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第一次日檢心得

作者:Adorable Idun│2020-12-06 14:12:52│巴幣:20│人氣:297
RT

早上剛考完,這是考試時桌上的貼紙

原本只打算考N4,但經過我哥一番誘導就手滑變考N3了。
我自己是保持著4級應該穩過,那就考看看3級能拿多少分數的心態來考,畢竟不是學生了,合格不合格意義沒那麼大。
目前有在地球村上課,考前沒有抱佛腳或針對考試去看題庫或考古題,就靠上課學到的東西上場了

考試過程

每節之間有類似下課的休息時間

單字部分:
有把握的只有一半多一些,,而且大部份單字是日常常用,但沒有認真看過、背過的,就靠語感去猜,少部份是上課學過的、剩下約兩成比例是聽都沒聽過的。
而且果然是針對非母語的人所辦理的考試,看漢字選發音的題型,選項大概都是清音或濁音的差別而已,沒背過猜起來真的沒把握;倒是中文母語體系的人,在看假名選漢字的部份非常吃香,即使沒背過,選和中文字發音相近的選項也八九不離十。

文法部分:
有把握的比例7成以上,感覺不難,幾乎都是常見的基本幾個文法,要背過才知道的類型幾乎沒有,而且選項雖然長得很像,但是意義差很多,只要會基本的動詞變化,大致看懂就不太會錯。
例如:なって是なる的變化,意思是「變成」、なくて是ない的變化,含否定意味這樣。
就算出現了沒學過的東西,看上下文也能大致猜出意思,因此阻礙不大。

聽力部分:
我覺得最難的部份,有把握的題數大約是一半少一些,雖然我接觸動漫近10年了,自認為聽力應該在平均之上,但是光碟的說話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很難跟上,因此一旦出現我沒學過的東西,很容易連帶的整段都抓不到語意,更增加了我思考的時間,出現了好幾次我還在想上一題,就已經開始播放下一題的情況,再嚴重點就是會錯過關鍵句子,無從作答。

總結:
1.
單字量不夠,直接影響單字部分和聽力部分的拿分
2.
閱讀速度太慢,雖然前兩部分都還來得及寫完,但是意外地在聽力部分,有時間壓力下很難把選項看完、看懂,也多少影響了答題

合格標準

雖然考下來整體算有把握,但感覺也只會落在及格邊緣,如果成績下來真的沒過大概就小意外加一堆惋惜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3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lliam0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月暫未有計…欸竟然要異... 後一篇:雙伊登攻略心得格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