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4 交鋒(上)

亞爾斯特 | 2020-12-07 08:48:17 | 巴幣 38 | 人氣 284



  「你們…是誰?」從巨神遺骸上面的廢墟帶回來的少女醒來的時候看到了艾瑪他們,同時也看到了自己早已經不在那座廢墟之中了,這讓少女相當的疑惑,她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想要對她做什麼事情,也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

  不過艾瑪他們也有相同的疑惑,根據馬爾斯所述,已經死亡的巨神是沒有辦法繼續生產出可以讓住在上頭的人類生存的資源,所以上面的人們也只能夠離開巨神去尋找其他可以居住的地方了。

  但是這名少女是在剛才的那個巨神遺骸上發現的,本來應該沒有人居住的遺骸上面為什麼會有人在上面,這讓所有人都感到相當疑惑,但是一直沉默也不是辦法,總得要有人來問她才可以。

  「這句話,我們也想問,妳到底是誰?」艾瑪她抱持著緊張的心態問了眼前的少女,想要知道她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在那個遺骸上面,這些全部都是艾瑪想要問的問題。

  「妳說我嗎?說的也是,我好像還沒有做自我介紹。」少女因為聽到艾瑪的話便開始向眾人自我介紹:「我是梅莉亞,是一位正在四處旅途的人,當初只是在那個遺骸上的廢墟上休息一下,結果回過神來就已經在這裡了。」

  「是我們把妳給帶過來的。」庫克開始對梅莉亞說明當時的情況:「那具遺骸上面已經出現岩獸了,繼續待在那裡,也只會被岩獸殺掉,所以我們當時選擇把妳帶來這裡。」

  「岩獸?那有什麼好恐怖的?」梅莉亞用一副完全不明所以的表情問:「我當時可是沒有被岩獸攻擊喔。」

  梅莉亞的這句話讓馬爾斯他們三人露出了非常吃驚的表情,對於他們三人露出那樣的表情,艾瑪疑惑的問:「怎麼了嗎?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說不定梅莉亞她只是碰巧沒有被岩獸發現阿。」

  「那樣是不可能的。」庫克他一臉嚴肅的說:「岩獸不像一般的動物需要睡眠和進食,它們會不斷的去尋找人類,凡是眼前所見到的人,它們會毫不留情地發動攻擊,所以就算一時找到可以不被岩獸發現的地方,但是在岩獸四處徘徊的情況下,遲早還是會被岩獸發現的。」

  聽到庫克這麼一說,艾瑪也開始覺得梅莉亞能夠平安無事似乎有什麼不對勁,但是梅莉亞本人對於這件事好像沒有什麼過多的介意,只怕繼續追問也不會有什麼結果,所以他們決定換另一個問題。

  「梅莉亞,有件事我想問妳。」諾克斯醫生問:「妳為什麼會在那個遺骸上面,應該這麼問才對,妳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四處旅行呢?」

  「這個嗎…我是有我的原因,但是我不想要對我不認識的人說出我開始旅行的目和的從什麼地方來的,這樣的回答可以嗎?」梅莉亞的這句話讓眾人明白她可能有什麼不想告訴他人的事情,所以諾克斯醫生也不想要繼續問這個問題。

  「總之就先這樣好了,我們先讓梅莉亞習慣這裡的環境,其他的就先暫時不要多問,你們覺得如何?」眾人全部都同意諾克斯醫生的提議,畢竟梅莉亞的身分還是未知數,而且基於她還沒有習慣洛亞爾這點,還是先讓她習慣會比較好,之後的等等再問。

  「不過問題還有一個。」工頭看著其他人問:「現在到底是要由誰去讓這位小姑娘熟悉這裡的環境?」

  工頭的這個問題確實值得思考,不管怎麼說,看這個樣子梅莉亞她是獨自一人旅行的,身邊也沒有什麼認識的人,更何況是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洛亞爾,所以必須要有人來幫忙梅莉亞熟悉洛亞爾的環境才可以。

  「既然這樣,那就讓艾瑪來帶她熟悉環境好了。」庫克的提議讓艾瑪他們頓時大吃一驚,庫克還繼續說:「因為最先發現梅莉亞的人可是艾瑪,所以讓艾瑪來帶路也是合情合理的。」

  「這樣啊,艾瑪,那麼這孩子就拜託妳了。」語畢,馬爾斯他們把梅莉亞交給艾瑪後就回去做各自的事情了,只留下對此不知所措的艾瑪和不明白現在是發生什麼事情的梅莉亞。

  「那個…」雖然是被強迫接受梅莉亞的工作,但是艾瑪還是保持平常心對梅莉亞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住在同一個巨神的夥伴了,今後還請妳多多指教。」

  「嗯,我也一樣,妳叫艾瑪是吧?也請妳多多指教。」看到梅莉亞的那個笑容,艾瑪心中的緊張也消失了不少,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梅莉亞可是第一次見面的人,理所當然地會對她抱持著緊張的情感。

  「那麼我們一起去逛逛吧,我相信妳一定會喜歡洛亞爾的。」艾瑪她帶著梅莉亞去洛亞爾各地進行參觀並進行介紹,也讓她與許多的人多多交流,這麼做的意義是希望梅莉亞之後可以更快習慣洛亞爾的環境,也希望洛亞爾的人們能夠接納梅莉亞。


  在參觀一段時間後,艾瑪帶著梅莉亞到自己的家中稍微休息一下,艾瑪對梅莉亞問了參觀洛亞爾的感想:「怎麼樣?妳覺得洛亞爾是怎麼樣的國家呢?」

  「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這裡的人們都非常和藹,住起來應該也會非常的快樂。」

  「對吧,我和我哥哥真的很喜歡洛亞爾,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

  「哥哥?」艾瑪的話吸引了梅莉亞的注意,梅莉亞她好奇的問:「艾瑪,原來妳有家人啊?那麼妳哥哥現在在哪裡?」

  艾瑪因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頓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說她實在不想要讓人知道艾克爾現在的狀況,就算說出來也沒辦法解決艾克爾的問題,但不說出來很有可能會引起梅莉亞的注意,艾瑪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比較好。

  可是梅莉亞一看到艾瑪臉上的表情似乎是明白了些什麼,只是冷靜地問:「艾瑪,妳哥哥該不會是巨神契約者吧?」

  聽到巨神契約者,艾瑪整個人都嚇傻了眼,因為這件事艾瑪和馬爾斯並沒有說出口,所以梅莉亞應該是不知道艾克爾是巨神契約者這件事才對,現在艾瑪心中萌生出想要問梅莉亞是怎麼知道的想法。

  「梅莉亞,妳是怎麼知道的?」艾瑪緊張的問:「我應該沒有說我哥哥是巨神契約者的事情,那妳是怎麼會…」

  「我是看妳的反應才知道的,雖然我有想過妳哥哥可能已經不在人世的可能性,在契約者和死亡這兩個可能性之中,我選了其中一個,結果我真的沒有想到妳哥哥竟然真的成為了契約者。」

  梅莉亞的話讓艾瑪整個人大為震驚,實在是沒想到她居然會知道這麼多,但就算梅莉亞知道好了,艾瑪依舊還是認為梅莉亞還是沒有辦法幫她解決問題,只是如果說出來的話,或許心中的煩惱也許可以減少。

  「沒錯,我哥哥已經與洛亞爾的巨神簽下契約了,我也想要讓哥哥變回以前的樣子,但是…」艾瑪她越說下去,臉上的表情也相對變的陰沉,由此可見,艾瑪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出可以讓艾克爾變回原狀的辦法,還在為此苦惱。

  「那麼,我可以去見見妳哥哥嗎?」梅莉亞聽完艾瑪的煩惱後說:「我或許可以知道能夠讓妳哥哥變回原狀的方法。」

  聽到梅莉亞說出可以讓艾克爾變回原狀的方法,艾瑪整個人的雙眼整個發亮,沒有想到自己苦惱了這麼久,卻出現了一位知道能解決艾瑪問題的人,看樣子當初把梅莉亞帶回來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這是真的嗎?」艾瑪她激動的問:「妳真的知道能夠讓哥哥變回原狀的辦法嗎?真的嗎?」

  「的確是真的沒錯!」梅莉亞有些慌張地回答艾瑪的問題,雖然她是知道如何讓巨神契約者變回普通人類的方法沒錯,但是沒有想到艾瑪會如此的激動,看這個樣子,她是真的很想讓自己的哥哥變回原狀。

  「那麼我帶妳到上面去,我想要親眼看看妳能不能真的把哥哥變回原狀。」

  梅莉亞在心情非常興奮的艾瑪引領下來到了洛亞爾的上層,剛好梅莉亞也看見與牆壁合為一體的艾克爾,但是她並沒有像馬爾斯一樣露出驚訝的神情,而是在思考著艾克爾成為巨神契約者的事情。

  不過艾瑪和艾克爾並不知道梅莉亞在想什麼,只不過艾克爾對於艾瑪帶來的梅莉亞覺得有些奇怪,所以就好奇地問了艾瑪:「艾瑪,這個人是誰?」

  「她是我在先前那個巨神遺骸上所發現的少女,叫做梅莉亞,而且你聽了不要太驚訝。」艾瑪她滿臉笑容,興奮的說:「梅莉亞她有能夠讓哥哥你變回原狀的辦法!」

  艾克爾一聽到就對此感到懷疑,因為當初馬爾斯並不知道如何讓巨神契約者變回原狀的辦法,由此可見,知道可以從巨神契約者變回一般人的方法的人並不多,但是梅莉亞卻說自己可以辦到,這就讓艾克爾不明白梅莉亞的話是真是假。

  但是看艾瑪她那高興的表情,艾克爾有不忍心去懷疑,所以艾克爾用試探的口氣對梅莉亞說:「我知道了,那妳就試試看能不能幫我變回來吧。」

  「這種事我當然可以做到。」梅莉亞的語氣聽來好像對此有非常大的信心,而且艾克爾與艾瑪都瞪大雙眼,想看梅莉亞到底會怎麼做,特別是艾瑪抱持著興奮且緊張的心態看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不過艾瑪其實也明白如果失敗的話就證明了梅莉亞說能夠讓艾克爾變回來不過只是隨口說說,到時候艾瑪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提不起精神了,因為本以為是可以幫助艾克爾變回原狀的方法到頭來不過只是一場空,當然會提不起精神啊。

  但是艾瑪還是想要相信,梅莉亞她真的能夠讓艾克爾變回原狀的方法,她想要相信這件事的念頭是貨真價實的,這點絕對不會有錯。

  梅莉亞她看著艾克爾只是用自己的右手撫摸了艾克爾的左肩膀,艾克爾他不明白為什麼梅莉亞這麼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不過艾克爾很專心的看著梅莉亞,想知道接下來梅莉亞到底會做什麼。

  「哥哥…」艾克爾聽到艾瑪的聲音便就轉頭疑惑的看著她,只見艾瑪一臉震驚地說:「你的手…」

  「我的手?」艾克爾不明白艾瑪這句話的涵義,只是看了自己的手一眼,卻看到自己的左手不再與牆壁合而為一,只是貼在牆壁上而已,這讓艾克爾對此相當的錯愕與疑惑。

  艾克爾他試著揮動那隻恢復自由的左手,想要確認眼前的這個是不是的錯覺,最終在不斷的測試下,艾克爾確定了自己的左手的確已經恢復原狀了,艾克爾疑惑的看著梅莉亞,「梅莉亞,妳到底是…」

  「我是什麼人就先不說,正如你們所見,我的確擁有可以讓艾克爾變回原狀的辦法。」梅莉亞她嚴肅的說:「不過現在並不是讓艾克爾完全恢復原狀的時候。」

  「為什麼?」艾瑪聽到這句話不解地問梅莉亞。

  「那是因為現在這個時代可是巨神之間相互殘殺的時代,如果現在就讓艾克爾恢復原狀且沒有後繼者的情況下,那麼這個洛亞爾一定會被其他巨神給擊潰的。」

  艾瑪和艾克爾認為梅莉亞的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在經歷了鳥頭巨神的那件事後,艾克爾認為必須要到一個不會被其他巨神的地方,這樣才可以讓所有人過上可以和平且平穩的日子。

  可是剛剛梅莉亞她說出一個令人在意的話,艾克爾他對梅莉亞問:「梅莉亞,後繼者是什麼意思?」

  「後繼者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指契約者的接替人。」梅莉亞開始解說所謂後繼者的意思:「與巨神簽下契約的契約者會在這一生中操控著巨神來行動,可是等到生命到了終點的時候,巨神將會因為契約者的逝去而動彈不得,所以必須要在臨終之前找到新的契約者,這樣才可以讓巨神繼續行動。」

  「原來是這樣,那麼哥哥他就是被那個人選上成為後繼者嗎?」艾瑪在聽完梅莉亞的講解後就明白了那時的男人就是在艾克爾之前的契約者,只是艾克爾碰巧成為了他的後繼者,與洛亞爾的巨神簽下契約而已。

  「那麼我想對艾克爾你說一件事,現在解除契約的話,那麼洛亞爾就不過只是個巨大的人偶一樣,到時候只能任人宰割,但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現在讓你恢復原狀,你想怎麼做?」

  梅莉亞的這個問題是想要確認艾克爾的決心,因為巨神契約者終生都是要與巨神同生共死,巨神一旦死了,那麼自己也會跟著死去,如果艾克爾選擇了恢復原狀,那麼得要準備接替艾克爾職責的後繼者,但如果艾克爾選擇利用巨神的力量戰鬥,梅莉亞也沒有什麼話好說了,只是這一竊的選擇權在艾克爾手上,就只是這樣而已。

  艾瑪聽了梅莉亞的問題也希望艾克爾可以讓自己恢復原狀,不過看到艾克爾在思考的狀態,艾瑪也不想隨便開口,因為不論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那都是艾克爾的決定,艾瑪也只能夠接受了。

  在思考一番後,艾克爾冷靜地對梅莉亞說:「梅莉亞,我暫時先不借用妳的力量變回原狀。」

  「為什麼?」

  「雖然我的身體可以變回原狀,但是如果我現在恢復原狀的話,艾瑪他們全都會暴露在危險之中,我也不想要把這股力量隨便交給別人,所以我想變回原狀的話,就先等我找到一個可以不用擔心會被攻擊的地方後再恢復也不遲。」

  聽完了艾克爾的話,艾瑪雖然有點著急但也只能夠接受,畢竟艾克爾的話語確實有道理,讓梅莉亞幫助艾克爾恢復原狀,也只好如艾克爾所言找到安全的地方再說。

  「這樣啊,那麼我也有個好地方要告訴你們。」梅莉亞她笑著說:「傳說在東方的盡頭有一個與世無爭的樂園,只要去那裡,或許就可以不用擔心會被其他巨神攻擊,我正好也要去東方的那個樂園,所以我們的利害是一致的。」

  梅莉亞的話吸引了艾克爾和艾瑪的注意,如果梅莉亞說的是真的,那麼就不用擔心會被其他人攻擊了,到時候艾克爾也可以豪不猶豫的恢復自己的身體了。

  「確實正如妳所述,我們的利害的確是一致的,那麼我們就去東方看看,是不是真的存在那個樂園…」艾克爾話說到一半,突然傳出一陣劇烈的聲響把艾克爾他們的注意力吸走了,他們對這個聲響抱持著相當的疑惑。

  「到底是怎麼回事?」艾瑪疑惑且震驚的到了眼睛附近,結果卻看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一面。

  一大群以岩石構成的鯊魚在洛亞爾面前,而且牠們的口中還噴出了紅色光束,這些光束打中了洛亞爾,雖然攻擊效果不佳,但是再這樣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

  「這些是阿卡迪亞的岩獸,沒有想到他們居然會找到這裡。」梅莉亞看到眼前的岩石鯊魚就露出了一臉震驚的表情,艾瑪注意到梅莉亞的表情就對此覺得奇怪,難不成牠們是為了逃避他們才旅行的嗎?

  「梅莉亞,妳說的阿卡迪亞到底是?」

  「艾瑪,這些問題等等再說,總之得要先把那群岩獸打垮才行,不然洛亞爾會被他們毀掉的!」聽到梅莉亞的話,艾瑪也沒有再多說什麼,然後梅莉亞露出緊張的神情對艾克爾說:「艾克爾,那群岩獸就拜託你了!」

  「我知道了,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但是如果傷害我重要的人,那我就得要去戰鬥!」艾克爾的眼神中透露出戰鬥的神情,而這場戰鬥將會是洛亞爾與阿卡迪亞之間戰爭的起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