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Generations Selects》WFC-GS17 Shattered Glass Optimus Prime & Ratchet

馬馬 | 2020-12-04 18:24:17 | 巴幣 1260 | 人氣 2172

各位好,今天緊接著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來自變形金剛「Shattered Glass」(碎玻璃鏡像宇宙)睽違多年後再次推出的全新玩具,「Shattered Glass」源自於2008年Botcon年會限定的主題作品,設定上屬於平行宇宙,在這個世界中博派以及狂派正邪雙方理念是顛倒的,簡單說就是博派變壞蛋,狂派變好人。另外也沒有創造神「Primus」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Omega Terminus」,更無火種源「Spark」的設定,詳細的故事與設定介紹有興趣的同好們可以再到這個連結瞧瞧。


這回的碎玻璃鏡像世界新作,便是藉由《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產線來推出,除了較廣為人知的鏡像「Optimus Prime」(柯博文)外,「Ratchet」(飛輪)更是首度以鏡像世界的設定推出玩具,並且同列為編號WFC-GS17。


這也是《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首度以雙人包佔同一編號的形式推出角色,沒想到一推出就是相當知名的鏡像世界,發售前確實掀起一波討論的話題以及期待感!


因為是雙人包的關係,包裝上也遠比過去幾款還要來得大,開盒後便可看見兩名角色本體與配件分開包裝的模樣。


這次的鏡像柯博文與飛輪,所使用的都是《War for Cybertron: Earthrise》地球崛起系列最新的模具,其中老柯先推出的是首波Leader class的原色版本,飛輪則是與「Prowl」(潛行獸)共同推出的雙人包「Ironhide」(鐵皮)共模並改色。



說明書也是兩位角色印在同一份。


準備拆出來瞧瞧囉!這次的柯博文不再是以SM之姿登場啦XD。

回顧一下兩款被綑綁的大哥:


兩名博派角色相較於正義博派的配色與模樣,看起來是邪惡許多,用色上也做了大幅度的變動。


柯博文的整體配色從熟悉的紅藍灰變成以紫色為主體,搭配深灰色和深藍色的下半身,以及螢光綠的點綴,胸口也多了一個破碎狀的塗裝。


下半身整體看起來也變得更加內斂沉穩,相當耐看。


博派標誌的鏡像世界變為紫色,和肩膀巧妙地合而為一。


飛輪的鏡像配色也相當有趣,同樣是以白底來呈現外型,但多了不少綠松色的搭配,以及紫色點綴。


和柯博文一樣都變成紅眼,殺氣騰騰,下半身和上半身有一致性,很有整體感。


兩者的側面照,幾乎都是沒有背包負擔的狀態,俐落又不單薄。


背面不約而同都有5mm孔可以安裝配件,且都不具空洞富紮實感。


來個別看看他們的表現吧,首先是鏡像飛輪。


模具最大的特色,就是配有一面大盾作為防禦功能。


鏡像博派的標誌也相當大方霸氣的印在盾牌上,而這也是載具型態的車頂部分。


盾牌可以拿取或安裝的位置自由度很高,馬馬比較喜歡裝在手臂或肩膀旁,盾牌大小也很合適飛輪的體型。


另外還有一把小型激光槍,讓飛輪的火力加一點分。


盾牌也可以直接裝在身後做收納的型態,行動自如的飛輪模具的可動表現也不差,可圈可點的可玩性很推!


接著下來就看看鏡像柯博文吧!


承襲了地球崛起系列模具的高可動,讓這款鏡像柯除了在視覺上帶給人衝擊外,可玩性也在高水平的區間,身上可以運用的關節不少,細節等各方面的刻劃細緻度更是絲毫不減。


能夠輕鬆做到打開母體的姿態,胸口的細節也是相當出色。


母體是黃色透明件並另外上銀漆與紫漆,乍看之下是挺特別的,特寫一下。


只有Prime才能打開!


再來武器的部分是配有一把可變形收納的槍,造型也是十分接近G1動畫當中的模樣。


槍本身和大腿一樣都是暗灰色,拿起來在視覺上會更有一致性。


武器折疊後則可以直接裝在背面收納。


熟悉的火力最對味,吃大哥一槍吧!


與原色版本的柯博文簡單比較一番。


原色版本的貨櫃可以直接拿來使用,維修基地的型態就很百搭!



再來同時將兩者變為載具型態!




飛輪的變形難度偏易且有一大部分都是靠著盾牌車頂完成,柯博文的話則是梢難但相當有趣,適合來回變形把玩。


飛輪的槍可以收在車頂內。


完成囉!鏡像雙人組載具型態。


飛輪的腳掌外露於車尾因為配色的關係變得更加明顯。


柯博文的武器可以裝在車後做收納。


飛輪仍舊以白為底來呈現載具,但車屁股變得太顯眼了。


如果這一塊可以遮一下就更好,而且沒像鐵皮那樣是一致性的紅色至少視覺上不會那麼突兀就是。



車底倒是收得蠻不錯的!


上方警示燈中間還可以搭配5mm的配件,但會用到的機會應該不大。


載具型態的飛輪大致上還算可以,密合的部分再調整一下就好。


鏡像柯的載具則延續人形的基調,呈現碎玻璃紫色的車頭。


和人形一樣,整體的配色讓人看起來是很搭且舒服的,並帶有邪惡感。


車底只有油桶部分是明顯的空洞。


武器要掛車頭後面也可以,按個人喜好去調整。


如果有貨櫃一起把玩的話,會很加分!


可惜這組鏡像柯沒有自己的貨櫃,要跟正向宇宙的大哥借來玩。


相當圓滿的貨櫃車載具型態!


如果貨櫃身上的標誌也能改為紫色那就更完美啦!


與飛輪的簡單比例,明顯是不太合的,飛輪有點大哈哈。


但還是可以善用角度去調整拍攝的方式。


裝進貨櫃也......太大了XD。


很喜歡這次的鏡像組合,也十分高興能夠在非botcon的系列當中看到他們。
整裝火力準備消滅正義狂派!!


這次由《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產線來推出的「Shattered Glass」(碎玻璃鏡像宇宙)雙人組合包,在設定以及配色上皆讓人耳目一新,同時也都是使用地球崛起系列的新模具來重塗,模具本身的可玩程度本來就是高水平,加上配色的加持讓他們得到相當高的分數與評價,也是近日許多人想要入手的組合之一,期待日後還能夠看到更多鏡像版本的角色透過本系列發行作品,讓博派與狂派皆能在鏡像世界中再次集結為小隊打擊對手,此款絕對是年末不能輕易錯過的佳作玩具,馬馬就推薦給各位囉!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浦塔羅斯
對岸鏡像翻成搏派&誑派,覺得挺貼切的
2020-12-04 21:02:48
Kingsman Knight
這款柯博文的模具表現真的不錯,但飛輪的模具就慘不忍睹了....[e27]
2020-12-04 23:46:39
宅衛軍
對岸是翻成欺扯人跟把天護吧
2020-12-05 00:31: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