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期間限定海域 (秋活) E2戰報

守門員 | 2020-12-05 19:33:31 | 巴幣 104 | 人氣 426

第二海域(E2):「バレンツ海海戰」(甲作戰)
(8/12 新增小劇場)
是次E2作戰為先運輸後斬王方式,史實地點為北大西洋近北極圈的巴倫支海,參戰國為德國及英國,因此部分德國及英國,以及蘇聯艦娘在E2有倍卡 (另澳洲輕巡Perth 亦有倍卡)
戰前情報
1.     本關可使用聯合艦隊限定,但不能派陸基航空隊;
2.     本關王點 (Q)有新艦娘 “Sheffield” (謝菲德爾) 的掉落;
3.     本關不能派出空母系及秋津丸,除非裝有本關的通關獎勵「寒冷地装備&甲板要員」;
4.     本關同樣需要開王點,但沒有削甲機制 (暫時)
5.     由於E1 E3為歐洲戰場,所有歐洲艦會有加倍,故在鎖船下請小心運用歐美艦娘。
攻略報告:
P1運輸作戰
攻略路線:B→C→F→H→I→J→K→N (K至N點有索敵判定)
 
陣容 (運輸聯合艦隊):
 
一隊:
三隈改(主主偵戰)
睦月改二 (大發架)
如月改二 (大發架)
三日月改 (大發架)
深雪改 (桶架)
薄雲改 (桶架)
 
二隊:
由良改二 (雙雷甲標機槍)
Perth改 (主主偵)
叢雲改二 (主主電機槍)
有明改 (主主電)
照月改 (對空CI)
谷風丁改 (先制反潛)
 
 
攻略要點:
1.      甲作戰的運輸值為600TP
2.      由於不能使用基地航空隊,為安全計雙支援是必要的;
3.      由於運輸聯合的生存力較弱,因此派出由良當雷巡使用;
4.      由於會經過空襲點及對潛點,因此對空CI及開幕反潛是有需要的;
5.      跟以往一樣,運輸作戰不必強求S勝,穩打穩扎的慢慢攻略亦可。
 
完成運輸作戰後,需要往A, C, L, N取後S勝(甲作戰要求以開王點。
 
P2開王點:
 
注:陣容配置跟運輸作戰一樣,只是要按不同點微調裝備配置。(即把運輸裝備換成武器便可)
 
1.      A點:
出門第一個分歧點(B點)選A點便可到達。
 
2.      C點:
出門第一個分歧點(B點)選C點便可到達。由於是對潛點,二隊成員須帶對潛裝備。
 
3.      L點:
路線為:B→C→F→H→I→J→L。艦娘們塞主砲 / 魚雷便可。
 
4.      N點:
照運輸作戰的路線再攻略一次便可。
 
開點條件完成後,第二王點(Q點) 便出現。
  
P2重巡棲姬攻略作戰
 
P2改用輕水打聯合,倍卡艦我只用德國艦 (布丁留下打E3用,因此E2沒有上陣)及Perth。陣容如下:
 
削血時期:
一隊:
Bismarck Drei (主主徹偵)
古鷹改二 (主主電偵)
三隈改(主主偵戰)
阿賀野改 (主主偵)
叢雲改二 (主主電)
谷風丁改 (先制反潛)
 
二隊:
Perth改 (主主偵)
由良改二 (雙雷甲標見張)
北上改二 (2號機)
Z1 zwei (雙雷見張)
Z3 zwei (雙電見張)
薄雲改 (燈+照明彈+女神)
 
斬殺時期:
一隊
Bismarck Drei (主主徹偵)
古鷹改二 (主主電偵)
三隈改(主主偵戰)
阿賀野改 (主主偵)
由良改二 (對潛)
谷風丁改 (先制反潛)
 
二隊:
Perth改 (主主偵)
綾波改二 (雙雷見張)
北上改二 (2號機) (雙雷甲標)
Z1 zwei (雙雷見張)
Z3 zwei (雙電見張)
夕立改二 (雙雷見張)
 
路線:B→C→E→O→Q
 
攻略要點:
1.      攻略路線導航要求為3輕巡;
2.      由於Z1及Z3的運較低,其實可以考慮用雙主炮+見張,但這樣的配置需要Perth改帶夜偵;
3.      由於對手為厚甲的重巡棲姬,為增加夜戰的CI機率,所以把谷風放回一隊,犧牲了先制反潛的機會,把專帶夜戰裝備的薄雲放二隊,賭面硬過C點;
4.      由於需要3輕巡帶路,故削血時不帶司令部要員,因為如果其中一首輕巡大破要回家,那用艦隊司令部護送回家或即場徹退根本沒有分別…
5.      斬殺時由於重巡棲姬的裝甲變得更厚 (277),故最後還是派出兩名夜戰驅逐艦打手 (夕立及綾波)上陣,放在一頭一尾以保能成功斬殺 (單靠北上二號機的雷CI不能斬掉重巡棲姬)…
 
通關獎勵
 
補強増設x1、特注家具職人x1、「533mm 三連裝魚雷(53-39型)」★+2、「寒冷地裝備&甲板要員」x3、緊急修理資材x3、勲章x1
 
心得及總結
 
1.      跟E1一樣,在削血期間便掉落了新艦娘 Sheffield,可喜可賀;
2.      重巡棲姬在斬殺階段下還是一如以往的厚甲,但由於情報顯示E4作戰為1944年的「多號作戰」相關,故在選擇日本艦娘時,個人會盡量選擇在1944年前便沉沒的艦娘…
3.      這次的E2甲難度在於重巡棲姬,未換上綾波及夕立前,試了十多場仍不能斬掉,最終綾波上陣後不負所托一發CI把重巡棲姬打至大破(餘55血),最後讓北上改二補刀成功 (但可惜夕立則變成了跑龍套) …
4.      甲作戰跟乙作戰的通關獎勵分別在於魚雷有改修及多了一個勳章,故打甲或乙作戰就自行取捨了;
5.      雖然斬掉重巡棲姬的是北上,但最終MVP還是選擇臨危受命的綾波(不愧是鬼神綾波) …


(Sheffield 報到)

---

附錄:

腦補小劇場(2):綾波泡湯了的休假

由於前段作戰是以歐洲艦娘作主力,故鎮守府的大部份日本艦娘意外的得到一個假期,第十九驅的四名艦娘磯波、蒲波、綾波及敷波亦不例外。現在難得可以從日常的出擊及遠征中暫時退下來,好好享受一下這個意外的假期。綾波亦已計劃好跟十九驅的同伴一同出遊。本來應該如是....

綾波自改二後已成為鎮守府的王牌驅逐艦之一,但同時亦因為經常出擊,跟經常出任遠征部隊的磯波、蒲波及敷波的見面時間卻越來越少。但一個來自提督現在身處的歐洲臨時指揮部的電文,卻讓綾波的計劃完全泡湯了...

「緊急通令驅逐艦綾波及夕立,即時出發前往冰島的前線報到,支援巴倫支海的友軍作戰」

秘書艦神通宣讀著提督的電文時,綾波頓時面如死灰,而夕立倒是十分興奮...

---

出擊碼頭

「又可以執行作戰任務了POI,如果再悶在宿舍不能出擊我就快要悶死了POI~」

「嗯....」綾波沒精打采地回應夕立

(唉...又再次是這樣,還以為今次可以好好跟磯波她們好好去玩一下...上一次跟她們一起活動,好像是3個月前的演習了...)

可能綾波散發的負能量氣場大過明顯,一向不擅於察覺別人情緒的夕立亦感到不妥而只好閉口不語。

這時綾波收到神通私人通訊。

「抱歉綾波,知道你想趁這個休假跟十九驅的同伴好好聚一聚,而我亦曾建議讓白露型的其他艦娘伙拍夕立出動,但無奈堅持提督指名要你跟夕立二人作增援...」

「沒關係的,畢竟是命令...」

「所以作為小小補償,我讓她們來為你送行~」

「!」

綾波聽罷,立即四周張望,然後發現遠處海面有三個熟識的身影...

「是大家...」

綾波立即一躍下水,衝向那熟識的身影...

「是神通姐特別批准我們,護送你們至離開鎮守府海域的」浦波笑道

「可惜我才剛剛改二,現在仍在熟習新艤裝,否則我一定向提督自薦跟你一同出擊」敷波苦笑道

「雖然今次我們四人又外出不成,但難得我們終於聚首一堂,不如在出發前先拍攝留念...夕立,要麻煩你幫忙了」磯波似乎特地把新購入的相機帶了出來。

綾波頓時眼前一矇,原來...

就算大家相處的時間因不同原因而變得越來越少,但十九驅各人之間的情誼一點也沒有減少....

「對...我們真的很久沒有拍過合照了...」綾波邊說邊偷偷擦了雙眼...

「對了,夕立你懂得用這台新相機嗎?」

---

巴倫支海,深海棲艦主力部隊所在地

此時已是夜戰的尾聲,敵方只餘下重巡棲姬一人。但透過夕立發射的照明彈,現場就如日間般光亮,而一度令艦娘們束手無策的重巡棲姬,卻被綾波壓著來打...

「就是因為你,讓我的假期泡湯了,害我不能跟同伴一同去玩,你要如何補賞給老娘我!」綾波邊向重巡棲姬怒吼,邊向她發射大量魚雷。而且她更在魚電全數命中後,立即衝上前捉著重巡棲姬的衣領瘋狂的摳打著她...

此時綾波的神情跟在鎮守府時完全不同,完全配得上她改二後的外號:「鬼神」

「夠了綾波,發洩完便快點退下,讓我最後用魚雷來收拾她,趕到快結束這場戰鬥吧」北上向綾波大叫道「你這樣打她根本打不沉她的,還是讓我快點解決她然後早點回基地吧,這裡真的很冷......」

本應是由旗艦Perth發令,但她跟Z1及Z3第一次見到在夜戰時如此凶狠的綾波,三人被嚇得抱在一團....

「完全沒有我出手的機會POI...乞嗤...」

---
註:因重巡棲姬的厚重裝甲,導致在最後的斬殺階段卡了十多場,最後決定調來綾波及夕立,只用了兩場便成功斬掉重巡棲姬,成功E2甲通關。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預祝E2撈船順利
2020-12-05 19:34:43
守門員
其實我除Iowa外所有艦娘已集齊了...現在只欠本活動送的兩名艦娘...
2020-12-05 19:36: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