼前的一切而鼓動,我忽然覺得非常雀躍,甚至到了一個無法形容的地步,或許是看著死灰復燃的軍心再度凝聚,很是感動。
 
  「看來,一切都還沒結束。」
 
  伊卡勒特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了我身旁,延續著士氣的高漲,海盜部隊接連出動與對方的戰鬥機對峙,一一擊破對方的防線,水晶花園上的機器人也被打退,再也無法奈何幾分。
 
  映襯著壟罩眾人心頭的迷霧消弭,擊墜的戰鬥機爆炸產生了霧卻隨著雲很快被帶走,在餘暉裡像是為我們慶祝的另類煙花,也在所有人的眼裡落下幾分煙火。
 
  水晶花園的火勢終於撲滅,潔淨的空氣撲鼻而來,夕陽的光灑下來,把所有角落都染上一層柔和,視野總算清晰。
 
  心底雖然知道順著時間就會發生這件事,但多少還是有著對不確定因素產生的不安,就算做為一個當事者參與整個脈絡,我還是對如何演進至這一步的過程感到意外和驚奇。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奇蹟吧。」
 
  壟罩敵方甲板的黑煙散去,整個平面從水晶花園看根本不清楚狀態是如何,但當吉可穆德跳離了原本即將損壞的戰鬥機躍至甲板上,轉身一道神色使過來後,西格諾斯就知道了。
 
  「快,趁現在佔領對方的甲板!」
 
  接受命令,操控室的舵員迅速將水晶花園停放至距離黑暗天堂甲板不遠的上空,一旁的士兵們則迅速地擺放繩索好空降人員。
 
  勇士們的重回使得群眾之力再度集結。
 
  因為怕高,輪到我時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緩慢地從繩索上溜下,確定踏上傳來機器硬實感的鋁製踏板,往人群中間一靠,看到了西格諾斯和吉可穆德正圍繞著似是被爆風波及而昏迷的彌凜。
 
  「你剛好來了。」
 
  西格諾斯抬起頭,看到我,她露出了一個欣慰的笑容。
 
  「嗯,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我一邊念著咒語,一邊向著彌凜等人前進。
 
  大家等待著的黎明終於到來,命運或許已經開始轉動,奇蹟說不定也還沒有正式結束。
 
  奇蹟會讓人稱做於奇蹟的原因,不在於狀況突然由壞轉好的瞬間——而是它究竟能夠達到什麼樣的地步,讓人有所不知。
 
 
 
 
 
 
  ——帶來祝福的朝日初風……賜予你祝福!
 
  夜幕低垂,開始有星星在天空裡閃爍,微涼的晚風跟隨聖力召喚聚攏在彌凜的身軀,她的身手本來就很優秀,清除了甲板上的所有敵人,卻沒受多少皮肉傷。
 
  治療的過程裡,吉可穆德跪在我的正對面,輕輕拍著彌凜的右肩呼喚,能夠看出對方有一點細小的反應,但似乎尚未恢復意識。
 
  「我知道要怎麼把昏過去的人叫醒喔!」
 
  聽到這個聲音,我的心微微一跳,身子也跟著一抖。
 
  貝爾走了過來,只是活動筋骨發出骨頭咖喀作響的聲音,卻像是警報聲一樣驚醒了彌凜,甚至讓她直接跳了起來。
 
  「啊,等等,等等!」
 
  她只是伸展一下筋骨,用得著這麼大驚小怪嗎?
 
  解除了法術,我看著有些退避的彌凜和想接近她的貝爾,有點不知所云。
 
  就在這兩個人正你來我往時,兩邊的重要人士也聚了過來,像是賭氣,我這時故意不和其中一個人對視,心裡被不知道是擔心還是生氣的情緒給充斥。
 
  「我們現在在黑暗天堂的甲板上,因為妳的活躍表現,現在我們才能佔領這裡。」
 
  吉可穆德開始和彌凜講述現在的狀況,昏迷似乎並沒有帶來太大的影響,她很快就了解目前的情勢,並對吉可穆德莞爾。
 
  「吉可穆德,多虧了你才能活下來。」
 
  面對這個道謝,吉可穆德倒是沉默了會,沒有接受彌凜的這個感謝,應該還在自責當初審問她的事情。
 
  「喂喂,沒時間閒聊了!」
 
  大概是知道這個時候氣氛不對,貝爾識時務地將話給插了進來。
 
  「彌凜妳沒事真是太好了,聽說因為我們而發生了很多事情?」
 
  「對,對!到底是怎麼樣了呢……」
 
  她的神情慌張,臉上的疑問就連我都不知道,當初這三個人明明是完全束手無策地從高空落下,為何現在可以完好如初地出現在這裡。
 
  「這位老練幹員幫了大忙。」
 
  赫力泰指著不遠處的鐵箱上方,所有人跟著看了過去,一名綁著紅色領巾,穿著金框護目鏡的飛行綠套,人中爬滿白鬍的銀髮老頭正斜靠在有隻飛行鴿陪伴的藍白專用機上,看都不看我們。
 
  「當時在那種情況還能將我們救出來的,擁有高深實力的飛行師,全楓之谷世界就只有一名。」
 
  話題已經來到他的身上,還是不打算面向我們,他對著天空說話,讓人感覺像是在自言自語。
 
  「傑利麥勒那傢伙做的事,理所當然會存在陷阱的啊。」
 
  「是誰呢?」
 
  或許是認為有耍帥的空間,結果彌凜不假思索地說出這句話,那位老人就這麼被過於自然的問答搞得有些失措,看來她是真不知道。
 
  她雖然不知道,但我對這個人的來歷應該還有些眉目——傳奇飛行師爾灣,沒有特別定居而隨波逐流,除了提供飛機給冒險者使用,自身也擁有相當高超的飛行實力,能不能借飛機給需求者使用,他一眼就看得出來。
 
  在整理所有情況時,藍綠粉的提吉爾鳥三兄妹跳出來解釋了所有的一切,牠們也是耶雷弗的特種生物,鳥獸的身軀,體型卻只比人類矮小些許,綁著頭巾並戴著羅賓漢的羽毛帽,背後的白色包包掛著一把弓弩,三個生物說明了彌凜透過敵方補充兵力的地方,也就是奧茲所說傳送裝置連通的另一處進行潛入並壟斷了對方的兵力來源。
 
  接下來的話也同時證實了我的猜測,位居核心力量來源的人正是史烏,他被傑利麥勒控制而搶走了殺人鯨的力量,原本一分為二的力量再度合併才得以如此強大。
 
  「這裡的所有人都會真心道歉的,對不起誤會了妳。」
 
  聽完之後,吉可穆德以及現場曾懷疑她的士兵露出了慚愧的表情,一同上前脫帽致上歉意,但很快被彌凜表示不需要如此,她並沒有放在心上。
 
  誤會總算冰釋,西格諾斯和那因哈特也站了出來,她看起來是真的非常高興,這樣的情緒表現在她的笑容上。
 
  「彌凜,還有大家都沒事真是太好了呢。」
 
  「……說實話我非常驚訝,進到黑暗天堂內部的踏板可以完成,都是妳的功勞。」
 
  相較於西格諾斯,那因哈特的面容就還是那樣平淡,但從他的語氣中,確實能聽出比平常多添加幾分訝異的起伏。
 
  「在逐漸浮現的黑暗中,我們要成為一體共同戰鬥。」
 
  吉可穆德話落,將手舉至高空,背後的反抗軍跟著做出同樣的動作,隨著她的宣誓將落下的話語複數。
 
  「一心同體的聯盟!」
 
  「一心同體的聯盟!」
 
  西格諾斯也喊出同樣的話語作為回應,我們騎士團做出相同的舉動回應彼此的士氣,全場頓時鼓舞震天。
 
  雙方領導的凝聚力在此刻步回正軌,我方的狀況漸入佳境、再加上對方被彌凜突發的行動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在響徹雲霄的呼聲中,眾人隨著逐漸高昂的氣勢相互激勵,我已經把手舉向空中,宣示著聯盟的忠誠。
 
  我們,一定會贏。
 
 
 
 
 
 
  對方或許是已經無法抵抗從外入侵的我們,整個甲板唱著空城計,直接成為了我們作戰會議的第二開會處,計畫後決定乘勝追擊,先由先遣部隊進去探勘狀況後,再由主要進去的人進去調查,彌凜在外先作歇息。
 
  她明明身子強壯,也沒受多少傷,卻還是大力感謝著我醫治好她所有的傷,不管我怎麼解釋,都推託不了她的感謝之情。
 
  被這樣的熱情搞得我耳根發燙,好不容易應付完彌凜之後,我邁開腳步在甲板上搜尋某人的身影,因為他是等等會進入黑暗天堂的一員,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了。
 
  黑暗天堂和水晶花園不大一樣,甲板上堆著很多類似牽引機或起重機的機器,停機坪已經被我方踏平,散佈著很多鐵貨櫃的箱子由大到小不斷堆疊,讓人有種在高樓之間走動的感覺。
 
  偷偷利用了感知能力,所幸他站在還算空曠的地方,因為黑暗天堂範圍太大,人群容易被分散,導致他附近沒什麼人,間接消除我可能會因為其他人而尷尬的窘境。
 
  他的眼眸掃視著所有事物,然後在與我定睛的一瞬間凝固,我原本走得很快,步伐卻變得悠閒起來,他也面對著我走來,現場剛好沒有風,顯得這時的寂靜無聲勝過了所有的語言。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他其實是故意在這裡等我的,就像是等待著獵物自動上鉤的獵人一般。
 
  「你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雙手抱胸,讓自己看起來游刃有餘,挑著眉、收起笑容,營造出一種我相當嚴肅的氣氛,偶爾抿著嘴不讓自己刻意做出的形象穿幫。
 
  其實並不是故意要這麼做,也是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在那些想說的話湧上來之前,卻又不受控制地變成了責備或質問。
 
  「呃……我回來了?」
 
  我一怔,面對這個原汁原味赫力泰式的回答,照理來說正因為是他才顯得正常,也應該是可以預料並接受的狀況,但這時的我卻彷彿聽見了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嘴角露餡,感覺剛剛裝出的高冷被另類瓦解,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脫線成這副德性,我在心裡狂叫自己冷靜,一邊忍住可能會不小心說出什麼的衝動,最後被堵到我什麼都不想講,直接給他轉過身去。
 
  「嗯,好。」
 
  我裝作若無其事,就這麼往回走了回去,這招總該能見效,正當我這麼想時,後方果然傳來跑動的聲音,一隻手連忙拉住我的肩膀。
 
  「喂喂喂,這樣就完了嗎?」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糟糕,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
 
  或許是他的意外回覆讓我也跟著受影響,現在我根本不想放過他,尤其是看著他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嘴上還在問我是不是真的沒事。
 
  他紛雜的聲音在耳朵裡迴盪,後來我真的忍不住時,感覺有什麼東西在體內如同火山一樣噴發。
 
  「喂,你要幹嘛!」
 
  應該是第一次看到他慌亂的樣子,但我沒有理會,不由分說地直接對著他胡亂出拳,雖然反應不過來情況,但他的身手還是足以接住每一次的攻擊。
 
  「可惡啊!你是以為昨天發生那樣的事,然後現在回來了,講一句我回來了就可以完事是不是啊!」
 
  趁著怒火助長的膽量,我一鼓作氣把我想講的話給講了出來,原本要說這樣讓大家非常地擔心,結果被生氣的情緒給蓋得無影無蹤。
 
  揮舞的拳頭還在宣洩著情緒,卻在不知道第幾次碰觸到他的手掌時被輕輕握住手腕,一片溫熱順著血液流動,稍加用力的力度讓我的手停滯在他的胸前。
 
  我抬頭望去,正對上他狹長的眼,裡頭流過一絲促狹的光,呼吸之間的距離下,我更清楚的看見了他的臉龐。
 
  濃密的眉峰,高挺的鼻梁,這些搭上反抗軍的氣質而顯得格外冷峻的五官,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嘴邊狡黠的微翹弧度下,現在卻變得柔和幾分。
 
  「我們也才認識兩三天而已,就這麼擔心我啊?」
 
  赫力泰的喉結滾動,他的氣息若有似無地撲在我的臉上,讓我不自覺瞇起眼睛,偶爾能聞到從他身上傳來淡淡的木質香。
 
  我想要收回手,赫力泰卻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尚未平復的情緒彷彿再被挑起,體溫隨著他手的發熱而上升,擦過皮膚的指尖卻使我微微輕顫。
 
  「女皇說上了這艘船,大家就是生死一體的夥伴,所以會擔心是非常正常的。」
 
  我努力鎮定,說得義正嚴詞,可這樣的回答並沒有成功讓我脫困,很顯然赫力泰並沒有對雙方的關係說白話,而是故意這樣子,那我就得把話給帶上玩味。
 
  「還是你認為,因為我是耶雷弗的人,所以應該要視若無睹呢?」
 
  揚起一個不明所以的微笑,把話鋒轉到雙方的陣營上可能會說是,但現在才說彼此要好好相處,赫力泰略微瞇起眼睛,一個了然的神情下,他嘴邊的弧度更翹了。
 
  「那看來,我也應該學學你們的女皇,除了你這樣關心我以外,我也應該把你看得這麼重要。」
 
  低沉的嗓音配上刻意加重的咬字讓整個氣氛令人不知所措,我指尖微涼,想起在飯桌上貝爾有吐槽過他老是愛講這些油腔滑調的話,或許這樣就可以說明此時因慌張而些許加速的心跳。
 
  「不是說討厭耶雷弗嗎……你別開這種玩笑了。」
 
  「在你眼裡,這是開玩笑?」
 
  聽到我佯裝不以為意的回覆,赫力泰挑了挑眉,抓著我手腕的手忽然圈得更緊,好像要把我整個人都抓過去一樣。
 
  我腳下一晃,趕緊使喚腦子裡還能動起來的部分,沒想到他把我也扔入這種說是或不是好像都不對的窘境裡,好像要窮途末路的情況下,一個反其道而行的主意曇花一現。
 
  「不知道,不然你告訴我吧,末日反抗軍的赫力泰先生?」
 
  學著在某些字詞上刻意咬字,聽到我的回答,赫力泰愣了一下,然後,他嘴角往一邊揚,一聲嘖的語調混雜在低低笑出的聲音裡。
 
  順著情勢他總算把雙手放開,我揉了揉自己舉著而發酸的手腕,在心底默默為自己的急中生智豎起大拇指。
 
  「我也不知道呢,下次再告訴你吧。」
 
  以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作結,他左手拍了拍我的頭,推著我的肩膀半推半就地帶我回到人群的所在,也是時候要去集合,我在心裡暗忖該講的話是不是都有講完。
 
  再度回到人群當中,也確認好第一件事應該是完成後,我倆暫時分開,因為在剩下的這幾分鐘裡,其實還有著第二件事情的存在,為了不拖延到時間,我的腦內再度打起了其他的如意算盤。
 
 
 

 
40.End











赫力泰X主角
太太太太太曖昧了(掩面)
希望這篇幫你度過憂慮藍色星期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4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符晴|同人|耶雷弗|Maplestory|楓之谷|皇家騎士團|黑暗天堂|末日反抗軍|殺人鯨

留言共 2 篇留言

carly
我也喜歡大叔[e5]

12-07 12:18

符晴
我也好喜歡!12-07 15:23
大漠倉鼠
是帥帥的大叔!

12-07 15:47

符晴
帥氣大叔!12-07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